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6期 | 2015-11-10 15:46:44|

16版 「倫」轉高雄港 興「旺」南臺灣

    啟旺進入立法院後 將擴大港區文創基地 引進國際企業進駐 讓高雄子弟在家鄉安居樂業

 

    日昨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來到高雄,在國 民黨九位黨提名候選人陪同之下,從遊港開始,甫從港務公司退休的蕭丁訓董事長親自出馬,細數高雄港目前正在進行的建設與規劃。

     民國82年的時候,中央本來要在這塊港區,興建48座水泥儲槽。那時我是博仁里長,我擔任召集人並聯合苓雅寮在地15位里長與眾多里民,自組「反水泥儲槽汙染苓雅自救會」長期抗爭。

     如果在13號至20號碼頭興建水泥儲槽的話(光榮碼頭至接近三多路的海邊路港區碼頭),緊鄰市區,不僅空氣汙染與交通問題會越來越嚴重,還將海港與城市之間,用水泥儲槽築起了一道沉重的牆,把最美好的優點與風景都拋棄了。

     在當選市議員之後,我持續奔走疾呼請命,希望高雄港區的碼頭不要興建水泥儲槽之外,還規劃並積極推動「高雄港親水遊憩商業區」。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將高雄港的優點與特色,並依照高雄港埠功能,規劃開發為觀光、休憩、文化及商業碼頭。

    終於在民國98年,拆除了最後一座水泥儲槽。 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我們的港區正在脫胎換骨中。在不久的未來,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大樓、高雄展覽館到高雄軟體科學園區,這塊儲備滿滿能量的腹地蓄勢待發,已經逐漸成型。看著這片乘載著新方向、新領域的高雄經濟領頭羊,將帶領高雄往產業轉型、升級的路前進,讓高雄能夠繼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香蕉碼頭的座談會上,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所有參選立法委員的同志與各位鄉親的見證下,我再度為這塊能夠讓高雄高度發展的寶地發聲。啟旺進入立法院之後,必定持續為高雄港區爭取更多有利的政策。我也希望朱立倫擔任總統可以鬆綁政策,透過開放倉庫來擴大港區的文創基地,並引進更多產業與國際企業進駐,為高雄創造更多好的工作機會,真正地為高雄子弟找到一條可以在家鄉安居樂業的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