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4期 | 2016-10-02 13:07:08

顧立雄更恐怖!

 

    今天秋高氣爽,天氣晴朗,但我看到的是濃厚的烏雲罩頂,因為 ....「超級黑色恐怖」來了!!

   以前講「白色恐怖」,都不及現在的「顧立雄更恐怖」! 顧立雄律師, 1、你台大的老師沒教你: 假扣押或假處分,要交擔保金,且要為必要之釋明,還要 經過法院裁定准許才能執行? 強制執行他人薪水只能扣1/3 2 、你沒考過強制執行法? 強制執行法第52 條規定: 於查封時要酌留債務人及其共同 生活之親屬二個月間生活所必需之食物、燃料及金錢。 實務上如果要強制執行他人薪水,也只能 扣薪水三分之一,否則債務人可以提出異議。 這是很多民眾的基本法律常識。 3 、憑什麼,你因為不當黨產條例就可以 未審先判,直接認定在銀行的錢就是 不當黨產,只准存入,不准提出?

要提供足額的擔保

   4、這個機關有「提供足額的擔保」來扣押國民黨因錯 誤執行而被凍結的存款損失嗎? 如果沒有擔保,萬一扣押錯了,以後要怎麼賠給債務 人,以彌補他因錯誤扣押的損失? 5、再來,那些跟國民黨沒關係,而應該給的辦活動的 員工薪水、貨款、水電費怎麼繳? 6、不是幫國民黨講話,而是這根本違反法治國原則、 法律安定性等最基本的法律原則。

嚴重戕害所有民眾對於法治的認知

   7、試想,一家歷史悠久的公司,往來客戶眾多,突然 間銀行戶頭被凍結,所有的錢不能領,因為法律規定, 而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該公司有任何財務問題,只有傳 聞,如果你是董事長,你能不動怒嗎? 如果你是員工,你 能不生氣嗎? 擺明就是要用法律來整國民黨吧!!

   用法律來整國民黨

   8、我不幫國民黨說話,但是身為法律人,必須為這個 國家長久以來建立的法治基礎說話。 9、如果人民如果還能接受這樣的「嚴重違反法治的做 法」,而不吭氣,那下一個倒楣的就是你。 ◎陳麗玲律師

⇧回模組首頁
⇦10-02 很角色週報204期
⇨10-02 很角色週報2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