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7期 | 2013-05-27 07:06:27|

16版   悠活懂得經營人脈 墾管處、縣府官員多方指點

           陳也梗獻策 成幕後藏鏡人

   悠活因為懂得經營人脈,如邀請旅館業聞人嚴長壽指導,熟悉建管法令陳也梗為顧問,此外,包括墾管處、縣府官員也都被懷疑對悠活之所以能在長達十四年營運,分毫無員在暗中給予「指點」或協助,都是檢調應深入了解的。

    政府有關官員在本案中不應以「輕忽」二字,推卸其失職責任,而是是否涉及刑責問題,最明顯的是圖利、瀆職等情節,外界好奇除墾管處官員至少有四人擁有悠活會員證外,縣府或其他相關單位官員是否也有會員證,所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種種疑竇,真教人難以置信官員的操守如何能經得起檢驗,最令人起疑的是,十多年來悠活違法營運,而且,還在公然繼續擴大投資,如牡丹VILLA,萬里桐的「阿信農場」,無一不是在農地建造,卻從未有任何單位出面干預,依法處理。

    環評公文一躺5年

     更可議的是,遲至五年前環保署令飭墾管處、屏縣府依法處理悠活環評,都未被理會,這是多麼膽大妄為,無視於法令規定,官員作為,如非箇中有不可告人秘密,有誰膽敢隱匿公文不處理,其失職至為明顯。
   而就在此時,卻爆發屏東縣府主管悠活渡假村業務的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被當地居民揭發利用農舍改造為民宿,由其當平面媒體記者的「老公」林某違法營業,據指出,這家由主管官員「知法犯法」由家人經營民宿,有四間雙人房,一間五人房,收費從一千六佰元至一萬三千八百元不等,自己當家做主,管理觀光業,自己也插上一腳違反經營民宿,牟取暴利,這種行徑,連官員自己都在違法民宿上攪和,其大膽作為,叫人寒心,真不知
主管官員在管理這個行業,不准違法,一切依法行事中,如非為暴利矇了心,否則何至於此。
    包括悠活一案,乃至「新出爐」的官員作弊自肥,是否涉有刑責,當然有待檢察官偵辦,但悠活案已炒了一個月,除了行政處分,九位墾管處官員申誡了事,其他責任問題下文如何,不得而知。

  凡是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關心這件公然違法事件,都希望檢調單位應儘速採取司法行動,不管悠活案也好,官員違法經營民宿也罷,凡是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任何一個過程都斑斑可考,除非有人膽大到可以把所有相關公文燒毀湮滅,否則,責任問題追究不難,也很難逃過法眼,至於縣府女處長鄞鳳蘭放任「老公」違法民宿牟取暴利一節,是否涉及刑責,目前言之過早,但行政責任這一節是很難過得了關,端視縣府如何回應民眾的質疑。
     即使是二0一一年後,「老公」已不出面,但根據週刊報導,之前是女處長老公,之後帳戶改由一位姓沈的掛名,但仍不難從金錢流向查出違法真相,更何況,民宿所有人是她,縱然由他人經營,但違法提供民宿房舍,還是輕易可找到真正癥結,真相只有一個,「老公」雖然還是某一不支薪的掛名報社特派員,但記者非萬能,也難一手遮天,遑論主管官員的女處長公然放任違法,曹啟鴻對這件事不會保持沉默,放她一馬吧?據了解,官員放任違法經營民宿,都鬧上了版面,但很奇怪,屏東的地方記者們似乎還在「後知後覺」,迄今,沒有這個重大紕漏的驚人報導,記者「所司何事」,有人懷疑是否與政令廣告有關,不得而知,但願不是如此這般才好,大家都不信伸張公義的新聞從業人員會這麼不堪!

    紙是包不住火的

  也可能是,這對夫妻檔多年記者生涯,女處長已成為縣府主管官員,「老公」優退下,還捨不得那張再當記者「老虎皮」,當地記者們基於同業情份,是否留一手,也難說,但這麼大新聞事件,尤其在悠活一案掀起滔天大浪之餘,主管官員也在違法旅館業軋在一夥,問題就不單純了,所謂「紙是包不住火的」。
當然,關心悠活案的未來發展的各方人士,對檢調單位偵辦相關官員是否涉有瀆職情事,都期待不要因台菲漁民事件影響,偵辦工作因而緩了下來,須知,一碼歸一碼,檢調偵辦工作各有所司,理應採取速辦速決的辦案效率,問題已在行政單位「躺了十四年」,被矇混這麼久的時日,當然外界更不希望出現偵辦工作「慢慢來」的情形發生。

●高鳴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