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6期 | 2015-11-10 15:48:50|

10版 獄政爆弊端 拖鞋鞋底挖空藏手機

     宛如電影情節 獄吏難脫干係 捲入行賄獄政高官的王令麟竟於11/6假釋出獄

    台灣由北到南所有的監獄 與看守所,不斷發生受刑人賄賂監獄管理人打通關節,北部曾發生受刑人透過關係吃「鼎泰豐」,更有發生夾帶洋酒及管制品進入監所,這次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監獄卻發生夾帶三隻手機、6張預付sim卡、9張記憶卡,1台小型MP4播放器,可見獄政管理出現嚴重弊端,只要受刑人有辦法出高額金錢,似乎是可以買通管理人員的。

   社會觀感不佳

    就在屏東監獄爆發藍白夾腳拖鞋鞋底被挖空,藏了3支迷你型手機、9張SIM卡,前東森國際集團總裁王令麟因東森力霸掏空案遭判刑3年10月,他入獄服刑後捲入獄政弊案,法務部矯正署卻在11/6日核准他的假釋案。 王令麟因東森力霸案在2013年遭判刑3年10月徒刑定讞,他在同年11月入獄服刑。在服刑過半後,在去年11月王獲台北監獄提報假釋,但在送矯正署審核期間,卻爆發他送禮賄賂獄政官員,藉此在獄中換來特權的案情,被檢方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假釋案也遭駁回。 記者詢問為何王令麟被控行賄獄政官員遭起訴,卻仍能獲准假釋?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受訪表示,這次假釋審查是針對王令麟目前執行的刑期,另案則仍未判刑確定,不會影響審查。至於社會觀感恐不佳,他表示,王令麟假釋案是經過多次審查,並非一次過關。 有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的這番談話,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作為,怎能杜絕獄政弊案?

   屏東監獄爆弊案

    話說屏東監獄10月23日進行安全檢查時發現,舍房的一雙藍白夾腳拖鞋鞋底被挖空,竟藏了3支迷你型手機、9張SIM卡,追查發現,3機都是目前在屏東監獄服刑的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所有,此案件震撼監所管理作業。 讓獄方意外的是,造型罕見的手機是比名片還小的新加坡品牌card phone cm1,而且竟是藏在林的藍白夾腳拖鞋挖空夾層內,此外房舍內還起出預付sim卡、記憶卡、小型MP4影音播放器等違禁品,經查林還曾用手機對外通聯逾60次。 屏東監獄典獄長謝琨琦表示,10月23日上午10時許,在林豐德所住的忠舍3工場14房例行查房時,發現床下的藍白拖有異狀,剝開鞋底發現挖空的夾層,取出手機,即問林豐德等其他同房共7人「這是什麼?」林等人裝傻:「房間怎麼會有這東西」、「不知道」等,均未正面回應。獄方原還以為是計算機,待開機後才發現有通訊功能,再問「這手機!誰的?」林豐德一旁許姓受刑人主動跳出來頂替。

    查了七天無進展

     管理人員則忙帶著手機到典 獄長辦公室,插上電腦,發現三支手機內都各留有20通通話紀錄,對象多是林豐德姐姐、女友,其它號碼研判可能是林的友人。3支比名片還小的手機尺寸54.5x85x8.3 mm,另一名李姓受刑人則被查出協助藏放6張預付sim卡、9張記憶卡,1台小型MP4播放器。但獄方將林豐德及同舍房6名獄友隔離詢問7天,迄今仍查不出夾帶入監的管道,令人起疑獄方是否在隱瞞此事件,為何查了七天都查不出如何夾帶三支手機進牢房?後來被爆料才火速處理已移交屏東地檢署及廉政署偵辦。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