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5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6期 | 2015-11-10 15:49:31|

6版 河南洛陽關林金元時期900年「忠肝義膽聖者」

       關帝聖駕蒞台祈福巡遊邁入第34天

      由中華宗教弘道協會主辦,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協辦,河南洛陽關林金元時期900年「忠肝義膽聖者」,首次蒞台祈福巡遊活動。弘道協會全國會員宮廟做好準備、全力迎迓,自2015/10/08環台繞境,11/9、11/10在台中聖武宮,法會、典儀、民俗活動如火如荼展開,掀起海峽兩岸關帝文化巡禮,盛況空前。

    此次台灣登革熱疫情肆虐,至11月初死亡人數已突破百人,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本於濟世安民精神,再度跨海至河南洛陽關帝廟,在陳縣長及書記首肯下,玉成兩岸關聖帝君再次盛大交流。

    台灣近百年對朝拜關公的民俗信仰與日俱增,且人數可謂遍佈全台,但始終無法深切的了解所尊崇的神明,及親身感受其本尊的神恩。故既有此契機成功迎駕祖廟關公來台,本活動帶來的不僅僅只是河南洛陽關林金元時期900年「忠肝義膽聖者」本尊來台,更是帶來了讓民眾了解及學習的忠義精神,還有關公故事所蘊藏的文化。

    大陸河南省洛陽關帝廟元金時期900年歷史關聖帝君,2015年10月8日已登台,展開巡台75天為台灣百姓祈福、消災解厄。 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心懷慈心、心痛國人 遭此劫難,故率會員宮廟上百人,遠赴河南洛陽,與河南省政府商定,恭請洛陽關帝廟元金時期900年歷史關聖帝君,赴台巡遊75天為台灣百姓祈福,消災解厄,並消滅登革熱病媒蚊,以還台灣寶島一個乾淨空間。●吳濤

    ◎小檔案 洛陽關林的關公夜讀春秋木雕坐像,金元時期(西元1115年—1368年)。像寬31.5釐米,厚20釐米,通高54釐米。椴木材質,像身略有殘損,局部殘留彩繪。關公受歷代帝王追封,自唐宋時期已在祭祀裏被供奉。 金元初期,戰火紛飛,關公被奉為戰神,民間也多有祭祀。金元統治者對關公也極力褒封。元文宗天曆元年(西元1328年),加封關羽為壯繆義勇武安顯靈英濟王,並遣使祠其廟。 據考證,此像為金元初期百姓家中供奉之神像,後淨身供奉於關林。明清時期一直放置於關林正殿享受香火祭祀,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在關林設立洛陽博物館時收入文物庫房保存至今。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