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98期 | 2016-06-19 15:29:45|

3版 兩岸民間民共交流 許信良擔綱

     「藍規綠隨」蔡英文布局很深 宋獲北京方面認同 綠營會不會有雜音呢?

     蔡英文為落實這項兩岸的穩定政策,顯然布局甚深,有關國安的兩個基金會董事長都任用有兩岸關係的人士,其中亞太基金會董事長可望由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出任。許信良原先也是黨內爭取海基會董事長的人選之一,不過,蔡英文認定外交兩岸職務都由非綠營人士出任的政策前提下,希望許信良以民間人士繼續突破兩岸的民共交流。

   趙春山留任

    更令人意外的是,遠景基金會董事趙春山可望留任。趙春山是馬英九時代重要兩岸幕僚,馬系人馬色彩濃厚,蔡英文政府在穩定兩岸局勢下,竟然讓趙春山留該基金會董事長,有人形容民進黨方面是拜託再拜託,但國民黨內部人士則表示,趙春山留任的意願本身就很強,雙方是一拍即合。 這些人事的布局說明了蔡英文對兩岸政策的立場,就是恢復舊有的穩定交流,當然中共方面對其就職演說內容實質上是同意,但在表述上卻有意見。所以近日傳出陸客減少,學生減少的說法,蔡英文如今找上宋楚瑜,宋楚瑜在美透過自己的管道溝通後,同意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兩岸交流未來發展是否會有所突破,則有待觀察。

    王金平未獲認同

    至於先前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是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據了解,黨內的確有人詢問王金平,但蔡英文政府甚至林全內閣事先已經知道大陸方面對王金平非常有意見,一來王金平在北京的路已經被馬英九堵塞,二來太陽花事件,北京對王金平處理並不認同,所以蔡英文並沒有親訪王金平,卻三顧茅廬邀宋出任,給宋非常大的面子。

    未來兩岸待宋解鎖

     據了解,宋在美國溝通協商,最後同意出任海基會董事長,顯然也得到北京方面的認同,否則以宋的個性不太可能答應這個職務。但究竟留任馬的核心兩岸幕僚,以及邀請宋 出任兩岸溝通大使,希望藉著宋的管道,是否能為兩岸目前的僵局找到解鎖之鑰?就讓大家繼續看下去。

    宋楚瑜小檔案

    宋楚瑜(1942年3月16日-),祖籍湖南湘潭縣射埠鎮,中國台灣政治人物。曾為中國國民黨黨員,是台灣省自1885年建省以來唯一的一屆民選省長(1994年至1998年);後脫離中國國民黨,創立親民黨並擔任黨主席(2000年至今)。 宋楚瑜曾四次參選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2000年、2004年、2012年、2016年)。 2014年5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 總書記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 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 強調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 同胞順應歷史潮流作出的共同 選擇。從“兩岸一家親”的理 念出發,將心比心,以誠相待 ,就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 沒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 ●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