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9期 | 2013-12-16 01:25:48|

12版   2014  高市綠營拚議會席次過半 
          菊姐的痛:無法掌握議會  施政受到牽制

 

 

   雖然執政成績引以為傲,但是陳菊仍然有著痛苦之處,其中最痛的,就是無法掌握議會,以至於施政受到牽制,無法暢通;因此,下次議員選舉已經成為菊團隊重點工作,不但要現任議員都能繼續連任,而且派出刺客兵團,希望能夠力拚議會過半。
  陳菊幕僚參選議員的話題,一直受到藍綠注目討論,卻是只聞樓梯響的傳言,不過最近卻由環保局專門委員何權峰打頭陣,一口氣在三民區樹立四十六面競選看板,訴求各行各業推薦,在綠營傳統票倉展露新秀新氣象,為菊團隊的明年底選戰吹響集結號。

    黃昭輝志在選議長

   雖然之前的外傳,會有五至六位陳菊幕僚投入選舉,甚至還有三立電視老闆林昆海推薦旗下主播參選,要為陳菊拚下議會掌控權,但是在何權峰出現後,已經確定會投入選舉的菊幕僚只有三位,如今由何權峰打頭陣,接下來還有民政局主任秘書簡煥宗,以及市長室主任李柏毅會投入選戰。
   不過,還有一位菊團隊大哥級的政務官很可能投入市議員選舉,他就是前民政局長、現任秘書處長的黃昭輝。
雖然核心幕僚不承認黃昭輝的動態,只承認三位幕僚的動向,不過不能認為核心幕僚是在隱瞞,因為黃昭輝的層級,已經超越核心幕僚,尤其,黃昭輝從立委層級來屈就競選市議員,其中絕對別有原因,傳言黃昭輝將是下一屆議會的議長人選。

  三位初生之犢不畏虎

   對於市議員選舉,黃昭輝沒有否認傳言,但是又不承認會投入,只強調可能性很大,最主要原因就是黃昭輝志在議長,可是遇到謝系議員也要繼續爭取代表民進黨角逐議長寶座,尤其謝系議員康裕成最近一直陪陳菊在黨團午餐,或許才是黃昭輝游移不決的原因。
   三位菊幕僚投入選戰,雖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可是仍然是艱困的競爭,讓菊團隊其他幕僚為之擔憂,私下串連要為三位夥伴的前途總動員。
   「我是三民區在地出身的子弟」。何權峰用這句話介紹自己,低調訴求長輩們的提攜,因為三民區雖然素有綠營傳統票倉之稱,但是民進黨已有黃淑美、康裕成、洪平朗和林武忠4席,加上親綠挺扁的鄭新助1席,5位都是連任數屆的資深議員,問政表現也受選民肯定,選情可謂穩定,對於何權峰來說,要想在民進黨初選過關,勢必要讓綠營支持者能夠在第一時間就選定何權峰,否則,在選民服務加上人情關係後,何權峰就落居劣勢。
   尤其,前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洪平朗一度要參選澎湖縣長,在政治輩分上來說,已經是百里侯階層的市議員,因此在民進黨初選階段,幾乎是篤定過關,所以洪平朗曾經放話表示不擔心何權峰參選;曾經角逐議長的康裕成,已經連任三屆高雄市議員,加上曾經跨縣市當過高雄縣議員,因此不論政治聲望或者基層實力,康裕成一定是初選常勝軍;至於目前四處哀鳴的黃淑美,絕對不是省油的燈,否則不會從高雄市第六屆市議員補選開始,就一直穩坐三民區議員席位;第四席的林武忠雖然在市議員選舉以吊車尾當選,但是他其實在民進黨內實力雄厚,在高雄地方派系的狹縫中,能夠脫穎而出當選民進黨中執委,就證明林武忠在初選的實力遠超過新手的何權峰。

  何權峰盼初選獲提名  

   不過,何權峰具備東海大學法律、政治雙學士的學歷,並就讀東海大學政治研究所,再加上立法院國會助理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環保局的行政歷練,個人條件可謂優異,尤其是三民區難得有新面孔選將出線,更讓綠營支持者感到振奮,期盼老將新秀組合再創佳績的心理因素發酵,才能讓何權峰擠進提名行列。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