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6期 | 2016-10-24 02:48:14|

台灣尾可以變台灣頭!

   屏東是農業大縣,工商經濟發展還有很大空間。

 

    屏東的好山好水國際聞名,地靈 人傑人才輩出更是事實,不管 是馬前總統時代,府、院、黨三長, 及多位內閣官員,都是屏東子弟, 到現在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都是屏 東人,立法院長與好幾位不分黨派 立委,共有11 位,都是屏東子弟, 更是立院的最大「人口數」,誰還 敢說屏東是台灣尾? 但屏東真的好 了嗎?

   晚餐時分常年加味

   屏東是總統小英的故鄉,但也是 屏東市民口中豬屎味的故鄉,豬屎 味濃度與『飄香四溢』的時間點成 正比,尤其在晚餐時分,這就是屏 東市民專屬的福利,吃飯配豬屎味, 比別的地方多一味,且選日不如撞 日,經常在不經意時分,出奇不意 的飄進飯桌上,行之有年。 而且,在颳風下雨時機率更高, 讓環保局人員疲於奔命,找不到源 頭就是找不到,連安居樂業的潘孟 安縣長也束手無策,只能任其發展, 不過這豬屎味也成為家鄉味的一環, 既然公部門都無法處理,就如同在 體內的癌細胞一樣,就和平共處吧, 鄉親除了高喊安居樂業外,特殊豬 屎味也是別人沒有的『風味』。

  職棒比賽不愛屏東

   號稱體育大縣的屏東,出了相當多的體育人才,曾經有過全台最大、 距離最遠的棒球場,但每年的職棒比賽,在屏東的賽事只有個位數,也 有一場都沒的。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五星級飯店

   而全球都相當喜愛的庶民運動~ 籃球,在屏東縣居然沒有一個合乎國 際標準的籃球場地,這也算一絕,就算職棒選手或職籃選手來比賽,晚 上還是得拉到高雄去住宿,因為屏東市沒有一個適合高大粗壯的職業選 手居住的五星級飯店與床鋪,打完球就走了,對屏東根本沒什麼印象與 消費,好可惜。唉! 體育大縣。 屏東新火車站有新穎的設計與設施,以及完善的高架鐵軌,但手扶梯 一上來面臨就是一根大柱子,真是 與眾不同的新鮮設計,且月台走 道與列車距離只有一公尺,列車 進出站都需要有最天然的設計 『人力吹哨』來提醒旅客別太 靠近月台,安全係數相當低。

   新火車站停車位不足

   還有鏤空設計,只要外面下雨,車站內 有些地方就必須撐傘,因為配合椰子樹的造型設計,所以站 內外都會有雨,相當不可思議! 雖然施工單位與縣府無 關。 而現代化的設計,居然連停車位都不足,也是一 大諷刺。 還有全台最不繁榮的火車站商圈,數十年如 一日的場景,以及不跳表計費的計程車, 坐上車之前必須先跟司機大哥談好價 錢,討價還價,這也是屏東市的一大 特色!

   觀光夜市有夠機車

   著名的觀光夜市,好吃的東西相當多,也都具有特色與 人情味,但人潮一多時,就會伴隨著機車聲與排氣管的油煙 味,瀰漫在觀光夜市的用餐環境,也必須忍受著不耐煩的喇 叭聲,以及需努力閃躲避免被排氣管燙傷的可能性。

   火化場戴奧辛超標

   到底是人該讓機車? 還是機車要讓行人? 真是個充滿著 機車的夜市,也是相當機車的夜市,屏東人就是有型。 屏東市立殯儀館的火化場,是1938 年日治時期興建的, 曾多次被驗出戴奧辛超標,爐具只要一啟動,排煙量指數完 全不符合規定,環保局只能開單又不能強制停爐,因為這涉 及大體的消化速度,以及看好時辰的問題,若施展公權力, 肯定滿面全豆花了,而周邊學校也是密度最高的,取締也不 是,放著也不對,連亡者都不安了,如何談安居樂業?

   希望一天比一天好

   屏東真的宜居嗎? 這些問題都不是這幾年才發生的,滿 腹抱負的縣太爺,在就職周年時開了三場記者會,談的幾乎 都是活動,分別是「觀光、農業、文化」,「城鄉願景」和「安 居大社區」三大主軸,以及「邁向國際」,雖然大家都希望 一天比一天好,但上述的問題也請思考解決一下! 安居樂業 可不能只是簡單說說而已呢!◎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