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6期 | 2015-11-10 15:48:21|

12版 管碧玲住哪裡?幽靈戶口參選

     住在前鎮區豪宅 戶籍卻設在原選區的博愛路 平時看不到她 只有選舉時才出現

 

     儘管擁有現任優勢而躺著 選,可是民眾仍然要問,管碧玲究竟住哪裡? 管碧玲曾經住過鼓山區九如四路的大樓,不知原因,卻突然遷移,搬到前鎮區鄭和南路的豪宅。但是管碧玲卻仍然參選原選區得立委,可能為了資格問題,所以儘管住在前鎮區的豪宅,戶籍卻設在原選區的博愛路,也就是服務處所在地。

    換住前鎮區鄭和南路豪宅

    依照檢察官替幽靈戶口下的定義,就是不住在選區的戶口,就是幽靈人口,所以嚴格說,管碧玲絕對是選舉中的幽靈戶口,正因為如此,選區內關於管碧玲最多的耳語,就是『平時看不到管碧玲,只有選舉時才出現』。 雖然耳語不利選舉,可是管碧玲仍然賣掉原選區的九如四路住宅,應該是為了原來的房子只是一般大樓,不夠氣派,所以才換屋到前鎮區鄭和南路的豪宅。 管碧玲現住的豪宅,就是鄭和南路上,由北京建設興建的『國艷豪宅』,這理住了非富即貴的人士,其中以一位前高雄市議長最為有名,如果寬敞的豪宅,加上嚴格周密的保全管理,將管碧玲所住的豪宅巨廈形容為高雄的『台北帝寶』,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回到家,就像是隱居,外人根本難窺究竟。 雖然是豪宅,可是因為建商特別優待,所以價錢並不貴,不過,現在的豪宅價格將近每坪四十萬元,以台灣立委的神通廣大,出售後,只能說可以讓管碧玲發筆小財。

    建商特別優待    

    不過,管碧玲當然不能與一般立委的金錢觀念相比較,尤其拿出從前的紀錄,賣了豪宅所得款項,對管碧玲來說,絕對是一筆巨款。 很簡單,因為管碧玲的先生許陽明,曾經涉及特別費申報問題,當時最為轟動的消息,就是根據台南檢察署公開的資料顯示,就連管碧玲在百貨公司的消費發票都由許陽明申報領取特別費,由此證明,夫婦倆人應該是相當節省,平時應該沒有特別高額的支出,所以才會連內衣發票都蒐集起來,供許陽明申報特別費。 回憶當年的案件,許陽明在首長特別費風暴中,係繼馬英九之後,全國第二個被起訴的官員,但經過二年多的審理,台南地方法院判決無罪。因為起訴書將特別費分為兩種,一種是不超過特別費的一半,以領據領取的特別費,是薪資的實質補貼,另一種特別費是使用單據的特別費,必須以單據報銷。起訴書將特別費硬分成以上兩種,並認為兩種的使用標準不一樣,所以許陽明辯護,特別費具有「統一性質」,法律上並無所謂「領據的特別費」與「單據的特別費」兩種,因此特別費不應有兩種不同的對待標準。

    老公曾陷特別費風波

    法官採納許陽明的辯護,認為「豈有一方面認實質補貼性質,另一方面又認為以私人花費報領特別費應構成職務上詐領財物之理。」 許陽明的案件,在2010年11月4日最高法院判決駁回上訴,審理歷時四年多終告無罪定讞。案件受到矚目原因是因為許陽明為綠營第一位受到特別費起訴的政治人物,由於尚有綠營副總統及部長尚在審理中,所以許陽明的判決具有指標性,不過後來立法院通過特別費除罪化而結束此話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