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2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6期 | 2015-11-10 15:50:20|

2版 台灣經濟壞壞壞 親綠學者要負責

   以邱俊榮為首 反對兩岸服貨貿 鼓動太陽花學運 讓台灣經濟陷入困境

    加入RCEP?當朱立倫質疑 蔡英文有能力加入時,證明朱立倫實在不了解敵人,因為依據親綠學者的理論,認為台灣根本不應該加入中國主導的RCEP。 何以證明?2014年的太陽花反服貿就是證據。 依據兩岸ECFA延續產生的服貿協議,乃至於後面的貨貿,可能就連經濟系專業的學生都不太了解其內容,甚至連何以需要的原因都一知半解,更別說其他專業的大學生。

   年輕人被利用

    但是,為何會出現激烈反對服貿的學生運動?太陽花學運又與服貿有什麼關係? 年輕世代稱:『這是一場服貿熱雨下的太陽花』,這句話,證明參與的學生是因為反對服貿而來,可是,究竟為何反對?理由是什麼?至今還沒有聽到參與者說出民眾希望想知道的答案。 其實,親綠的經濟系教授、學者絕對需要負責任。 因為在太陽花發生前,一些曾經在扁朝時代參與政府工作的綠色學者,已經公開反對服貿、貨貿,時間長達半年以上,在校園、在親綠媒體散播反對理由,但是效果不彰,或許是後來鼓動職業學生佔據立法院,吸引社會目光的原因。 直到現在,偽善的學者仍然繼續反對服貿,甚至就連兩岸間的貿易往來都誓死反對,其中以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為代表性人物。 因為,在一場TPP的座談會上,邱俊榮毫不遮掩反中的一貫立場。 邱俊榮公開表態,非常支持TPP,卻反對兩岸服貿。

  台灣產業無法升級

   反對兩岸服貿的理由,邱俊榮說得冠冕堂皇,因為他認為,中國大陸經濟規模大,所得落後,引導台灣廠商製造低附加價值產品銷陸,會把台灣資源引導到低度使用,因此造成台灣產業無法升級。 乍聽邱俊榮的說法,似乎言之有理,但是想一想,卻感覺到一點都不合乎邏輯,尤其,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大陸,屬於貨貿的交流,完全與服貿無關,簡直就是張飛打岳飛,把兩樣毫無關聯性的事情相提並論,除了企圖向年輕人洗腦,別無其他作用,因為務實的台商根本不會上當。 因為,邱俊榮說的反服貿理由,在學術上或實務上都不成立。 邱俊榮說『中國引導台灣製造低附加價值產品銷陸』,可是台灣經濟起飛的根基,就是六十年代的家庭即是工廠,以更低的附加價值產品銷往美國,才累積後來十大建設的本錢,如果邱俊榮年紀太輕,沒有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至少在讀書學習過程中, 也了解到台灣經濟奇蹟的事實,可是如今竟然毫不理解加工出口區的作用,証明邱俊榮只重視理論而忽視實務的本性,或者,邱俊榮可能認為從前加工出口是台灣恥辱,所以故意忽視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辛勞付出。

  加工出口是台灣恥辱?

   羞辱台灣經濟起飛的根基,那麼,親綠學者究竟想證明什麼? 依照邱俊榮的說法,他完全贊成台灣與紐西蘭間的FTA,因為他認為紐西蘭是中等經濟規模,與台灣產業互補。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