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2期 | 2013-06-06 16:49:39|

7版  探訪中國古城開眼界

         黃鶴樓.武當山.故宮.長城.十三陵百聞不如一見

 

       為了促進兩岸媒體交流及深入探訪文化遺址,中國湖北省台辦邀請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參訪團於11月3日展開為期7天的「台灣高雄媒體中華文化之世界遺產探訪」,由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率同13位成員,包括鴻海時報集團很角色週報、台灣電視公司、東森電視台、三立電視台、年代電視台、新新聞報、中國新聞網、曾文溪廣播電台、成功廣電台,及台灣新聞網等記者參訪湖北省及北京市兩大城市。

   第一天抵達湖北省,高市記者團即受到湖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處處長楊志軍協同副主任陳惠文的熱情接待。

省台辦安排媒體交流

   湖北省台辦副主任章良華安排兩岸媒體交流,席間有湖北省台辦主要幹部,省新聞處處長楊志軍、省廣播電視總台長黨委書記文成國、省委省府台辦副主任付麗華、省交流處處長徐元宏、省經濟處處長鄧楚祥、省副處長調研員沈美琪、省巡視員郭化夷等與參訪記者進行媒體工作交流。
   參訪行程中,相繼走訪湖北日報、黃鶴樓、東湖、武當山、古隆中、米公祠等世界知名景點。楊志軍處長及調研員沈美琪不辭勞苦同行,亦引薦規模宏大、每年營餘超過1.5個億人民幣的湖北楚天日報、該報深入介紹中國媒體發展的現況。另外,襄樊市王彬彬副市長、襄樊市台辦副主任胡明輝、副主任馬文林、交流科長熊文、襄樊人民廣播電台總編輯張濤、襄樊電視台副台長米閩及武當山所在地十堰市郭升平副主任亦熱情相迎,讓探訪團員備受溫馨。
國台辦請吃北京烤鴨

    經過武漢三鎮探索,於第四天深夜探訪團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在北京的高速道路上濃霧迷漫,記者體驗南台灣不曾見的景象。
    北京是中國首都也堪稱是文化之最的城市,湖北省台辦新聞處長楊志軍與調研員沈美琪全程陪同,一起造訪故宮 、長城、十三陵等重要古蹟 。
    國台辦公室處長張文輝代表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特別訂了「全聚德餐廳」迎接參訪團,張文輝說楊局長人在寧波有要事趕不回來接待,特別要他好好招待高雄來的客人,他說,「人到北京,不到長城非好漢、沒吃烤鴨會遺憾」,「全聚德餐廳」名聞國際是北京人的驕傲,張文輝與參訪團成員不分彼此,張文輝說:「兩岸交流媒體要先行,依照2008年奧運採訪模式,通行慣例是不管各國情況如何,所有要到大陸採訪的媒體,只要徵得被採訪對象的同意,可以不用通過中央審批,這是於2007年奧運籌備期即已開始,至今依舊按照的執行模式」。他歡迎台灣記者循此模式,到中國採訪言談愉快。除了專業性的座談,調研員沈美琪還熱情的帶領團員餐觀烤鴨的製作過程,解說歷史由來,團員更品嚐到「全聚德」知名的天九燴鴨舌、火燎鴨絲、干燒冬筍鴨腩等美食。

開啟兩岸更深情誼

    在這次為期7天的「台灣高雄媒體中華文化之世界遺產探訪」之旅,除了進行兩岸媒體交流之外,楊志軍處長說,此次行程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媒體團的同儕配合度及做事認真度。例如很辛苦的武當山之旅,大家都很努力的走完全程,武當山被聯合國公佈為世界文化遺產,再加上此次參訪成員涵括了電視、廣播、平面及網路的記者,可預期在不久的將來,武漢三鎮的優點及名勝古蹟會更廣為人知。
   探訪中華文化世界遺產,除了加強兩岸媒體的友誼,對中國生活文化的認識、歷史古蹟的見證,乃至風味美食的體驗,參訪團可說是收獲滿滿。馬道明說,「此行雖然已經結束,但這並不是兩岸媒體交流的中斷,而是為開啟另一個更深情誼的開端。」●很角色記者:許伶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