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2期 | 2016-08-21 06:44:08|

蔡英文愧對陳菊

   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 這句話,聽在美麗島事件受害者耳裡,一定會懷疑說此話的人是不是外星人? 但是陳菊不必驚訝,因為說出如此不可思議之語者,就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陳菊是美麗島事件受害者,當初走上街頭的原因,就是不願意服從威權。 選擇抵抗威權,不只陳菊一人,軍法大審的八君子,加上司法審判,牽連人數上千,如果加上事件當晚的群眾,當真是轟動世界的大事情,蔡英文何以不知? 美麗島事件受害中的一位,就是不久前過世的民進黨前秘書長王拓,蔡英文公開追悼,但是竟然不知王拓曾經掀起鄉土文學論戰,也是英勇抵抗威權的一員,只是,蔡英文的追悼文中並無隻言片語提到王拓的英勇事蹟,只說明她對美麗島事件的無知。

   蔡英文可能是威權受益者

   如果再從媒體大肆報導美麗島事件的事實來看,在台灣,幾乎已經是人盡皆知黨外人士抵抗威權的可歌可泣行為,何以唯獨蔡英文不知?如果蔡英文真正關心台灣民主,即使留美、留英,也應該知道台灣同鄉會、世獨會的台灣人海外組織,串聯聲援美麗島的行動。 但是,蔡英文如今卻說出匪夷所思的話,可能她就是威權受益者,才會裝作不知道美麗島事件,或者她真的不知道歷史,可是既然不知歷史,更說明她的確沒有資格談轉型正義。 如果不知歷史,理應遮掩無知,但是蔡英文卻將選擇服從威權的話,說得那麼自然,顯然背後必有其他目的。 於是,不管蔡英文無心或有意說出『服從威權』的話,引起兩種解讀。

   蔡英文想當蔣介石?

   第一種解讀,認為蔡英文想當蔣介石,才會引古於今,提醒台灣人必須服從威權,也就是,她是要大家都服從她的提名。 第二種解讀,就是蔡英文認為,既然台灣人都是威權時期的順民,那麼,司法院長候選人謝文定當威權時期的順民,也就無所謂。只是,美麗島事件參與者都不是順民,當然介意蔡英文的「服從威權」的話。 不過,如果蔡英文認為,既是順民也是幫兇的謝文定都可以被原諒,那麼為何不告訴台灣人應該原諒馬英九?尤其,當二二八事件發生後兩年,馬英九才出生,卻為何要將馬英九打成二二八事件的加害者?   無論如何,馬英九與蔣介石的連結,只在於都是國民黨員,卻被蔡英文打成二二八的幫兇;然而,現今與蔣介石連結最深的總統,絕對是李登輝,何以卻是蔡英文的導師?

   罔顧歷史與事實

   罔顧歷史與事實,就是蔡英文的巧言善辯,所以,當綠委與綠營人士以失言來解讀蔡英文,除了護短,別無他解,因為蔡英文絕非失言,而是本性畢露。 也就是,剛由蔡英文提拔為特任政務官的民進黨前立委顧立雄,為蔡英文包上失言的遮羞布後,自以為達到了遮掩的目的,可是,套用蘇貞昌抨擊謝長廷的話,轉移焦點不能掩飾貪腐的事實,蔡英文卻是失言的不小心過錯,絕對無法掩飾蔡英文獨裁本性畢露的事實。

   蔡英文具有獨裁本性

   要說蔡英文具有獨裁本性,絕非冤枉她。 以蔡英文出身富豪之家,自小嬌生慣養,當然是既成的事實,因此養成驕縱的個性,也自是必然的結果,簡單說,蔡英文因為是千金大小姐,養成獨裁的本性,所以才會不經意就說出服從威權的話。 解析蔡英文的千金性格,就可以領悟『何以看不懂蔡英文?』的原因。 蔡英文歷經過一次地方選舉,兩次總統大選,但是大多數群眾都無法說出蔡英文的優點,反而記得『空心菜』的稱呼,原因就在於千金小姐的個性,根本看不起她的生活圈以外的人,更別提普羅大眾。既然沒有坦誠相對,當然不了解蔡英文的優缺點

   千金小姐性格

   其實,蔡英文的千金小姐性格,簡直就是惠帝『為何不吃肉糜』的翻版,因此才會在勞工周休二日的爭議中,公開責罵政府以外的人士,分明就是當別人訴苦時,蔡英文卻要他們去吃肉。 如果可以吃肉,誰會訴苦?這樣簡單的邏輯,蔡英文卻不懂,因為她是個千金大小姐。同樣簡單的邏輯也發生在兩岸關係,除了台獨熱衷者,辛勤的台灣人知道兩岸關係嚴重影響台灣經濟,但是蔡英文的富家女的性格,卻根本不管台灣經濟的死活,更不管台灣人還可以活下去嗎?

   現代版何不吃肉糜

   當旅遊觀光業碰上大陸客緊縮時,千萬不要再哀鳴,因為蔡英文的本性會讓旅遊觀光業吃閉門羹。這一點,從政府達官貴人一直鼓吹新南向政策得到證明,已經開始責怪旅遊觀光業不找東南亞觀光客的商機,難道不是『何不吃肉糜』的翻版。 富家女的性格缺陷,最嚴重的就是自以為是,因為蔡英文就職後,不管是五大產業發展,或者不承認九二共識,乃至於新南向政策,只有蔡英文與她的閣員在自我陶醉,否則,當蔡英文高喊國機國造時,為何不立即定案?為何還要由義大利、美國的飛機公司放話爭取商機?因為國防專家知道,『國機國造』是說說就好,千萬不要當真,因為漢翔只會組裝飛機,根本不會設計。 問題是,自以為是的性格會妨礙台灣前途,這也是上任不到三個月,閣揆的民調顯示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而蔡英文的滿意度也在節節敗退,原因就在台灣人已經逐漸看清楚蔡英文的本性,已經覺得蔡英文是不可相信的。

   兩年後眾叛親離?

   命相大師了無齋主已經從蔡英文的鼻格,斷言兩年後會是眾叛親離的局面。了無齋主替蔡英文算命時,她還沒有就職,更沒有任命江春男出使新加坡,有誰會想到,蔡英文最親近的政治導師江春男,會因為酒駕而被迫離開執政團隊? 『親離』的預言已經出現,不得不佩服了無齋主的功力,想必『眾叛』的結局也必會發生,其實以蔡英文富家女性格,不必命相大師來預言,就已經知道人民不會容忍富家千金繼續來糟蹋台灣,又怎能忍受蔡英文以『服從威權』的話來糟蹋陳菊?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