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5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3期 | 2017-04-09 07:04:47|

鄭重推荐你會看到你所不知的秘密

   真實瞭解「美麗島、台獨與共産黨 」

   廖文毅回台

   後來一方面因在日本的活動不能夠很如意的發 展,一方面是我政府,尤其是調查局沈之岳局 長派人和他聯繫,在有條件的情形下,把他接回來。 因為廖文毅曾成立:「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屬 叛國者,根據中華民國法律,凡是叛國者,所有的 財產一律沒收。廖文毅是雲林西螺的望族,很有錢, 因此當時達成的條件是: 1. 把所有沒收的土地房屋通通歸還廖文毅; 2. 對廖文毅家人要妥善照顧。 廖文毅回來後,政府就發表他為曾文水庫興建委 員會副主任委員,歸還他的土地。 廖文毅回來後,「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隨即消聲 匿跡;不過台獨運動並沒有就此終止。其中有一個 人非常值得我們注意,這個人就是史明。

   中國共產黨派史明來台活動

   史明原名施朝暉,台北士林人,民國二十六年赴 陝北進中國共產黨的抗日大學,因他有特殊機關背 景,共產黨另外給他訓練。所以抗戰期間, 他都在中國大陸;台灣光復後,共產黨 才派他回來。當時中國共產黨到 台灣來活動的人,據我 了解有四個系統: 一是黨的系統,他們 稱做「中國共產黨台灣 工作委員會」,蔡孝乾 即是這個系統派來的 (我當情報局局長時 ,蔡孝乾在情報局當 少將主任)。 二是中共的情報系統,史明即是這個系統派來的。 三是中共的軍事情報系統,有名的國防部次長吳 石 案即是這個系統派來的。吳石長朝潛伏在國軍 中,直到他擔任國防部次長,利用職權之便,把台 灣軍隊的佈署圖、軍事計畫交給一位女間諜,稍後 這位女間諜被捕,而爆發這個案子。 四是國際共產黨和日共系統,謝雪紅這批人即是 這個系統派來的。

   史明赴日寫書「台灣四百年史」

   史明來台灣後,以做生意為掩護,暗中發展組織; 不過,並不如意,二二八事變後,離開台灣前往日 本。後來在日本寫了一本「台灣四百年史」,這本 書成了台獨的經典之作。這次國大代表選舉(民國 八十年),民進黨有位候選人─林濁水,他在新店 花園新城組織「學生讀書會」,讀的就是這本書。

   主張台灣民族不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

   他們根據:「台灣四百年史」,主張台灣民族不是 中華民族的一部分,而是一個單獨的民族,他們就根 據這種說法作為他們主張台灣獨立的原因之一。 史明在日本發展一個組織─「獨立台灣會」,除 了這個組織之外,還有個外圍組織叫「民族解放陣 線」,這個外圍組織和日共有關。史明並透過中共在 海外的連繫,在日本建立一個基地,開了一家餐館。 前些日子,台獨聯盟派人到東京去受訓,每個人還帶 些錢回來,就是到史明的餐館去受訓的。 中共透過史明支持台灣的獨立運動,這中間有很高 的情報價值。試想中共如果要在台灣建立一個傾向中 國共產黨的反對黨,來和國民黨鬥,談何容易? 這等於我們的情報機構或中國國民黨的大陸工作 會要在大陸上建立中國國民黨的基地,困難得很。現 在有現成的反對黨,中共當然樂於資助。

   共產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基本上,中共是反對台獨,但共產黨統一戰線的最 高策略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他的主要 敵人是國民黨,因此他聯合美麗島這批人是最便宜的 方法。 再者,中共希望台灣的政治與社會愈混亂,民心愈 浮動,對他愈有利;要達成這種有利情勢,就必須要 有一個反對的力量,而現成的反對力量就是美麗島這 批人士。 不論這批人的歷史背景如何,至少他們的活動對中 共來說是最有利的,最起碼比中共自己來培養反對力 量好得太多;同時政治愈亂,社會愈不安,愈容易製 造中共對台灣採取行動的藉口。 台灣地方政府控制不了這個社會,而且有台獨傾 向,中共必須採取行動制止這類活動。因此無論美麗 島這批人如何變化,對中共來說都是利多弊少,所以 他一定支持台獨。

   中共支援美麗島周刊25 萬美金

   許信良在美國洛杉磯辦美麗島周刊的時候,資金不 夠,據報中共就透過史明拿二十五萬美金,分兩梯次 撥給許信良,以維持美麗島周刊的出版。 許信良為此感激不已,加上他在英國唸書時,思想 上已傾向自由主義派;當時所謂自由主義,稍加分析 即知是傾向激進社會主義派的思想。史明就以社會主 義學者的姿態和許信良聯繫,並要求對美麗島周刊編 輯有發言權。

   美麗島周刊辦不下去停刊

    此後美麗島周刊明顯地走向台獨路線,所謂「台 灣的社會主義革命」、「城市游擊戰手冊」等一連串 文章即在此時發表。 美麗島周刊雖獲得二十五萬美金的讚助,終因主張 無法被大多數人接受,無銷路也無法維持下去而步上 停刊的命運。 共產黨在世界各地吸收了很多同路人,在此我可 以舉個很顯著的例子,就是現任立法委員盧修一。 盧修一留學法國, 史明在日本,一西 一東,怎麼會取得 聯繫呢? 這就是情報作為上的一種作法:

   共產黨吸收盧修一

   譬如我是共產黨派到法國的負責人,我吸收了一位 願意加入我們行列的人,我就把他交給日本的負責 人,由日本的負責人來和他聯繫,給他訓練,給他任 務。這在情報作為上是很正常的一個作業。 等到盧修一學成歸國後,由於我們中國人的翰林院 思想作祟,非常崇拜高學歷者,一看他是法國博士, 文化大學先是聘他為教授,繼而擔任日間部政治系及 夜間部行政管理係兩個系的系主任,而不管他是什麼 背景的人物。 盧修一回來兩年都沒有給史明寫報告,史明於是派 日籍女幹部前田光枝(屬民族解放陣線)於元旦前 的除夕日,從日本飛來台灣,大年初一和盧修一聯 繫後,年初二欲搭機離境前,被我方情治人員攔下, 其中就有盧修一寫給史明的報告。

   共產黨利用反對黨反國民黨

   內容大概是說他回來台灣後,為什麼兩年沒有發 展組織,為什麼沒有寫報告,一方面是因忙於工作, 一方面則是台灣社會安定,民生富足,發展組織很困 難等等,不過,以後要改進,要加強工作。就因為這 篇報告以及史明托前田光枝轉交給盧修一台獨在日 本活動的資料及史明的指示,盧修一被判在板橋感訓 所感訓三年。 我舉這個例子,事件本身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 們必須了解共產黨。很多人都認為共產黨怎麼可能和 反對黨聯繫? 因為共產黨反台獨呀! 不錯,共產黨 是反台獨,但是為了打擊國民黨,它利用反對黨是最 便宜又有效的做法。 (4 之2)待續 ◎作者:汪敬煦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