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9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1期 | 2016-08-07 14:17:35|

蔡英文與李登輝 二人都是「台獨」

 

   近日傳出的一則來自大陸消息,指出中國人民檢察院公佈認定蔡英文與李登輝二人都是「台獨」,這則新聞在電視上以跑馬燈方式播出,原來以為蔡政府會有回應,而台灣主流媒體也會大肆報導,卻是如流星式的一幌而過,對這則消息的真實性如何?更引起各方密切注視。

   蔡英文是不是台獨?

    蔡英文是不是台獨?正如大陸所說的那是一個「未完成的答案」。倒是李登輝是台獨,應該是「如假包換」,連他自己都大言不慚坦承「台獨」了。 如果說,蔡英文已經被大陸的人民檢察院認定是台獨,這可是不得了的一件事。 因為,所謂人民檢察院就等同我們的最高檢察署,職司犯罪偵查的最高檢察單位,而不久前大陸公佈已實施多年的國家安全法,對分裂國土、撕裂民族與國家認同,就被認定觸犯這個法令,如果,中國人民檢察院最終認定蔡英文、李登輝二人是「台獨」,依大陸國家安全法的規定,是可以依法追究責任的。

   中國會採取法律行動?

   照台灣的司法偵查作為,檢察單位一旦認同任何人觸犯國家分裂相關法律,就得依法傳訊進行調查,一旦當事人拒絕,當然可以依法發佈通緝,全面追緝。 我們不清楚中國人民檢察院會不會因既然已認定蔡英文是「台獨」,而進一步對她採取法律行動?因為蔡英文是當下台灣總統,在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中,蔡英文對於被認定為「台獨份子」,想當然是不會加以理會,但叫人們吶悶的是,一個被大陸認定台獨的台灣總統,卻淪為對岸涉及叛亂犯罪嫌疑人追究責任,一旦大陸「公事公辦」,依法處理,通緝蔡英文一事「玩真的」,雖說是「一廂情願」的操作,還是成為國際上爭論的一件大事。

   蔡公開拒絕九二共識

    但值得讀者注意的是,中國人民檢察院果真公布認定蔡英文是「台獨」,正反映了一個事實,打自五二○蔡就任後一再迴避「九二共識」,以模糊、文字魔術胡弄對方,而日前她公開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以「台灣民意」不會容許她接受「九二共識」,等於公開她對拒絕九二共識的明確表態,而之前,蔡政府打自五二○後,即連串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的作為,如課綱廢止,如沖之鳥島礁,乃至太平島的仲裁,乃至國史館停止對岸學者閱讀,一件件,一樁樁,柔性台獨的手法,連篇連牘,不一而定,一連串的政治操作,兩岸的負面問題,不難想像中國人民檢察院的此一大動作的反制。 當習近平強烈指出不承認九二共識,必定「地動天揺」,如今蔡英文已擺明了,就是不承認,在這種情形下,大陸的反制動作,如減少陸客、中斷雙方溝通,但小英政府的感受似乎壓力不大,因此,中國人民檢察院如公佈認定蔡英文再加上李登輝為「台獨」,顯示壓力在加大中。

   迷信美、日會保護台灣

    不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似乎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以為大陸也玩不出太大的花樣,有美、日撐腰,那麼就豁出去了,支持蔡政府的人士更認為當前的兩岸僵局正如李白在「白帝城」中寫出的「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其實,問題沒那麼簡單,「地動天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要好好提高警覺,不可看走眼,大陸會有什麼招數,等著一一出招,因為「輕舟是難過萬重山」的。如果還自以為是,還在迷信美、日會保護我們「國泰民安」,那麼就何妨拭目以待。◎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