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6期 | 2013-06-06 16:26:27|

2版  秋菊笑裡藏刀互捅

        高縣仁武鄉長獻金唱背叛  秋仔跨市搏感情唱牽手

   高雄縣培養的滑輪溜冰選手在世運奪冠,挺菊色彩濃厚的高雄縣仁武鄉長沈英章在世運結束將近5個月後,安排兩位選手向高雄市長陳菊獻「金」,給高雄縣長楊秋興相當大的難堪。高雄市議會慶祝改制30周年餐會,邀請市長陳菊同賀,但是陳菊不甩市議會,沒有出席,反倒是未受到邀請的高雄縣長楊秋興意外出現在會場,向高雄市議員祝賀。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將生命歷程與抗癌經驗口述出版「大愛的播種者-單國璽的故事」,新書發表會場,楊秋興橫跨高雄市公開與陳菊同台。在高雄市四維路與中山路口上,楊秋興眉開眼笑的大型看板向菊姐打招呼,「嘿,我來高雄市啦! 」。秋菊姊弟情由冷轉熱,檯面下你呼我一巴掌,我將你一軍,檯面上兩人笑裡藏刀,「氣功」了得。

兩軍人馬  夜探敵營 

   88水災後,陳菊陣營以救災之名行選舉之實,大舉跨進高雄縣,為黨內提名角逐新高雄市長,大挖楊秋興牆角。陷入救災泥淖、後院著火的楊秋興,一邊忙著滅火,一邊也「幹」在心裡口難開。隨著救災安置告一段落,「楊家班」歸隊,以及獲得在地勢力的肯定支持,楊秋興開始反攻高雄市。
   秋菊之間互攻地盤,有來有往,但大多是「夜探敵營」,以夜間拜訪、跑攤、座談較多。陳菊透過安排,主要集中在仁武、林園、鳳山、湖內;楊秋興在高雄市的行程則亂槍打鳥,沒有固定區域。兩相之間,陳菊顯得「大方」許多,高雄縣鄉鎮白天公開活動,陳菊大大方方的露面;楊秋興的動作則相對保守。在縣市長選舉前夕,謝長廷派系高雄市議員就曾公開「建議」陳菊,少一點時間「秋菊鬥」,多一點時間為其他縣市同志輔選。

菊營擅用耳語放毒 

   秋菊陣營互放耳語,不但造成民進黨內同志遭受困擾,也讓秋菊姊弟感情漸行漸遠。之前陳菊一度向媒體抱怨,楊秋興陣營以她的身體健康做文章,非常不道德。楊秋興陣營也回罵,是陳菊陣營先以楊秋興的身體健康問題放出不實耳語。
   陳菊陣營擅用耳語「放毒」的手段,高出楊秋興陣營許多;可能加入戰局的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數度被陳菊陣營放出「已經被陳菊收編」的耳語,尤其,美麗島事件30周年,已經被陳其邁改名為蓬萊島雜誌的美麗島雜誌原址,陳其邁同意出借陳菊舉辦美麗島30周年文化展覽,「陳其邁被陳菊收編」的耳語,更加四散,氣的陳其邁打電話向陳菊陣營強烈抗議。

蕭裕正被自家人中傷

     高雄縣立委顏文章也在耳語中成為力挺陳菊的大樁腳,顏文章數度抗議無效,當面痛罵陳菊陣營不要再用「奧」步,他是楊秋興最忠實的支持者。陳菊陣營最先派駐高雄縣經營的前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蕭裕正,也遭受波及。因為常與顏文章鬥陣打打小麻將,被陳菊陣營相互爭寵的黨內同志四處放話說「蕭裕正已經反叛陳菊」,大大傷了蕭裕正的心,據說,經過溝通,蕭裕正已經「迷途知返」。
    相較於之前的檯面下動作,縣市長選舉後,秋菊鬥搬上檯面。世運會滑輪溜冰金牌得主黃郁婷及駱威霖,在世運結束將近5個月後的12月8日,才到高雄市政府向市長陳菊獻「金 」,讓人感到相當突兀,但是現場看到高雄縣仁武鄉長沈英章後,才了解原來是支持陳菊的沈英章替陳菊造勢,要大家不要忘了陳菊舉辦世運的豐功偉業。不過,據指出,兩位金牌選手是高雄縣所培養,為了選舉操作卻公開向高雄市長陳菊獻「金」,這樣做讓楊秋興很難堪,陳菊也惹來不太厚道非議。

市議會餐會 楊秋興不請自來

   更離奇的是,高雄市議會於12月9日晚間在國賓飯店舉辦改制30周年餐會,邀請陳菊及市府各局處首長,包括副市長林仁益及局處首長,坐了兩桌滿滿,受邀主角市長陳菊不甩市議會竟然缺席。陳菊不甩市議會,市議員不以為奇,都說反正已經習慣了;反倒是未在邀請之列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到了會場與高市議員們寒喧問候,聊天交換意見,搏得議員們的好感。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樞機主教單國璽用愛抗癌,14日在高雄市天主教明誠中小學舉辦自傳「大愛的傳播者-單國璽的故事」新書發表會,陳菊與楊秋興公開同台,但是兩人依舊是相敬如賓,誰都不願意多看誰一眼。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