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2期 | 2015-09-19 15:31:02

10版 李登輝只是低等皇民 非日本人

    生父為篠原笠次郎 生母為台灣女子江錦氏 進入日本帝國大學改名為岩里正男

 

   只要翻閱日據時代的文 獻,就證明日本人根本輕視台灣人,所以從來沒有給予對等、尊嚴地位,否則,佔領五十年,為何不讓台灣人直接改為日本人?為何要拐彎抹角稱為日本皇民? 現在李登輝聲稱日本是祖國,可見他多麼想當日本人,但是真正日本人卻視他為低等皇民。

   生母取乳名叫阿輝

   那麼,日本人為何將李登輝當做次等皇民?根據李敖研究,李登輝生父為篠原笠次郎,係日本派駐台北的刑警,生母為台灣女子江錦氏,在篠原笠次郎家中幫傭,被篠原笠次郎強姦後懷孕,生下私生子,乳名叫阿輝,江錦氏一輩子受盡屈辱和歧視,但她希望自己的兒子將來能夠光輝榮耀,所以給兒子取了乳名叫阿輝,就是現在的李登輝。阿輝進入淡水中學及台北高等學校上學,在他母親苦苦求助下,由篠原笠次郎帶回日本,改名為岩里正男,進入日本帝國大學;民國34年因日本投降,岩里正男將自己名字改回為李登輝。 李登輝曾接見很多日本訪華團,還用日語向他們自誇自己在22歲以前還是真正的日本皇民,他的義父李金龍喜歡品茗聊天,偶爾說出:阿輝與曾文惠結婚,要我不可為他主婚,因嫌我長得太矮,一塊站在台上不稱配,有失面子。李敖形容,李金龍矮矮的,李登輝高高的,兩個人除了是一樣上男廁外,其它沒有一點相像。可是李金龍其它的兒子都像父親,而且李登輝從來不跟其它兄弟來往,也從不替李金龍上墳掃墓。所以合理的解釋:李金龍不是李登輝的爸爸,他是日本人的兒子。

  根本不像李金龍

   最早公開指名道姓說李登輝具有日本血統的傳媒是台灣的《商業周刊》。1994年10月,在該刊的第361期中,有一篇文章就直指: “李登輝的爸爸是日本人?”該篇報導的主要依據是李登輝家祠堂裡的一張照片,在這張照片中有九名日本警官和一名中式著裝的人。 文章發表後,立即引發議論。有關李登輝身世的傳言主要有兩種:一是李登輝是一個日本警察所生,生下來之後再託付給李金龍撫養;一是李登輝是其母與日本人的私生子。 因此,當李登輝現在自稱『22歲以前是日本人』,其時他並不僅僅說自己曾經『皇民化』,而是含有更玄妙的暗示。

   當過日本陸軍砲兵

   1943年,李登輝進入日本東京都帝國大學,因為日本文科大學生必須從軍,李登輝也因此當過日本陸軍砲兵。由於李登輝長期接受日式教育,不僅有“李登次郎”、“岩里政男”這類日本名字,而且在他日後的說話及文字中常常出現近似日本語法的名詞,如“一代建國”等日本語法,其時李登輝的日本化並不特殊,因為50年的殖民統治,日本文化自然影響台灣人。

⇧回模組首頁
⇦09-19 很角色週報182期
⇨09-19 很角色週報1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