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4期 | 2013-06-06 16:42:28|

2版  馬主席罩不住

           藍將走自己的路

 

 

      國民黨下一屆新高雄市長選局,隨著全省縣市長大選落幕,民進黨這次收復宜蘭縣,對總統馬英九可謂重重一擊,和四年前相比馬英九光環盡失,雖然國民黨守住12縣市,表面上雖贏,但以總體投票率而言還是綠大於藍,這攸關明年高雄市南都首長選舉,民進黨秋菊之爭已經確定,國民黨先前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競選南都首長的口袋人選之一,之後「金順配」在立法院又喧騰一時,國民黨立委,侯彩鳳、鍾紹和等人已迫不及待表態問鼎新高雄市百里侯寶座。馬主席輔選失靈,下屆高雄市長,國民黨應該重新檢討選票流失原因,南部泛藍人馬高調喊出「金順配」,希望黨中央不要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民進黨利用黨內初選打帶跑,一方面炒熱選舉氣氛,一方面著手佈樁,無論誰選贏,都將接收戰敗者資源。國民黨這次險勝,一方面是提名爭議,一方面是倉促成軍,在什麼都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狀況百出,自相殘殺,顯見馬主席領軍作戰缺乏謀略和章法,馬英九以為挾其四年前光環可以開出紅盤,這些馬家軍認為只要有馬出馬必定「罩得住」,可惜時不我予,選民不是笨蛋,被陳水扁騙了八年,還會再被騙嗎?總統牌失靈,有些國民黨民代視他為票房毒藥,認為新高雄市長人選應回歸黨內初選機制,黃昭順、侯彩鳳、鍾紹和雖未與馬英九明顯切割,三人若有似無的舉動,都擺明想走自己的路。

王金平贏 海闊天空

    港都下屆市長人選,藍營面對民進黨來勢洶洶,引發國民黨內高層的關注,為光復高雄這塊「綠地」,可從馬英九在當選總統的首次國宴,擺設在高雄漢來飯店,就可看出端倪,如今馬英九同時擔任國民黨主席,高雄明年的新市長選戰,將會是馬主席心中的石頭,雖然外界都認為王金平絕對不是馬主席口袋人選,加上王金平歲數已高,沒有必要再淌入這場混水,不過藍營高層以目前選情評估,都認為在勝選考量下,王金平投入這場新高雄市長選戰可能性很高,尤其南部人對王金平都抱以期待 ,馬英九如果出手,應該不致逆勢而為。
   馬英九與王金平因互爭黨主席而交惡,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如今馬英九當了總統,更接任黨主席,以王金平目前的處境,相信他絕對是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下一任的立法院長還會是他嗎?王院長的政治生涯會在本屆立法院畫下句點嗎?這一切都操之在「馬皇」手上,這次新高雄市長的選盤如何操作,攸關馬英九連任成敗,馬推王出馬,唯一的目標就是只准成功不許失敗,王金平戰贏則海闊天空,輸則全盤盡墨,2012年民進黨可能重新奪回執政權。

平綠者為王 恐豬羊變色

    王金平從政迄今一直是立法委員身分,從未有行政首長經驗的他,在面對正退去政治光環的馬英九,王金平如果夠聰明一定會順應馬英九徵召參選下屆高雄市長,一旦當選高雄市長,在黨內實力與政治聲勢上,將會出現「豬羊變色」絕妙反應,如此勢必埋下2012年總統選舉伏筆,反之,王金平如果拒絕參選,那正好中了馬英九的一石二鳥之計,心頭大患總算除之而後快,從此王金平也只能回家抱孫頤養天年了 。
    本報第31期勁爆王金平可能參選下屆高雄市長消息後,立即引發藍營有意參選市長或支持者的關切,其中包括立委黃昭順、侯彩鳳、鍾紹和、賴峰偉等人,對王金平參選一事,均表驚訝,有人還說這是一個天大的笑話,王金平到底會不會出馬,要看馬英九這局棋怎麼下,這次縣市首長國民黨選得很難看,馬英九這個黨主席是辭職謝罪,還是要繼續厚著臉皮幹下去,這也關係到高雄市長人選的變化。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