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6期 | 2015-11-10 15:47:36|

14版 屏東縣立委選戰 氣勢如虹的綠軍VS.人才缺乏的藍營

    第一選區蘇震清對上宋麗華 第二選區鍾佳濱車拚王進士 第三選區莊瑞雄還無國民黨對手

    2016立委選舉,藍營在南 台灣會全軍覆沒嗎?目前唯一有希望的是屏東縣第二選區的王進士,國民黨寄望尋求三連霸的立委王進士能保住香火,但是,國民黨在屏東縣的立委選情又如何呢?目前第三選人區選還未敲定,整體氣勢未因「柱下朱上」而拉抬,是否拖累王進士的得票仍有待觀察,最新利多是「馬習會」,外媒強調有助國民黨選情,只是台灣人買單嗎?明年1月16日見真章。

    綠藍勝負已見端倪

    距離明年1月16日總統立委選舉還有六十多天,屏東縣三席立委,民進黨都已準備好最後衝刺,氣勢高昂,反觀藍營,還有人選喬不定,勝負已現端倪。 民進黨第一選區還是由現任立委蘇震清尋求連任,國民黨在沒有強棒候選人之下,徵召前立委蔡豪老婆(現任縣議員)宋麗華上陣;提到宋麗華必然會提到她的丈夫前立委蔡豪,蔡豪在政商界的實力都相當雄厚,過去曾任三屆立委也擔任過多家企業負責人,目前主要經營第四台及房地產業。然而蔡豪本身爭議不斷,2009年議員選舉與妻子雙雙當選縣議員,後因賄選當選無效喪失議員資格。 因賄選案於去年4月7日入監服刑的前立委蔡豪,今年9/16獲得假釋出獄,他的妻子宋麗華是現任屏東縣議員,也是國民黨極力勸進參選第1選區下屆立委的人選,蔡豪出獄後會為屏東政壇投下何種變數,引發關注。

    大環境不利藍營

    今年3月,前立委蔡豪位在屏東市自由路的服務處積欠房租,法院判蔡豪須搬出還屋並繳清欠款。對於服務處積欠租金遭屋主採取法律途徑催討一事,前立委蔡豪表示屋主若有意再出租,他就續租,4月4日放假時會找屋主洽談,並繳清租金,若屋主不再續租,請給他一點時間搬家。據了解,服務處已搬遷到長治。 但是,屋漏又偏逢連夜雨,前立委蔡豪因積欠95年度綜合所得稅1200多萬元至今未還,被行政執行署列為欠稅大戶,屏東分署受理後積極追討欠稅款,但蔡豪在這段期間因賄選案入監服刑,直到最近才獲假釋出獄,屏東分署為維護國家公法債權,11/5對他發布禁奢令,若違反規定,將向法院聲請管收,屏東分署歡迎民眾踴躍檢舉。 因此,宋麗華本次獲黨內徵召參選,除了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及基本盤薄弱之外,家庭形象問題也為她的競選帶來負面影響,選情較不樂觀。 第二選區,國民黨由唯一現任立委王進士尋求三連霸,PK民進黨前屏東縣政府副縣長鍾佳濱,兩人民調呈現五五波,王進士這次更加步步為營,穩住藍營基本盤;但鍾佳濱夾著前副縣長的光環與執政的優勢,打出「台語:沖咖啡」,加上年輕有衝勁與為民喉舌的親民政策勤跑基層,造成王進 士不少壓力,兩人等於是屏東縣此次立委選戰藍綠對決的 第一戰區。

    綠有主場優勢

    第三選區民進黨莊瑞雄可望輕鬆過關,但也不能太大意,因為可能面對宣布退出民進黨,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黃昭展再次挑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國民黨現有幾位現任議員的口袋名單,但都被黨中央「打槍」,可見黨中央還是屬意現任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代表藍營出來與民進黨的莊瑞雄一較高下。 可見國民黨屏東第一選區與第三選區都沒有A咖人選情況下,如果連王進士都保不住的話,屏東縣三個選區有可能全部被民進黨拿走,全部綠化。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