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1期 | 2016-08-07 14:07:27|

屏東市民族夜市徒步區

   8/14前公布yes or not

   屏東市民族夜市行人徒步區於5月14號試辦至今將屆滿3個月,屏東市公所8/5下午在市公所會議廳舉行「民族夜市實施假日行人徒步區」檢討會議暨住戶及攤商座談會,市長林亞莼與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長魯臺營連袂出席,聽取各方意見,納入建議作為未來民族夜市是否續辦假日徒步區,會中激烈討論並交換意見,現階段達成協議,將於8月14日試辦期截止日前回應繼續實施與否。

    僅有8.9%的民眾不支持

   屏東縣環保局數據統計,試辦期間夜市內空污大大減少, PM2.5濃度從35.1 μg/m3下降到29 μg/m顯著減少了17%,符合國內空氣品質標準,另外根據消費者問卷調查,僅有8.9%的民眾不支持徒步區,甚至覺得需要從禮拜五晚間就可以實施徒步。 另外,屏東市公所建設課報告中,提及3個月來屏東市公所為熱絡夜市,舉辦「美食大PK」、「露店美術館」、「美食人氣王摸彩活動」、「發票換美食券」、「夜市攝影比賽」等各項活動,就是希望藉由多元行銷模式提高夜市人氣,從徒步初辦開始 3200多人提升到現在4700人。

   管制機車,業績掉4成

   意見交換過程中,有果汁店老闆表示,支持徒步區的政策,但生意還是受到影響,屏東民族夜市因為規模小,各家攤商重覆性高,沒辦法承受徒步區帶來的改變,認為市公所需要提出更完整的規劃,不然生意很難撐下去。 另外,也有快餐店老闆劈頭第一句就是要求停辦徒步區,認為民族夜應該回歸市場機制,夜市主要消費客群是屏東市民,消費者早就養成即買即走的習慣,現在管制機車業績掉了4成,要求公所不要再辦了。 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這段時間非常感謝攤商的配合,也瞭解業者對於改變帶來的衝擊有所憂慮,但仍希望大家要有信心,環保局會與市公所討論,將會中的建議和想法納入未來徒步區政策的方向,期盼夜市能越來越好!

   環保局長、市長感謝

    市長也強調,很明白做生意的辛苦,每一位發言都是寶貴的建議,會儘快整合各方意見,期盼再現民族夜市的繁華與榮景,至於民族夜市徒步區續辦與否,將在8月14日試辦截止日前做決定。◎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