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明年的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的初選作業陸續完成,但已公布的幾個選區都出現不平的聲浪,尤以高雄第六選區反彈最大,初選落敗的黃紹庭在國民黨中常會向黨中央表達不滿,甫上任的主委黃昭順忙著安撫平息怒火,但基層看著國民黨的胡搞,手中的選票已經準備移轉,明年選舉距一敗塗地已經愈來愈近。

 明年的選舉是一個新的局面,民進黨雖然歷經新冠風暴與民眾施政的不滿,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大敗已出現危機,但在賴清德出線後全黨定於一尊,一片倒的支持聲,也讓賴清德好整以暇的以黨主席身分全國走透透,消弭雜音,也插手立委初選,穩定各地選情。
 反觀國民黨方面卻是四處烽火,先是總統初選的「牛鬼蛇神」說,已經讓黨中央不敢面對鏡頭,面對各界的質疑與責難,無言以對,黨內重要人物也無法直接打通郭台銘的電話,任由各種傳聞繼續擴大,無力化解。
 繼總統初選之亂後,陸續開標的立委名單也是風波不斷,以高雄為例,最初是左營楠梓第三選區爭議頗多的「內參」式民調決定,後來有苓雅第六選區的犯規偷跑抗議,不滿聲音都在基層發酵,一直未有平息的跡象。
 郭董在深夜突訪柯文哲時,柯很明白的指出「沒有選舉辦法,你怎麼就一頭栽下去參加」,一語中的點出荒唐至極的總統初選辦法,而高雄左楠區的初選也一樣,一直都沒有黨版的正式初選辦法,先是對幾位表態有意參選者做「內參民調」,後來再要幾位補簽名算是正式登記,導致兩名活動已久的張顯耀與孫健萍先後宣布退出初選,才剩三名女將拚場。
 雖然公布初選由李眉蓁出線,也與第二名僅有不到0.2%的差距,其他兩人雖沒有表達不滿,但兩名男選將對平白失去競爭機會也是忿忿難平。
 爭議較大的是第六選區,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黃紹庭以些微差距輸給陳美雅,但有五月七日郭董在鳳山的第一場造勢,身為主持人的陳美雅大喇喇的台上為自己的初選拉票,讓站在旁的陳若翠大喊不公,頻頻大聲的表達抗議,「那有主持人這樣吹捧自己的」、「這麼爛的主持人」等等,一旁的立委陳玉珍、市議員黃柏霖、林義迪與台下前排的觀眾都聽得很清楚,一頭霧水,深恐影響到大局。
 陳若翠表示,當時有T台在直播,而TVBS也是三家民調公司之一,在電視台前看到陳美雅三度高喊「唯一支持陳美雅」,都會被這場造勢大會左右,還以為這場是陳美雅與郭董共辦的造勢大會,才會造成陳美雅出線。陳美雅的犯規動作不僅失去風度,也讓這場初選失去正當性。她說,高雄地區是她第一個站出來力挺郭董的,也在主要地區掛出看板支持,但卻被人用不光明的手段整盤捧走,內心的失落是相當大的。
 由於黃紹庭的「重量級抗議」,使得黨中央不得不慎重處理,而坊間也傳出由前民調前兩名的陳美雅與黃紹庭再做一次,但卻造成陳若翠的強烈不滿,在臉書與群組多次表達不滿,強烈表達要重做就全部重做的態度,否則很難服眾。
 剛剛接任市黨部主委的黃昭順也出面安撫落敗者的不滿情緒,都一一個別拜訪探詢解決之道,但面對落敗者的堅定態度,黃昭順沒有證實要重行初選,但也坦承這事相當難辦,但表示會在三天內妥善處理,想出一個讓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不過從郭董第一場在高雄的造勢大會後,對於國民黨的人事紛亂坊間就有各種說法不一的傳聞,有人認為羅世雄突然去職,就是邀集黨籍議員與郭董見面,當面參加郭董的造勢晚會,因而破了朱主席內定侯友宜的局,摸不清主席想法的主委當然不能用,而在晚會舉辦之後就傳出走人的消息。
 接任市黨部新主委的黃昭順一向與朱立倫交好,與朱的岳父高育仁有兩代交情,也是能探知朱立倫想法的人,因而在臨陣前接下輔選大棒,不料卻因為出線的立委人選不是自己人,也有順勢辦理重選的念頭,好安排矚意人選上陣,輔選起來也比較能「得心應手」。
 這次國民黨的初選鬧出國際級的笑話,確也達到親痛仇快的目的,看在基層支持者的眼裡,五味雜陳,從侯友宜提名行情是掉了5%,基層認為至少是兩倍以上,如果後續再沒有做好補救工作,明年選舉勢必一敗塗地,百年國民黨泡沫化不遠矣。
 
林偉呈
人氣29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8期 | 2023-03-27 03:42:02 |

  本報近日接獲屏東縣民檢舉質疑麟洛公園變更案!原來稱為麟洛公園,佔地逾23公頃的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在義聯集團有意在屏東興建結合醫療、長照與休閒功能兼具的園區,但該集團與縣府多次積極爭取台糖土地未果後,屏東縣政府與前縣長潘孟安不願放棄招商引資機會下,轉向老縣長邱連輝,以及曾因大理石事件官司纏身的老縣長蘇貞昌一手建起來的~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將其變更為「健康產業園區」,經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第430次會議,終於順利通過取得產業園區開發許可,這也是全國第一張可謂「量身定制」的公有土地變更案,所取得「健康產業園區」開發許可。

 不過這個招標、招商案處處充滿著疑竇,若要質疑是為義聯集團「精心打造」?也無不可?此話怎說?在招標前,就有某政壇重量級前輩公開說:「如果開標結果不是義大得標,就永遠退出政壇不再說話談論政治!」但這位重量級前輩當然是有所本,因為屏東縣府的所有規劃作業似乎也有放水之嫌?如查估公司只有一家,投標也只有一家,結果當然是流標,那當然二次開標標金就更低一些,那也只有義大有興趣也沒有其他醫療機構敢與其抗衡?當然最後確定完成就由義大集團標走了!而這案子怪異的地方在於,縣議員鄭清原在議會上質詢地政處長,賣了這塊地入縣庫是多少?地政處長答覆是18億,而由蔣月惠議員質詢主計處長時,回答是8億元,不知道到底是入縣庫到底是多少錢?而23公傾多的土地只賣了26.7億,平均一坪只要4萬多元,而麟洛公園在三十幾年前,由前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屏東縣長任內,以22億元向台糖徵收約23公頃的土地,是否有賤賣與圖利財團之嫌?何況縣府又花了8億,在現地蓋了滯洪池與公共設施,還要再興建一個停車場,最後獲得利益的跟使用最多的會是誰呢?
 其實這個議題本報在之前就有提過,就是現在變成紅色鋼鐵人的潘孟安縣長,在之前任內奔走了多家的醫療集團來招商,最後卻只有一家來投標,第一標卻理所當然地流標,就在第二標,標金的價格當然有所變動,果然「不負眾望」由唯一的義大集團得標,在三十年後,原本當初以22億徵收的空曠土地,在樹木成蔭、公共設施完善、有價值的公共藝術品、交通便利的好地方,就以26.7億標售給的義大,在屏東縣土地瘋漲的時代,經過了三十年,擁有23公傾多的土地,卻只增值了4億元,這到底有沒有賤賣土地之嫌?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都是相當值得玩味,聽聞義大集團也將這塊用地向銀行聯貸了30 億?如屬實,換句話說,義大取得麟洛公園用地,不止不用掏出一毛錢,還多出額外的資金,不知道天底下還有沒有這麼好的投資案?
 這個標案合約明文載明,五年後土地就可變更所有權人,所以這是一單穩賺不賠的合約呀!目前該地已經動土興建,也有看到施工告示版,但是屏東的醫療量能是有限,何況已經有了屏東榮總,若真的義大在屏東是蓋醫院,會不會造成自己跟自己打對台?還是這只是煙幕彈?或只是取得土地才是真正的目的?蓋醫院只是掩人耳目?畢竟這用地項目叫「健康產業園區」,若只蓋個小診所或長照中心,其他都做娛樂事業也沒有違背法令,因為其法規第3條規定:醫療服務園區規劃之產業用地(一),以供與醫療服務業直接或間接之下列各主要產業使用:一、醫療保健業。二、居住照顧服務業。 所以只要稍微跟醫療相關,他都不違法,那第4條就更驚人了,只要不違背法令的事業,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之行業幾乎能經營,這個地方是不是真的蓋義大醫院?還是蓋長照?還是蓋住宅?還有待觀察?或是直接就轉售呢?
 目前幾個縣市都出現土地有大秘寶可挖,據可靠消息,若檢調情治單位有興趣,該地裏頭是否有掩埋不應該存在的事業廢棄物之類物質,不過早就有人戲稱法律過高屏溪作用不大,還是早洗早睡,更不用期待這塊土地的取得流程的問題,跟是否有賤賣以及大量樹木流向?或樹木遭替換的問題,許多不被公開的事,不代表就沒有問題?尤其只有一家查估?一家投標?一家得標?還有到底入縣庫實際是多少?都沒人查?真是奇怪?這個藍綠都吃得開的財團真是夠力!連國家都要為他開先河,縣府都得為他跑出全國唯一的變更執照,硬是要得!
 目前該工地地下室已開始也進行綁鐵工程,也有工程人員與工班在場域中進行施工,不過這到底是縣府所進行的基礎工程?或是所謂的義大醫院的主體工程?仍以待觀察,不過因為工地的監控特別嚴密,一般人無法靠近,但距離施工完成日還有一段時間,縣政府的基礎工程也還未完工,但對於縣政府在販售這塊土地的價格上的超低價,與到底入縣庫的金額是多少?縣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有無與財團利益掛勾?而目前此工程的施工進度為何?在縣府與義大彼此的進度到哪了,也該適時對外說明,畢盡人民都有知的權利!不是施工圍籬一圍訊息封閉,裡面到底做了什麼?沒人知道?這也很奇怪?把資訊公開才是人民的期待!接受外界的監督,才是政府該有的表現,除非藏有貓膩?否則沒什麼好遮掩的!
高尚大
工地已開始進行施工。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屏東義大醫院去年年底舉行動土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原址為屏東運動公園,面積約23公頃,鄰近國道3號麟洛交流道及台1線等主要幹線,交通區位優異。(圖/屏東縣政府)
 高屏地區知名建商德旺建設,被控於三月初在屏東縣東港鎮龍帝段829地號上,進行毀棄、損壞。竊盜、侵佔兩件等一般刑案,而竊盜屬於公訴罪非告訴乃論,又證據確鑿有影片跟照片等等證據,該地主已於警局單位辦案取得證明,此建商在十數年來在高屏地區劣跡斑斑,但似乎受法律制裁的案件為數不多?有些案件都是以證據不足而不起訴告終,令人匪夷所思?啟人疑竇?不知這有德有旺之建商到底是哪來的實力?跟影響力?可以有如此司法盔甲護身?
 該刑案建商行徑的確相當囂張,該地段德旺建設已經把房子雛形建設的差不多了,但獨獨就在邊腳一塊地給漏了,而該地主在土地上設置了告示牌,也為了安全與守護土地設置了監控系統,但德旺建設的工地員工似乎也吃了熊心豹子膽,動手移動了兩支監視系統後,把告示牌給移走了,然後怪手進場把地給挖了,砂石車進場後,怪手將該地的土石給挖起後載走,在運來不知名的莫名土方回填,再用山貓剷平後,灌漿填平,這一頓操作行雲流水,彷彿在自己的土地上的理所當然,理直氣壯、如入無人之境,一氣呵成!不過這一切都被另一支監視器給記錄下來,還遠端監控著,這一次就要看看德旺建設該怎麼說了?
 退休中校慘住「青春痘屋」,就是有名的「慘」案引起很大的迴響 ,該案報導內容:「曾在海軍擔任中校的宋俊霖,因父母年邁,想買房孝親接雙親同住,看中德旺建設所推的鳳山「捷運新都心NO2」建案,花1350萬退休金買屋,原以為住進建商所標榜「健康、安全」的透天厝可享天倫之樂,未料卻連續發生屋子傾斜、排水管漏水以及天花板連環爆出爐碴「青春痘」等離譜屋況,至今不敢接父母同住,一家人更從此陷入和建商抗爭的10年惡夢!」
 在社群網站臉書也有很熱烈的討論,就有網友戲稱:「德旺品質以卵擊石」。如果這些都不夠誇張?還有更誇張的,德旺建設敢去拆公家設立的橋樑!你沒看錯!發生在2010年2月24日的新聞報導,標題為:「建商蓋新橋 公所強力拆除」!這個德旺建設董事長帶頭政府的橋都敢拆了,若不是當時的鳥松鄉女鄉長夠氣魄執行公權力,可能又被吃死死得,幸好結局是好的!當時「德旺建設在鳥松美山路的透天別墅建地,因施工需要,未經同意擅自拆除4米寬舊橋後,又搭建8米寬新橋,引發鄉長張美瑤不滿,出動怪手拆橋,當時德旺董事長吳順明率40多名員工阻擋,鄉公所請來優勢警力,才完成拆橋」。
 德旺建設在高屏地區蓋了許多建案跟房子,當然口碑有人說好就有人說壞,跟審美觀相同,但施工品質是騙不了人的,這跟天生殘缺是不同的,工程品質是用心顧起來的,用心有心的建商知道,房子是很有可能是平凡人一生才買得起一次,一買就住一次就住一生,還可能交給孩子的,如果品質不佳如何傳給下一代?或如何脫手買賣?這可是置產的重大事情,因此蓋房子跟買房子都是重大的事,但德旺蓋了那麼多的房子,買了那麼多的土地,為什麼網路上的評價還是差評那麼多?而在東港的案件,這麼粗暴的處理,簡直是藐視法律,為了利益什麼事都可以幹?德旺是不是要出面來說明釐清?還是財大氣粗的交給律師來處理呢?這可是公訴罪!不過地主還是不只提告一件,未來擴大偵辦後會不會又有更大的案件在後頭?拭目以待?看看大財閥怎麼處理地方的小小地主?司法會不會失去平衡?還是依舊站在公義的一方呢?
高大尚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1日正式前往高雄市黨部,表態持續爭取連任,完成黨內初選登記。趙天麟強調,2024的選戰,將是重要的關鍵一戰,他將與所有高雄隊的夥伴,替高雄守下重要一席,也要讓每一區的總統、政黨票開出新高。

 已連任3屆立委的趙天麟,今年將挑戰4連霸,秉持替高雄爭取建設、翻轉城市經濟的氣魄與毅力,希望能夠爭取到鄉親的持續栽培,讓高雄成為更閃耀、亮眼的城市。
 熱愛跑步的趙天麟,在任內也積極擦亮高雄運動城市的招牌,替跑友及自行車友們爭取到安全、美麗的車道路線。高雄市壽山被譽為「都市之肺」,但相關運動路線路況不佳、用路不安全,經過趙天麟團隊全力爭取,內政部2022年正式核定定2875萬元改善工程計畫,去年底完成發包施工。
 趙天麟指出,壽山是高雄很重要的景點,而且靠近市區,景緻美麗,是許多運動愛好者的熱門運動路線,但因為路況不佳,經常出現跌倒、受傷的問題,經過團隊邀集單位會勘、檢討,終於促成改善計畫。
 除此之外,趙天麟也特別關心高雄城市轉型發展,過去高雄遠洋漁業發展興盛,但近年漁業發展及觀光優勢發揮有限,因此,趙天麟努力推動漁港創生藝文經濟新概念,積極協助魚市場再造計畫,在中央與地方的努力下,漁業署也研議以公務預算或前瞻計畫等經費做相關勻支,讓鼓山魚市場成為好玩、好逛、好吃的觀光亮點再造繁華。
 趙天麟說,高雄正站在歷史轉型的時刻,過去他努力爭取到中央超過2億的整建經費,替西子灣、壽山、衛武營、柴山等地方,打造風景整建工程;推動愛河沿岸景觀工程,升級沿岸旅遊品質;還有鼓山、鹽埕、笭雅等校區老舊公廁、操場改建等等。
 不僅如此,趙天麟從2012年起,就持續關注氫能發展,並結合產、官、學界專家,共同推廣氫能在台灣發展的可能。趙天麟指出,氫能是未來世界能源轉型的潛能產業,其台灣是少數氫能產業鍊上下游都非常完整的國家,透過政府政策跟民間共同支持,除能加速減碳淨零目標,更有機會成為氫能產品輸出大國,打造新的護國神山。
 在趙天麟問政爭取下,氫能被國發會列入2050淨零碳排路徑達標的關鍵重要技術,交通部與能源局積極推動氫能車示範計畫,預計將在高雄落地實施,國內加氫站的建設也正積極準備中。
 趙天麟強調,自己從高雄擔任議員、到進入中央成為立法委員,始終對高雄建設、發展拚盡全力,也受到高雄鄉親、好朋友們的支持,擔任立委期間全力推動勞工福利、國高中教育資源與硬體建設、推動區域觀光計畫、高雄芯經濟發展規劃。
 趙天麟說,從政以來,最重要的就是秉持初衷、不忘初心,擔任立委以來,對於所有的問政與陳情服務,絕對是親力親為,他所帶領的服務團隊,一定會傾聽民意需求,站在第一線替鄉親服務。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4總統、立委大選,趙天麟說,過去由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台灣,已經往自由民主的陣營發光發熱,與全世界共享普世價值的國家做朋友,自己下一階段的任務,就是持續延續替台灣謀福利、走出國際舞台的路線,她將秉持初心,全力拚建設、拚觀光、拚經濟,讓高雄繼續起飛。
 
林偉呈
 
 
 

  因應作戰型態改變,以往傳統步槍射擊大部分為定距,定向,單一目標與射擊姿勢,訓練缺乏變化性,難以應付目前的複雜作戰環境,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針對舊式訓練方式實施研改將原先單一臥射6發調整為臥跪立三種射擊姿勢。為強化幕僚階層編制武器實彈射擊能力,陸軍司令部6軍團21砲指部近日借用269旅高山頂靶場實施實戰化射擊訓練,使射手在訓練時更貼近戰場實況熟練制式武器操作程序,過程中配合掩體與鐵桶及最後障礙板等輔助器材模擬城鎮作戰,射擊與故障排除要領來提升整體部隊戰力。

 「考量敵情及俄烏戰爭等國際軍事衝突威脅,陸軍步訓部規劃實戰化射擊訓練對於單兵的心肺功能與射擊穩定度有相當程度要求,平常訓練時利用快速瞄準射擊語持槍瞄跑,來養成肌肉記憶的系統化訓練,再逐次加強穩定性射擊節奏,研擬實戰化積極推動射擊訓練提升整體作戰能量,再經過陸軍多年的研究改進與全軍各項驗證,於2023年開始實施,參與實彈射擊官兵必須操作跪姿、立姿、臥姿3種的射擊姿勢,必須再1分45秒內完成36發射擊才能考驗在戰場的時候,實際的射擊效果。」陸軍證實,這套實戰化射擊訓練,此項訓練未來將納入1年義務役訓練陸軍步訓部人員表示目前「各單位的師資人員尚有不足,我們人員還在持續加強訓練中,這套實戰化射擊訓練有多重目標轉移訓練,還有我們不同射擊姿勢的變換,以及障礙板的運用項目,現在正加緊腳步,培育種子教官,讓各部隊熟稔各式射擊姿勢,因應灘岸、城鎮、叢林等各種作戰環境干擾下。近距離接戰多名敵軍射手必須靈活變換位置以跪姿、立姿、臥姿或躺等射擊姿勢,且在短時間內完成目標瞄準與擊發籍以訓練射手射擊技巧與穩定。
 實戰化射擊訓練強化國軍自衛戰鬥的能力,原先多年來臥姿定點射擊6發改變為官兵需距離標靶125公尺的待命線裝好彈夾,射手聽令後須向前躍奔50公尺至75公尺射擊線,沿途還必須繞過2個掩蔽物,到達障礙板之後射手採臥姿射擊敵單人臥姿靶3個靶,由左至右點射擊2發共射擊12發,射擊完後更換彈夾採跪姿再朝敵單人臥姿靶由左至右點射擊2發共射擊12發子彈,隨後更換彈夾後採立姿射擊由左至右點射擊2發共射擊12發子彈,射擊結束單人跪姿靶需命中6發以上,藏於掩蔽物後方的單人跪姿靶與單人跪姿靶也須命中4發以上才算合格,整套射擊流程須於1分45秒內完成,也就是說須於105秒內朝3種不同類型的靶共射擊36發子彈。筆者發現軍方為強化實戰反應能力,在彈夾中會隨機裝填無法擊發的假子彈,射手需進行突發狀況的故障排除後再持續進行射擊,達到人槍合一訓練目標。
 目前新兵得先通過基礎的175公尺臥射,以4個月軍事訓練役為例,18發得命中9發,至於常備部隊、後備部隊,則是30發命中20發,而裝甲、砲兵部隊、戰鬥支援等部隊完成前項訓練才能進階到3種姿勢的實戰化射擊訓練。有關於後備軍人的基礎鑑定射擊,30發射擊必須命中20發,新訓與未來1年義務役18發射擊必須命中9發,也是會納入故障排除狀況。269旅士官長表示平常訓練會區分上肢,心肺,下肢去強化,上肢採伏地挺身與槓鈴及啞鈴進行背部肌群訓練,心肺採短距離間歇折返跑,下肢採負重訓練與深蹲。
 筆者實際體驗發現 「針對比較需要克服是在你躍進之後,就是快速移動能力。快速移動之後,那個呼吸要去馬上做到靜下來的動作,不然在射擊的時候會很不穩定,會瞄不到靶。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表示實戰化射擊訓練去年底已完成全軍施行驗證頒布準則今年開始納入訓練鑑測,但是在師資人員訓練部分尚在廣泛培訓實戰化射擊師資,加強中但各單位師資人員尚不足。
躍奔至射擊線,臥跪立姿,親清槍動作檢查彈膛內有無子彈?各種立靶臥靶,每個射手須射擊5.56子彈彈夾3個。
 
王清正

  在中國陶瓷史上,天目釉瓷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而聞名於世,八百年之後的今天,經過研發和創新後的天目系列新品更是在陶瓷藝術領域一支獨秀。而在著名陶瓷藝術大師張桂維的手下,土、釉、火完美地融匯在他的每一件作品上......

 「燒製天目茶碗的境界,就好比探索宇宙星空。」這是張桂維對天目釉的內心感受。日復一日,固守浩瀚無盡的黑釉底光點中,用不斷鑽研的燒製技術、百折不的感悟心法,幾許天賜的運氣及機緣,解開千年密碼燒製出金彤油滴、金曜油滴、銀輝油滴、金絲兔毫、藍毫天目、麁相天目等一系列天目精品。
 天目釉一詞源自浙江的天目山,在宋代時到中國學佛的佛教僧侶帶回日本後深受歡迎而以之命名。天目釉之所名貴,是因為它僅僅以鐵為發色,燒製出來的作品卻可以呈現多種色彩,並且每一件的紋路都是在高溫燒製的過程中自然形成,一無二無法複製,有著「入窯一彩,出窯萬千」的讚譽。
泛亮光影的呼喚
 張桂維的天目釉燒製因緣,是在30年前他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時親睹當時的釉藥老師也是國寶級陶藝大師吳毓棠教授的油滴天目作品,那一款入眼釉色是黑底褐色圓點的古樸形制茶碗,其泛亮的光影不斷地向他發出迷惑般的邀約,初見、入迷、一發不可收,並在他的心底埋下一顆天目釉的種子。
 張桂越退伍之後曾在陶瓷工廠工作,除了拉胚技術的磨練之外,種在他心底的那熟種子也漸漸發芽,他開始著手研發天目釉,初期的摸索是艱辛的,幾年的時間並無太大進展,後來又從事陶瓷產品設計工作,當時每設計一款造型,開發與打樣的時程約需半年,好不容易將成品呈現在商展,卻被外國貿易商仿製,在這個經驗教訓下,張桂維萌生一個念頭:造型易仿,釉色難仿,他毅然決然辭去陶瓷設計工作,在自家成立個人工作室,專心致志研發天目釉,他誓言要燒出一種釉色是給你配方你也燒不出來的天目釉。
 張桂維深知夢想若不努力與堅持,不啻是黃梁一夢罷了,自從辭去工作之後也是現實經濟考驗的開始,幸運的是在2004年遇到生命中的貴人,三多立建設公司李政哲董事長,現在是OISCA理事長,也是他高中的學長,為了幫助他,訂了200組的天目杯贈送客戶,等於是贊助張桂維研發天目釉的資金,天目釉的燒成機率是很低的,為了如期交付1200個天目杯,大約燒毀了三千個,他一窯一窯的燒製並不斷修正配方與火侯控制,最終成功燒出斑點圓潤油亮幾可仿宋的銀油滴。
路漫漫其求遠兮 上下求索為天目
 張桂維自小就對文史哲學領域極感興趣,尤其在大專期間閱讀了許多中外哲學論說,這對他的個人心性琢磨極有助益,近十年他研讀中國易經與老莊學說也對他在陶藝燒製境界產生了深遠影響。2004年之後,經過無數次配方調整與火侯調控,燒毀不知多少作品,直到2010年,張桂維從中國太極陰陽圖中悟出了火侯調控的方法,太極圖的陰陽雙生共濟道理恰恰與燒窯中的氧化與還原火候相通,他以極陽抱陰,極陰守陽的概念來控制窯,終於燒製出金彤油滴,在當時這種光澤的油滴屬舉世首見,不久就被美國波士頓一個國際性茶碗博覽會邀請參展,從此開啟了張桂維連續每年受邀至歐美各國展覽與演講。
 而燒製出金彤油滴後,張桂維並未因此自滿,他深知在天目釉追求道上,還有很多未知的可能性待他去發掘,所以他起心動念繼續實驗,致求能讓作品更上一層樓,如此反覆修正微調配方與火侯等變數下,他發現相同的配方在不同的火候調控竟然可以燒製出金曜油滴、玫瑰金油滴、紫金油滴,甚至帶有珍珠光澤的銀油滴也是以相同配方純鐵發色而燒成。張桂維研讀陶瓷史中對於宋代著名書畫家黃庭堅寫的一首詩中道:「兔毫金絲寶碗,松風蟹眼新湯」的意境中想像到底是什麼樣的金絲兔毫?陶瓷文獻或者是世界各大博物館都從未見過真正的金絲兔毫傳世,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張桂維又繼續朝著不計成本的研發之路孤獨前進,在之後的五年中,幾經無數次實驗失敗,他一再想著到底少了什麼?一直困擾著他,東添西加一事無成,有一天,張桂維突然靈光一現,為何一直執迷“少了什麼?”的盲點,應該反向思考 “多了什麼?”才是啊!他悟出“捨得”之道後,開始以漸退減法展開“逆向工程”實驗,於在2015年5月間成功燒製出金絲兔毫寶碗,並且在同年6月與11月陸續成功敲開大英博物館與英國V&A國家博物館窄門,正式典藏張桂維的金絲兔毫與金曜油滴作品。英國工藝界極富盛名的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國家博物館,簡稱V&A國家博物館,為第一屆萬國博覽會時因應工藝美術品展覽所需而興建,萬博會後,此博物館即成為當代相關領域工藝品收藏展覽聖地,雖然該館已收有宋代的油滴天目古物,但因張桂維的作品燒製出如建窯的鷓鴣斑,最重要的是他從傳統創新古所沒有的金色油滴,每一顆油滴立面都大而分明,且呈虹膜光澤般的鏡面反射,被博物館陶瓷專家們譽為當代罕見,另金絲兔毫毛理流暢分明,光影流轉柔亮,亦獲館方極高評價,從2016年起,張桂的金曜油滴天目茶碗已獲館方公開常態展示於該館的中國陶瓷展區以供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觀。
物本天成 莫忘初心
 其實早在2014、15年立故宮博物院邀集多位陶瓷專家歷經一年多的嚴格審核一致通過,已二度典藏張桂維的金曜油滴與銀輝油滴作品,而中國西安法門寺珍寶館也在2014年8月打破一千多年只收古物的傳統,首度典藏張桂維的玫瑰金油滴與銀輝油滴二件茶碗作品。這些博物館收藏等級的精品,並非每次燒窯都能成功燒出,有些精品需要連續燒好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偶得其一,其燒成率之低,讓張桂維感嘆自己在天目釉領域專業度的不足,只能感恩嘆道:雖妙手造物,偶得天助也。
 張桂維認為,一件好的作品無須多加說明,作品本身會說話,會吸引人的眼光,會讓人莫名感動,有緣、有心觀賞者會因個人的興味而親炙探索,眼神碰觸的剎那,即是對話的開端,一種無形有質的交流於焉而生。張桂維記得幾年前北京有人收藏他的金曜油滴小盞,賞玩之餘內心想著作者是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燒製出如此精品?不由得流下感動之淚,甚至將小盞送去寺廟開光禮敬。
 那種人與物透過交流接觸而生的感動真令人深刻。而他本身也曾有這樣的感動經驗,2011年時他受邀至美國波士頓參展期間,適逢位於華盛頓dc的弗瑞爾博物館展出12世紀絲路文物,宋代的建盞是他關注的重點,他預先與館方人員洽詢能否參觀該館未展出的建盞,很幸運地館方欣然答應讓他進入該館研究室,親自上手近距離觀看,當張桂維雙手捧起一件銀色珍珠光澤兔毫茶碗時,竟然感覺有一股電流從手心竄流至頭頂全身汗毛豎起,眼淚在眼眶裡打,這就是如此真實且莫名的感動!
 張桂維領會到天目茶碗呈現的深邃星空現象光,光影流轉幻映,直如宋代理學闡明的“明心見性”“法天自然”等境界,透過茶碗展示圓潤班爛、條理分明的絲滑、晶瑩剔透的光紋,感悟初定靜安慮得的內省思維,而這種知覺會將人引領至一種平靜、純淨的祥和。
 在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縱橫時空軸線上,張桂維以堅定而著的心志研製天目釉精品,算是小有所成,卻也不敢懈怠與自傲。他的作品更注重格調,講求意境,追求造型線條的柔美與完美比例,將傳統神韻與現代品味恰當好處地融合。
摘自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
中華民國總會    中華季刊雜誌

  依據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子宮頸癌發生個案數為1,436名,標準化發生率為每10萬人7.8人;110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子宮頸癌死亡人數為608人,標準化死亡率每十萬人2.8人。子宮頸癌主要與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有關,雖然感染HPV後,身體多會自行清除,但仍有少部分持續感染者,可能於日後發生子宮頸癌前病變,甚至子宮頸癌的風險,最有效的早期預防,是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檢查結果為陽性,經醫師確診與治療,就可以降低死亡的風險。

子宮頸抹片檢查
有效降低子宮頸癌之發生與死亡
 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是國際公認可有效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的篩檢工具,國民健康署自84年起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推動至今,已使子宮頸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皆下降約7成左右,呼籲符合篩檢資格的婦女,每3年至少接受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民眾可利用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前次檢查時間,以確定是否符合補助資格。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至健保特約具婦產科、家醫科的醫療院所,或洽當地衛生局所,接受篩檢服務。
子宮頸癌高危險群
接受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
 依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6年以上未做過子宮頸癌篩檢者,罹患子宮頸癌(1期以上)的風險,是3年內曾做過子宮頸癌篩檢者的3.1倍。110年45歲以上且6年以上未接受子宮頸癌篩檢婦女約220萬名,係屬子宮頸癌高危險群。為找出此族群中有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者,進而促使其接受後續子宮頸抹片檢查,國民健康署今(112)年於18家醫療院所提供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測服務,女性只要符合45歲以上且6年以上未做子宮頸癌篩檢者,即可接受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服務,進而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以上符合篩檢資格之民眾,可至國民健康署網站首頁>健康主題>預防保健>癌症防治>相關核可醫事機構名單及表單查詢辦理醫院清單,就近接受篩檢。(部分醫院因新開辦等因素,可能尚未提供服務,請先致電醫院,確認辦理情形。)
 隨著人口老化、國人飲食西化以及三高慢性疾病增加等因素,腎臟病已是重大健康議題,在110年國人十大死因中,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高居第9名,且呈現上升趨勢。腎臟病發生原因很多,除了三高慢性病之外,吸菸、肥胖也是影響腎功能異常原因之一,若不及早介入管理和改善,將導致腎功能惡化成為慢性腎臟病或末期腎病,不得不謹「腎」。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並對腎臟病及早介入管理,戒除吸菸之不良習慣和體重控制,保持健康體態並維持正常血糖、血壓及血脂,才是維護腎臟健康的不二法門。
善用成人預防保健服務
是致「腎」健康的關鍵
  依據國民健康署11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肥胖且腰圍過粗者有2成有腎功能問題,而三高病人中有肥胖又吸菸者近4成有腎臟功能異常的問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腎臟異常狀況呈現上升的趨勢。吸菸、肥胖、三高患者以及年長者相較於健康民眾,更應注意自身的腎臟功能狀況。
 想要了解自身腎功能好壞,可透過「驗尿」及「抽血」檢查的方式及早得知,國民健康署免費提供40-64歲民眾每3年1次、65歲以上民眾每年1次之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可以幫助民眾及早覺察三高及腎臟狀況,並結合成人健康檢查合作的醫療團隊,提供腎臟健康識能之衛教指導,改善個人相關風險因子,以掌握健康的「腎」利人生。
腎病識能友善診所
助您掌握彩色人「腎」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強調,為從前端預防腎臟病的發生及惡化,增進民眾腎臟病健康識能,並延緩疾病的進程,國健署已推動全國243家腎病識能友善醫療院所,其中過半數為基層診所,考量腎臟病防治需強化民眾對於腎臟病初期之介入管理,因此擴大輔導基層醫療診所針對腎臟病風險族群之個案提供衛教指導,將腎臟病防治從醫院推廣至社區診所,以增加醫療可近性。民眾可就近於住家附近的診所透過成人預防保健服務,了解自身的身體狀況。檢查後針對腎臟病風險因子(三高、吸菸、肥胖)者,及使用非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NSAIDs)者,或是腎功能異常的患者,院所提供三高控制、戒菸、營養及運動等相關知識,並提醒民眾搭配護腎黃金8守則:(1)多喝水、(2)健康飲食、(3)規律運動、(4)定期檢查腎功能、(5)三高控制、(6)體重控制、(7)不抽菸及(8)避免服用不當藥物等,以維持腎臟健康,避免腎臟病進一步惡化至洗腎。
初期治腎,腎事太平
「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
 台灣腎臟醫學會於全國北、中、南擴大辦理「愛腎護腎,腎利人生」園遊會,宣傳顧腎健康、強化預防保健重於治療的概念,並結合醫療院所,透過衛教宣導講座、有獎徵答以及趣味闖關,推廣腎臟病防治相關症狀、保健及預防知識。完成趣味闖關活動任務者還可以參加摸彩活動,鼓勵民眾踴躍參與,詳細資訊可上「腎利人生」官網查詢。
 
國民健康署
 
人氣27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7期 | 2023-02-13 02:06:18 |

  高雄市警察之友會已設置多年,不過在名譽理事長黃和平掌控後就變質了,近幾年幾乎是停擺,會內沒辦活動,與警察機關互動也沒有,還在市警局佔有2間辦公室,雖然歷屆警局長要求該會讓出原本就壅擠的空間,但隨之而來的民代壓力,也實在讓局長頭疼,迄今該辦公室還是繼續使用,就如佔着毛坑不拉屎般,飽受外界詬病。

高雄市擁有3個警友會外界矚目
 國內各縣、是警察之友會的成立,係依人民團體法向內政部社會司依法設立之社會團體,非政府機關或警察機關,而依據中華民國警察之友會總會組織章程第2條明定其組織宗旨,「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協同防範犯罪,促進警民合作,擴大安全宣導,維護治安功能為宗旨」,而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卻是同一個直轄市,擁有3個警友會的城市,難道是高雄治安有問題?還是警友會很好賺?
成立港都警友會取代高市警友會
 據了解,高雄縣市合併後,原先高雄縣警友會更名為「大高雄警察之友會」,而高雄市警察之友會在名譽理事長黃和平掌控下,與警察關係漸行漸遠,因此在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擔任高雄市警察局長(106年),對高雄市警友會喪失與警察互動下,由民間友人重組「港都警察之友會」以替代原先高雄市警察之友會。
高雄市警友會已被邊緣化
 高雄市相關警察之友會,目前港都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是黃清山、大高雄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是許義郎、高雄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為蔡聯芳,而在大高雄與港都警友會底下辦事處,則分為原高雄縣轄區鳳山等7個分局與高市原先新興等10個分局。
警友會實績比一比
 3個警友會,港都在去年5月在支付員警健檢費用就高達387.6萬元,還不包括新興分局督察組毛姓警官因公急難救助15萬元、非警職人員防疫補助93萬元等等,一年約估上千萬元;大高雄去年則有慰勞員警疫調辛勞20萬元、修繕刑大廳舍50萬元、補助員警健檢130萬元及三節慰勞值勤人員等等約上千萬元,反觀高雄市警察之友會支付為零,這也難怪該會早已淪為純民間團體,有名無實的警察之友會,早就被外界詬病,尤其佔著高市警察局辦公廳舍不願搬離,臉皮真厚!不過高雄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蔡聯芳不諱言,坦承近年來確實與轄區警察機關沒互動,但從今年3月將舉辦會員自強活動,對會內剩餘的7、8百萬元不會違法花費。
預算不足警友會支助如久旱逢甘霖
 事實上,警友會的成立也是警察機關窮則變不得已的做法,全國警察機關預算編列比照一般行政機關,但警局卻是24小時運作,行政花費當然遠超過一般行政單位,尤其是局內影印紙、電話費、長官紅白帖,甚至警車的修理等等,哪一樣不用到費用,在預算費用編列不夠下,警友會在民間募款支助下,也讓警局不用為預算不足而苦惱。
警察之友會少數存有不良想法
 至於警友會顧問、理監事出錢出力,與警察為治安拚力究竟有何好處,多年前高雄市議員吳銘賜就曾在議會質詢,以某五金連鎖業者,在加入警友會顧問後(當然要繳交顧問費),其開設24小時五金百貨連鎖店佔據騎樓就不見有警察前去關心,而在2020年11月台中市某警分局,在辦理民防中隊餐敘,席間一民防幹部不滿女兒酒駕遭移送,憤而當嘗質問派出所長,所長不堪受責落淚,並說「不然所長我不做了」,顯現出這些民間支援警察機關志工、義工或警友會顧問,少數背後都有存著「行方便」的不良想法。
違規罰單自行吸收
 警察機關與一般行政機關不同,政府早就該對預算另有編列,否則一眜要靠警友會贊助,所謂拿人手短,對部分基層主管在辦案時,哪能公正、公平辦案,一旦遇到警友會成員違規,難保不會造成員警自行吸收的窘境。
蘇小刀/文
 
 

高雄市警察之友會在市警局佔有2間辦公室,飽受外界詬病。
 
港都警察之友會理事長黃清山(左)、大高雄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許義郎(右)。(圖截自網路)
 
港都警察之友會與大高雄警察之友會捐贈物資。(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FB)

  人的生命不管多長,終究會走到終站面臨死亡,而隨著社會變遷時代發達,連同殯葬業也大不相同,以往的入土為安、落葉歸根也都成為落伍與可能與法不合了,現在寸土寸金的時代,除非有錢人或是有私人墓園的,否則要土葬都要申請且要灑大錢,更有要依法有輪葬制等等,還有幾年就要撿骨等等,所以取而代之的,就是火葬場,或是有禮儀公司全套包走了,依照各個家屬的需求,宗教習俗不同,舉辦不同的禮儀法會等等,但如果自己家裡環境不允許的話,就須移靈到生命園區,就是俗稱的殯儀館。

 屏東市原本就只有一個合法的市立殯儀館,後來因市場需求,增設了多家生命園區,但似乎也滿足不了市場的需求,因此又有新的在增建中,因為屏東人口老齡化是事實,但往生的卻不一定是老年人,因此生命園區經常是「客滿」的狀態,所以也就有民意代表每天就派人固定在園區守候捻香,可見這也是潛在開發票源的區塊。問題來了!這些生命園區是市場需要而生成的,但這些「特種行業」是說開就能開的嗎?換句話說,這應該是屬於嫌惡設施,民眾唯恐必避之而不及,怎會歡迎呢?所以這些生命園區都跟市立殯儀館比鄰而居,形成了生命園區,如果沒有把訃聞看清楚,可能還會跑錯園區,有時還會找不到,大日子時還會找不到停車位。
 這些生命園區都有經過合法申請嗎?又以市立殯儀館來說,他每天所產生的廢水有經過污水處理嗎?似乎沒有看到這個館裡面有污水處理池,裡面設施中都有冰櫃,要火化前一定要提前出來解凍、整理儀容,法醫驗屍後那些清洗後的洗屍水的排放,往哪排?新式的火化爐相信都有經過檢驗,一定都是處理後才排放,但有定期檢驗跟抽查嗎?環保局有盡到抽驗的責任嗎?這裡面所有園區的廢水排放,有誰在監測嗎?沒有理由賺錢的是生命園區,環境衛生問題卻是小老百姓一起承擔?還有現在大宮廟的庫錢問題,都是交由環保局讓焚化爐統一化掉,已經沒有空污問題,但在生命園區還存在家屬為往生家屬燒庫錢的習俗,讓商家大賺其財,而周邊甚至大多民眾需承受空屋的問題,卻不見相關單位來取締與干涉?這簡直是與法規大相徑庭?難道生命園區又是法規的化外之地?還是有權勢人在撐腰?或是背後有人收取規費?否則公廟都能整合?生命園區卻不能呢?
 屏東縣是人治的地區?有關係就沒關係?常常有人開玩笑,法律過高屏溪僅供參考?君不見議長賄選案議長無罪!罪名是議長賄選案!議長無罪!議員等相關人都被關了,議長卻無罪,相當諷刺但議長確實無相關事證能判其有罪,但怎能叫議長賄選案呢?但確實是與議長賄選案相關,也只能在屏東真實發生!別無他處!
 而生命館的經營背後是否與地方的民代相關聯?相信地方的官員心裡也有數,否則這些管理條例與檢驗一定禁不起查驗?光水質與燒庫錢這些就可以罰到手軟,但官府可曾針對這些下手管理?相信若背後沒有強大的關係或是民代黑手撐腰,只要依法管理相信沒有一家生命館開的起來,但如果執法嚴格,那這些大體將何去何從?這又是市場供需原理與原則?又是一大問題,所以也是無解大問題,但怎麼可以以少數人的利益為前提,而犧牲多數民眾利益為生計?這也是不公平的生意,屏東縣政府應該正視這個問題,尤其是由新的縣長新上任後,新人新氣象,要有大刀闊斧的遠見跟魄力,解決生命館的環境污染的問題,跟設立的殯葬問題,免得讓人質疑說新任縣長說要讓屏東向前?光說不練?這就好笑了!話說:屏東的生命園區,到底有沒有人管?
 
高大尚
 
屏東市立殯儀館。
 
屏東生命園區都跟市立殯儀館比鄰而居。
 
庫錢露天焚燒區。
 
私人生命園區。

  2023高雄蓮潭燈會於元宵節後圓滿落幕,許多燈飾作品受到民眾熱烈好評,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將延展部分燈飾,讓燈會的作品持續於蓮池潭發光發亮,包括18米高的「萌兔隊長-ㄇㄚˊ幾」展至2/12;「翻轉未來視」牌樓燈籠、秘境神獸及穿越時空,將留置原地展至2/28;兔高高の洞物派對移至蓮池潭兒童公園及壽山動物園,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到現場欣賞最具話題性的燈飾作品。

 高市府觀光局高閔琳局長表示,卯兔年的高雄蓮潭燈會創下許多史上之最,包括史上最具台灣味、尺寸最大ㄇㄚˊ幾兔、最具話題翻轉燈籠及親子最愛可愛動物。燈會結束後為延續作品價值,將部分燈飾作品延展,讓喜愛本次燈會及來不及賞燈的民眾,也能一睹全台網路聲量最高的燈飾作品,包括超人氣IP貼圖創作者雪路的18米高「萌兔隊長-ㄇㄚˊ幾」,也是全台尺寸最大水上主燈,將陪伴大小朋友過完寒假展至2/12。
 本次討論度最高的「翻轉未來視」由林國慶老師製作,以「翻轉」為核心概念,展現獨特角度看世界;呼應今年最具宗教色彩打造的「秘境神獸」,有7座神獸幻化成封神演義內神話動物,在晚間於潭中小島自發光芒;及以璀璨星光銀河的概念藉光影打造一個光廊的「穿越時空」等,都將原地展至2/28。
 燈會期間最受親子喜愛的「兔高高の洞物派對」的可愛動物好朋友們,有兔高高、高雄熊、歡喜鼠、咕咕雞、紅豬豬、LuLu(長頸鹿)以及動物園的明星獴弟弟(狐獴)等夥伴,將移到蓮池潭兒童公園及壽山動物園繼續賣萌陪伴大家。
 此外,觀光局與經發局攜手加碼推出的「在地消費抽iPhone」好評如潮,只要在2月28日前於左營區商店消費滿200元,將實體發票或收據拍照上傳至觀光局指定專區( https://khh.travel/invoice/ ),就有機會獲得iPhone 14。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蓮池潭及壽山動物園,賞燈之餘還能消費抽大獎,快把握機會於寒假尾聲及228連假,跟上熱潮來高雄景點拍照打卡!
 
高市府觀光局
高雄蓮潭燈會最受歡迎的萌兔隊長-ㄇㄚˊ幾將展至2/12。
 
 
高雄蓮潭燈會7座神獸幻化成封神演義內神話動物,將原地展至2/28。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災情傷亡嚴重,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愛河沿岸,亮起一片清澈的土耳其藍,象徵帶來希望及能量,以城市母親之河的光芒,向遠方的友國傳遞祝福的想望,為土耳其祈求平安。

 陳其邁指出,1999年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難隊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至今台灣人仍感念在心,昨日台灣即時派遣救難隊,奔赴第一線救援。
 他說,清澈的土耳其藍,對土耳其人有著深厚的寓意:它是藍色清真寺中鑲嵌藍釉瓷磚的折射出的藍色愛愛芒,也是土耳其玉的顏色,而土耳其玉製作成的藍眼石可以保佑平安。
 高雄透過愛河智慧控制燈光系統,在愛河沿岸及六座橋體,共同亮起象徵希望、能量的土耳其藍色,傳遞平安與希望,凝聚高雄人的信念。
 陳其邁強調,和所有高雄人,一起表達最深的祝願,也為土耳其祈求平安,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災區盡早復原,也祈願台灣赴土耳其執行任務的搜救隊弟兄姊妹和搜救犬,一切平安。
 而為土耳其震災盡一份心力,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民進黨團總召江瑞鴻、幹事長林智鴻與書記長湯詠瑜也發起議員研究費一日捐,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共32人共同響應,募得款項共20萬元,將統一協助做為援助土耳其大地震的救災及重建。
 江瑞鴻表示,土耳其大地震導致許多房屋倒塌,造成人民嚴重的傷亡,且當地氣溫低,救災工作執行實屬不易。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同事們,捐出議員的一日研究費薪水,希望集結大家的愛心,共同為土耳其震災盡一份心力。
 林智鴻指出,土耳其震災,台灣人民都非常關注當地災情,集合捐款及物資資源,也為土耳其震災集氣祈禱。這次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同事捐一日研究費,共有32位議員慷慨解囊,特別感謝康裕成議長響應外還讓愛更完整,補足善款總額,共募得20萬元款項,希望協助震災救援。
 湯詠瑜提到,當年台灣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援協會也來到台灣協助各項救災工作,令台灣許多人民記憶深刻,如今土耳其發生嚴重地震災害,我們也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無論是捐款或物資協助,在能力允許的時候,希望各盡一份善意,協助國際好朋友度過震災難關,為土耳其祈禱,也盼各國救災隊前往救援工作都順利、平安。
 
林偉呈
 
共 234 頁,目前在第 5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