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99期 | 2016-07-14 16:15:28|

「書香傳愛 愛無止盡 」

中油贊助 左營舊城國小

「中達紀念兒童圖書館」落成啟用

 

    高雄市舊城國小於105年6月29日舉行「書香傳 愛,愛無止盡」_中達紀念兒童圖書館落成啟用典禮。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在行政室李建清主任、工關組同仁陪同下前往參加,與市議員陳玫娟、陳麗珍議員助理等共同見證下,喜迎學校圖書館的落成啟用,場面溫馨熱鬧。

   舊城國民小學創校迄今已逾116年,民國64年時,在注重教育的曾中達醫師協助下,每年捐助學校15萬元購置圖書(當時一名教師的每月薪水約3,000元),持續十餘年之久,學校為感念他的付出,便以他的名字作為圖書館的命名(中達紀念兒童圖書館)。 本圖書館成立至今歷時40餘年,自進駐新校舍也過了20餘年,多年來有一直有通風不良、日曬嚴重及漏水的問題,雖然曾經嘗試多種方法改善,但皆無法有效根本解決。

   自去年(104年)在立法院黃昭順委員的協助奔走下,爭取教育部經費補助、並在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經費贊助及各方熱心教育的人士的協助下,募集款項進行重新整修。在落成啟用典禮上,全校師生莫不興奮不已。學校自治市小市長謝文仁同學說,以往進到圖書室借閱圖書時總是汗流夾背,心中想著趕緊找到想借的書就回到教室去看,但在前幾天帶自治市團隊進去協助整理圖書時,就發覺圖書室變涼爽通風了,新穎的設備,更讓人捨不得離開。

   在啟用典禮中,台灣中油公司李順欽執行長表示,中油公司將持續秉持著對弱勢關懷及文教紮根的精神為社會盡力,並以「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來勉勵孩子能善用圖書館,養成閱讀的習慣。中達醫師的後人曾望生醫師更以「每天閱讀半小時、不要怕失敗及注重健康」,來勉勵孩子善用圖書空間,愛上圖書館,愛上閱讀,並積極的面對挑戰。最後典禮在黃文瑞校長感恩所有為圖書館奉獻心力的人士,並期勉孩子能向蒞臨典禮的貴賓學習,未來能夠有能力回饋社會中歡喜結束並啟用。 (中油廣告)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