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82期 | 2015-09-19 15:30:48

11版 日本人的私生子 以日本為祖國

    日據時期市會議員中 很多台灣人代表都未改為日本名 李登輝改名呈現個性奸詐

    但是從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就因為李登輝是日本人的私生子,所以潛意識會以日本為祖國,真正的台灣人在日本殖民台灣時,仍然形不改名、坐不改姓。 根據日據時代的文獻,高雄曾有『市會議員』組織,表面是民主的地方自治,但實際是日本殖民地的樣板組織,當時台灣人被選入當『市會議員』,可是並沒有忘記祖先,仍然是中文名字,譬如以後台灣光復,當過民選高雄市長的楊金虎,在日據時代就以醫學士頭銜成為市會議員。

  勇敢的台灣人很多

   其實日據時期的市會議員中,很多台灣人代表,辛炳森、王天賞、何傳、陳光亮、陳啟清、陳騰雲都是市會議員,他們比李登輝家族更有錢,但是他們沒有忘本,仍然以中文名字出現在日據時期的文獻中。 這些勇敢的台灣人,他們的後代也赫赫有名,其中,陳 啟清的兒子陳田錨就當過四屆高雄市院轄市議長;內惟名人陳騰雲的兒子陳曉明也是地方聞人,因為二二八讓陳家對國民黨徹底失望,所以陳曉明至今還反對國民黨,也成為市長陳菊的好朋友。 甚至,主張台獨的彭明敏父親彭清靠也名列日據時期的文獻中,沒有改成日本名字,其中原因,當然與他們不忘祖先有關,以後彭清靠悲憤中國軍隊像乞丐,因此訓示子孫不要當中國人,這是彭清靠在台灣光復後的轉變,絕不像李登輝一樣的數典忘祖。

血統不純正

   其時李登輝當日本為祖國,可是日本人卻瞧不起血統不純正的李登輝,不把他當成日本人,而是次一等的日本皇民,否則,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後,盟軍遣送日本軍人回國時,李登輝何以不能被視為日本人? 所以,李登輝熱臉貼冷屁股,想當日本人士此生無望,如果加上李登輝的個性,日本人就更瞧不起他。 很簡單,李登輝迷信日本武士道精神,但是很多日本軍人在戰敗後,就秉著日本武士道精神而切腹自殺,可是自稱日本砲兵的李登輝,為何沒有切腹自殺?很明顯,李登輝是孬種,怕痛,不敢切腹。

立場搖擺向權勢靠攏

   因此,李登輝以後加入共產黨,然後出賣同志向蔣介石投 降,再取悅於蔣經國,都証實李登輝人格上奸詐的一面,試想,如果二戰後由盟軍共同佔領日本,要日本賠償後,日本還能立刻成為世界經濟大國?如果不能,那麼,李登輝絕對不會將日本當做祖國,現在應該會抱著習近平大腿,把中國當爺爺。●宋飛刀

⇧回模組首頁
⇦09-19 很角色週報182期
⇨09-19 很角色週報1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