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4期 | 2018-05-29 10:14:43 |

枋寮芒果根本未生產過剩

  不良商人重演「衛生紙漲價」事件  企圖壓低收購價伎倆被識破  出面道歉

  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枋寮的芒果因為屏南這幾年天災頻傳,冬天有寒流、夏天有颱風,連幾年受到霸王寒流、颱風等災害,年初又逢寒害造成延遲性傷害,愛文芒果結果率僅1到4成,原本應該結實纍纍的芒果樹,套袋果實稀稀疏疏,哪來的生產過剩之說?

     大部分都還在樹上套著袋
  況且今年雖然有少部分的芒果已經採收,但大部分都還在樹上套著袋,走一趟果園就知道還未採收的多,沒有北部盤商所指出「提前盛產大量熟透」的問題,根本就是盤商希望透過媒體的傳播,造成產地目前盛產的假象,好回頭以低價來跟農民收購,好好的大賺一筆。
這樣的行為遭當地的青年看破,而引發一波反彈與抗議事件,更激發了枋寮當地的大團結,而讓盤商感受到壓力出面道歉,但後續是否會影響這一季芒果的應有市場價格與農民的利益,都有待觀察。

   稻米的收購價也有人為操作
  其實不只芒果的問題,就連稻米的收購價都受到盤商的人為操作,以及農產等相關單位的人員秤重與收購價格問題,都是幾乎跟隨著盤商開盤後,才開始訂定收購價格,但最後遭剝削的還是辛苦種植的農民,而且消費者也沒有占到好處,中間的利潤都是被盤商賺走,農民與消費者根本沒有得到該有的利益,這也是存在台灣社會已久的問題。
  農民真的敬天畏天但心存感恩之心,但往往傷害他們最深的卻是以人為主的人禍,因為不管農產品豐收或欠收,一直以來都得不到該有的利潤,產量過剩,價格任人宰割,甚至常常出現採收後還不足以支付工資的事情,乾脆就任其在田裡腐爛也不願採收,因為有時連運費都是一大筆壓力。

       主管機關不能裝睡
  然而欠收時也沒感受到物以稀為貴的好處,也要備受商人的挑剔,嫌品質不好又被壓低價格,為了變現只好賣出,但這農產品到了市場上搖身一變價格又翻了好幾翻,到消費者手中又是貴得嚇人,所以到底是誰獲利呢?
  這次的枋寮人的團結事件給了很多人省思,更希望主管機關不要因為假日,就閉起眼睛關起耳朵休假去了,還有請商人們要用正當的方式來賺取利潤,但若用不正當的方式企圖操作壓低價格,導致產地崩盤再來搶便宜的話,這可能就有違反市場經營的正當性,小心觸法,所謂人在做天在看,當心很多眼睛正在看著你。●林芝蘭
 

人氣6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4期 | 2018-05-29 10:10:31 |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爭霸戰 暗潮洶湧

老幹VS.新枝 勝負有得拼

  屏東縣在民進黨主政之下已長達20 年,但縣黨部主委一職在很多時候都如雞肋般,除了在派系爭奪與利益及競選策略下,才會有人慎重規劃參與這個無給職的職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說權沒什麼權,要經費更是不可能,除了有配車外,似乎也沒甚麼好處可言。

 現任主委李清聖投入屏東市長選舉
  因為現任主委李清聖投入屏東市長選舉,因此在任期屆滿之後即不再競選連任主委一職,而原本在安居樂業的土地上,很單純也沒有其他聲音傳出有誰要競選縣黨部主委,因此,「大家長」「欽定」年輕小夥子許展維來參與這事務,沒想到卻殺出個盧同協,竟然宣布參選縣黨部主委,以找回創黨精神為宗旨,更打著要輔選拿下屏東縣議會議長寶座口號,為最主要政見與任務,讓原本無風無浪的選情產生變化,也引來了有力的高層人士微詞。
   雖然盧同協看起來是單槍匹馬,但以往擔任民代資歷與累積的人脈資源,都成為最堅強後盾,雖然在登記參選時不如許展維的聲勢浩大,但如果以聲勢就來評斷這場選戰勝負,就未免太武斷了,因為盧同協是個做事的人,長期經營地方與充沛的資源,獲得不少黨員贊同,所以這場檯面上看來是強弱之戰,到最後結果揭曉前,到底鹿死誰手還真不好說。

     潘縣長政績受檢驗
  潘孟安縣長執政已經將近四年,在任期即將結束也將投入連任之路的同時,許多人對於縣長就職前所開出的政見,以及即將任期結束的成績表現,都紛紛發出落差太大或沒達到預期的結果,況且大家長對於許多民眾的問題解決與態度上,都不太符合要求,況且縣政問題處理都不盡如人意,因此有了一股力量開始集結,轉而傾向支持與大家互動頻繁與有所認識的盧同協。
  一般不在許展維選區的黨員很坦白表示,對於許展維不熟悉,也沒有互動,只知道是現任年輕議員,其餘資訊也很少知道。

      支持盧同協聲浪激增
  但盧同協就是老朋友了,何況屏東市長與議長都是民進黨久攻不下的痛,希望有個經驗豐富歷練充足的人來帶領黨員,也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因此表態支持盧前議員的聲浪不小。  

人氣54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4期 | 2018-05-29 10:06:32 |

人頭黨員問題浮上檯面

許展維、盧同協各擁山頭 背後兩大巨頭才是勝負關鍵

 

  不過熟知內情人士指出,民進黨充斥著人頭黨員問題,從這次屏東市議員初選就能看出端倪,有些候選人雖然電話民調不高,但卻在黨員投票中得到很高的支持,因此就順利通過初選。是不是人頭黨員發揮功能?大家心知肚明。當然黨部主委選舉就是單純由黨員來進行投票,因此誰掌握了多數黨員,誰就是贏家。
 
  兩大巨頭掌握了多數黨員
  外傳,屏東有兩大巨頭掌握了多數黨員,其中一位要角還不是該黨黨員,所以這樣選舉制度公平性,一直以來都是為人所詬病,但制度如此,在還沒改變前,任誰都應該遵守這遊戲規則。
  現在已經快接近最後時刻,雙方候選人在檯面上幾乎沒有什麼競爭激烈的感覺,但私底下卻暗潮洶湧。
  據了解,挺盧勢力一直在集結,包含前縣長曹啟鴻也開始以錄影方式幫忙拉票,與許展維一起前往登記的前國策顧問楊四海,也是透過影片向黨員喊話,另外許多各地重量級人物也開始積極幫忙拉票,與計算能掌握的票數,還有各級民代更是出面爭取更多黨員來支持這位創黨同志。

      雙方開出支票較勁
  不過主流派也非躺著等當選,許多民眾開始反映,已有許多民代在演講會上公開開支票,外傳宣稱若是這主流人選可以順利當選,未來在許多事物上都能給予支持,可見雙方都開始下猛藥,積極的希望能將選票差距拉大與縮小。
  現在這場選戰從外表來看真是風平浪靜,也沒有任何火花與對罵的戲碼,但殊不知檯面下早已電光石火,各方勢力集結與拉扯,已經形成一齣好劇,但從屏東各大媒體版面幾乎沒有看到這場選戰任何訊息,讓人幾乎忘記還有這場戰役,也頗有霧裡看花的味道。

     有投票權的黨員應自主
  只是這場選戰可能影響未來屏東發展與事務,因此還是要提醒有投票權的人,應該自主來參與這場選舉,若是如同外界猜測是由所謂人頭黨員來主導與決定最後結果,那這政黨到底算進步?還是需要改革?就應由這塊土地的人民自主選擇。●盧慧

人氣63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29:26 |

無差別待遇  酒測攔檢違憲?

糖尿病一劑治好

人氣49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27:42 |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此景只應天上有  中國大陸美不勝收
 

  前言: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大陸神州之美,景點美不勝收。連大名鼎鼎的美國CNN都評選了中國大陸最美的30個景點,宏村、婺源、黃山…還有些秘境都上榜了!本刊將陸續介紹這30個最美景點,讀者可以依序神遊,甚至親身去感受美麗夢境,絕對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07.福建霞浦
  古老而美麗的土地上,碧海溢彩、灘塗鋪金有著「魚米之鄉」美譽的它,最大的魅力就在於灘塗,狹長而又斑駁,落日下的光影神秘又夢幻,不過無論你何時來,這總能給你不期而遇的驚喜。
08.甘肅紮尕那
 偶入甘南秘境,名為紮尕那,藏語意為「石匣子」。
  紮尕那村就像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山勢奇峻、雲霧繚繞、宛若仙境,看著照片總覺得這地方有一種神秘的力量。
09.甘肅張掖
  丹霞地貌是張掖最有特色的風景,它的色彩獨一無二。
  晚霞中的丹霞呈現了神秘的紫色,聽說雨後的顏色更為浪漫。而祁連山也是張掖不可以錯過的美景噢,古人也有詩曰不望祁連山頂雪,錯把張掖當江南。
10.廣西陽朔
  想看氣勢磅  的山山水水,必到陽朔。
  陽朔縣地貌以石山、丘陵為主,在這裡你可以去到有「小灕江」之稱的遇龍河漂流,逛逛西街,看看如詩如畫的十裡畫廊,青厄風光、古榕美景。●吳濤整理

人氣59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26:34 |

糖尿病一劑治好永不復發

一定要轉發,轉發可救很多人……!

 

輕者一劑見效,一個月康復,重者兩劑見效,永不復發。
配方:
蓮子一兩,芡實一兩,石榴皮一兩,大黑棗5個,豬瘦肉2兩(吃素者請試著不加肉,效果如何暫不知道)。
本方不加黑棗無效,有人試過。
用法:
1.加水用泥鍋煎一小時,煎2次 (第一次煎好倒出來,再加水煎一次) 。
2.水的分量要滿過藥為準,一天一劑。
3.這是重病患者(癱瘓)的用量。輕者用量減半。也可以2天一劑。
藥方來源:
廣東省梅州市豐順縣紫竹林精舍,由一出家師來訪時留下。此方在精舍附近治好的人有幾十個,無一復發,效果神奇。
黃芪是很常見的中藥材,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多種胺基酸、多糖等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的營養素。黃芪最好的這個好用方法就是泡水喝,喝黃芪水的好處有哪些?
第一:強壯身體
  科學家曾經做過時間,讓動物服用黃芪水。結果發現,服用黃芪水之後的動物,體重增長比沒有服用黃芪水的動物要快的的多,並且體內含有的白蛋白與血清總蛋白也有明顯的增長。這類的動物放入水中游泳堅持的時間也比較長,並且日常的尿液也增加了。
第二:增強心肌收縮力治療胃炎
  通過上文的這個實驗我們可以發現,喝黃芪水的好處除了強壯身體之外,還包括了加強心肌收縮力,能夠有效的預防迴圈出現衰竭的情況。如果是患有實驗性胃炎,那麼日常多喝一些黃芪水們能夠有效的減輕並且尿液中蛋白定量也會出現下降的情況。
第三:治療身體睏倦、氣短的情況
  在中醫方面認為,日常多喝黃芪水,精神會變得更好,氣短的情況也會逐漸的小時。如果增加適量的防風、生薑等等一起用水煎服,還能夠有效的增強身體免疫能力,有效的預防身體出現感冒的情況;如果增加適量的浮小麥與麻黃根,用水煎服之後能夠有效的治療身體出現盜汗的情況。
第四:治療高血壓
  很多高血壓患者,特別是老年患者,很容易出現下半身浮腫的情況,喝黃芪水能夠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腫、降低血壓的作用。
第五:缺鐵性心臟病

 如果患者患有缺鐵性心臟病,那麼每天取出五十克的黃芪用水煎煮,然後將藥液分為三次服用。科學家為此還做過實驗,發現黃芪和丹參片進行對比,發覺黃芪的效果要好得多。喝黃芪水的好處除了能夠緩解心絞痛的情況之外,還能夠有效的改善許多臨床的客觀指標,對於令身體恢復健康有著很好的作用。喝黃芪水的好處,能夠有效的緩解心絞痛的情況。

人氣5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23:09 |

黃芪是很常見的中藥材

泡水喝,喝黃芪水有12大好處  也有禁忌

第六:記性腎小球腎炎
將北黃  放入開水中沖泡,然後當作茶來喝,每天喝一次,二十天為一個療程,痊癒的效果非常的好,受到了很多患者的歡迎。

第七:幽門螺旋桿菌陽性胃潰瘍
將準備好的五十克的黃  放入開水之中沖泡半個小時的時間,然後單做茶水來喝,每天喝一劑,一個月為一個療程,疾病自然就治好了。

第八:銀屑病(慢性炎症性面板病)
這種疾病可以將黃  與當歸、生地和白蒺藜,四種中藥各準備三十克,然後用水煎服兩次,每天早晚喝一次,治療的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所以絕對值得信賴。

第九:糖尿病
一般的糖尿病患者都有浮腫。面色蠟黃的情況,所以可以喝黃  水,並且加上一些葛根效果更好;如果有出現下至潰瘍的情況,那麼再加上葛根、赤芍、丹參效果更好。

第十:慢性鼻炎
將黃  和白朮、防風一起煎水服用,能夠有效的治療虛汗、過敏性鼻炎、哮喘、感冒等等疾病。喝黃  水的好處有哪些,能夠有效的治療慢性鼻炎哦!

第十一:骨質疏鬆症
如果患有骨質疏鬆症的患者,那可以適當的選擇黃  桂枝五物湯,這樣可以有效的治療下肢痠麻的情況。

第十二:脾氣虛證
和黃  水的好處有很多,其中還包括了治療脾氣虛證。常見的脾氣虛證主要表現為人體精神倦怠、氣短、痰多等等情況。將黃  和黨參、白朮、茯苓等等一起煎水服用,能夠有效的治療脾虛的情況。

重要:黃  泡水喝的禁忌人群
1.如果是屬於腎陰虛、濕熱以及熱毒熾盛的患者,那麼千萬不要服用黃  泡水,因為這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恢復健康,反而會加重病情。這一類型的患者想要令身體恢復健康,那麼就應該將黃連、大黃、敗醬草以及梔子一起泡水服用,千萬不能夠選擇黃  。
2.如果是患有肺結核的患者,症狀主要表現為咳血、口乾舌燥以及身體發熱,那麼我們也是不建議單獨使用黃  泡水喝的,一定要根據具體情況搭配合適的中藥。
3.正在月經期間的女性也是不能夠服用黃  水,否則會對月經還有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4.感冒發熱的患者也別服用黃  ,這不利於身體退燒。柳信富

人氣52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21:57 |

走向「健康台灣」

一國競爭力
  建立在人民健康身上

國人不運動、壓力大及高糖飲食的魔咒必須打破

 

  前言:《康健雜誌》深耕台灣20年,4/11舉辦「2025健康台灣 啟動發表會」,號召產、官、學界,打破國人不運動、壓力大及高糖飲食的魔咒。  
《康健》總編輯張曉卉表示,如果民眾都懂得管理自己的健康,就能讓自己更快樂,唯有透過每天實踐,才有辦法活得健康、活得自在、活得愉快,並攜手創造改變。  
此外,一國競爭力建立在健康的人民身上,搶救「拚世代」健康刻不容緩,職場環境也是改變的重要一環。《康健》將調查工作人健康狀況,並推廣企業與個人加入「新生活運動」,希望達到3大目標。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國家行列
  全國65歲以上老人已占總人口比率14.05%,也就是說每7個人就有1個是老人。《康健雜誌》總編輯張曉卉表示,「老太快、慢性病,失能長」,是台灣目前的痛點。想要老後不失能,中壯年預防最重要!
 台灣30~59歲職場工作人口佔47%,約1100萬人,也就是經濟發展主力的5、6、7年級「拚世代」,其中51.8%運動不足,大約是572萬人,而且高達337萬人有骨骼肌肉疾病,相當於每4個中年人,就有一個受疼痛所苦;慢性病方面,內分泌/新陳代謝疾病、心臟病及高血壓也分別有100萬~200多萬人,可見打拼事業的同時,卻也賠上健康。

      健康涵蓋生理、心理
  「所謂的健康台灣,是指生理、心理都健康,台灣一定會改變。」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茶會時指出,迎接高齡社會最重要是落實長照政策。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也強調,持續強化投資健康與福祉是國際趨勢,「預防是產業也是投資」,生命力與勞動力才會提升,「健康是投資,是對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負擔」。

    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僅33%
2017年體育署也統計,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僅33%,又以30~59歲的族群最低;不運動的原因中,約四成六反應沒時間,近三成是工作太累。
  中華奧林匹亞委員會秘書長沈依婷在茶會中指出,運動跟健康有關,全民運動相當重要,如果不運動,未來照顧長輩的人也不會健康。

人氣5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19:30 |

中壯年 精神疾病患者126萬人

焦慮症、思覺失調症、重度憂鬱症造成台灣人失能主要原因

 

心理健康被忽略 「拚世代」悶出病
  不僅台灣人花太多時間工作,忽略運動,許多人更是壓力大卻無宣洩出口。中壯年精神疾病患者126萬人,相當於每10個就有1個受精神疾病所苦,而且5年來成長17%,增加近18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焦慮症、思覺失調症、重度憂鬱症也是台灣失能主要原因之一。根據全球疾病負擔估計,解決這些問題,每年平均最多可增加40天健康生活。

 血液等於糖水?
  台灣人每天多吃進17顆方糖 飲食方面,多數國人溫飽已不成問題,但台灣卻在不知不覺中淪為「糖癮之島」,台灣人一年竟要吃掉56萬噸糖。長期糖上癮,尤其吃下太多人工合成的高果糖糖漿,會造成脂肪肝、心臟病、高血脂、痛風,甚至是失智、癌症。
高血糖已經是台灣第一名慢性病危險因子,成為許多疾病上游,血糖控制不好,血液等於糖水,易導致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與中風。
  此外,這也影響到健康體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指出,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分析了20個大型研究,發現肥胖對人類健康的影響比吸菸更甚,體重正常卻吸菸者平均失去約9年的生命,而體重過重卻不吸菸者卻將失去14年的壽命。

《健康台灣》願景
   政府、企業、個人動起來

總編輯張曉卉表示,如果我們都懂得管理自己的健康,就能讓自己更快樂,唯有透過每天實踐,才有辦法活得健康、活得自在、活得愉快,並攜手創造改變。
  此外,一國競爭力建立在健康的人民身上,搶救「拚世代」健康刻不容緩,職場環境也是改變的重要一環。《康健》將調查工作人健康狀況,並推廣企業與個人加入「新生活運動」,希望達到3大目標:
●千譯

人氣183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8:05:04 |

「本車拒違憲臨檢」引起論戰

施明德妻自製告示牌拒酒測攔檢 士院判免罰 裁決所上訴獲發回重審
 

酒駕肇事頻傳,讓別人家破人亡,
  應該是全天下的人都深痛惡絕的事。台灣的法律,如果像日本一樣的重罰,還有人敢酒駕嗎?因此,警方攔檢措施普遍獲得人民認同,其中還有打擊犯罪的功用,所以,搬出憲法拒臨檢,法官還判定免罰,已引起論戰。
 

        引發網友熱議
  此新聞引發網友熱議,多數網友贊同警方以臨檢手段杜絕酒駕。有網友稱:「警察也是奉公行事,保護善良守法的公民,不是只有你被欄檢,大家也有被欄檢,既然你不喝酒,檢查一下會死!」
  另有網友指:「所以我該來製作一塊這樣的告示牌嗎?我的朋友們也都知道我是不喝酒的耶!只是...這樣對嗎?你的朋友知道你不是鬼,但不代表你不會遇到鬼,你的配合...只是在幫辛苦的警察人員捉鬼。」
  另有網友貼文指:「本人熟悉憲法行政法與公法,但是我一直以來都非常配合警察的臨檢,雖然我也知道這種『無差別的臨檢』是有一些些程序瑕疵,但是跟『酒駕撞死人的悲慘』比起來;我這小小的『時間上的損失』又算得了什麼呢…!

    「無差別攔檢」違法
  事件原由: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2016年2月開車行經北市信義快速道路口遇警酒測攔查,以手勢和指揮棒示意停車,但陳女自認沒喝酒且未危險駕駛或肇事,警察無權違憲攔阻酒測,她搖下車窗告訴警察這樣無差別攔檢是違法的,隨即開走,遭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裁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事後陳女搬出大法官釋憲文打官司抗罰成功,士林地院認定警方「無差別攔檢」違法,日前判陳女勝訴免罰。
  陳嘉君這件抗罰案由施明德擔任訴訟代理人,她出庭強調自己體質對酒精過敏,連打針使用酒精棉止血都會引起過敏反應,若喝酒則會造成支氣管收縮引起氣喘,嚴重可能致死,所以從來不曾飲酒,政壇很多人都知道。
 

裁決所:酒測臨檢 符合比例原則
 是對人民侵害最小的方式 目的是確保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防制酒駕者造成更大危害

  陳嘉君還告訴法官,自己從2010年以來,就製作「根據第535號釋憲文,本車拒絕違憲臨檢」的告示牌,每當遇到不分青紅皂白的違憲設置「關卡」臨檢,就會向執勤警察出示告示牌表達「人民捍衛憲法的意志」,因為警察濫權對人民進行「無差別式」酒測臨檢,不僅違法更是違憲。

      違反《警察職務行使法》
  士林地院審理認為,警察無差別地恣意攔停所有通過攔檢站的車輛,確實違反《警察職務行使法》,判陳女勝訴免罰。
  裁決所不服,上訴主張警察設立攔檢點並非全面攔停、盤查與酒測,而是縮減車道,目視駕駛人減速慢行後,對前方車輛動態的掌握及起步操作、速度是否流暢,以判斷是否危害行車安全,若研判駕駛人沒喝酒,就指揮車輛迅速通過,屬「過濾」行為,目的是確保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防制酒駕者造成更大危害,這是對人民侵害最小的酒測臨檢方式,符合比例原則。

      相關罰則本身沒問題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裁決所的主張有理,也認為相關罰則本身沒問題,因為不論「拒絕酒測」或「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依現行交通法規都可處罰。
  不過,合議庭也認為,大法官釋字第535號解釋基於保障人民行動自由與隱私權利,要求警察「不得不顧時間、地點及對象任意臨檢、取締或隨機檢查、盤查」,臨檢對象須針對「已發生危害或依客觀合理判斷易生危害之交通工具」,一審沒有查明當時警方是否恣意攔停所有車輛,以及陳女當時開車有無安全疑慮跡象,因此廢棄原判決,日前將全案發回士院重新審理。

      陳嘉君支持政府取締酒駕
  陳嘉君表示,她絕對支持政府取締酒駕,但不該用白色恐怖方式,「當時每一部車都被迫停車受檢,就像電影演的二次大戰德國納粹臨檢」。記者追問:「所以你認為警察這樣臨檢違憲?」陳嘉君強調:「不是我認為,是大法官認為。」  ●何風

人氣60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7:55:29 |

  前言:民進黨全面執政大權在握,有法修法,沒法自創,搞亂國民黨、搞窮軍公教,還要搞到缺電,真的是講一牛車,做一畚箕,台北街頭宛如圍城,到處鐵馬、蛇籠,真的要搞到全民皆輸嗎?日前,高雄出現布條標語: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應該是鐵票區的反撲,年底選戰,民進黨敗象已露。

民進黨以「獨立建國」、
   「廢核家園」兩大騙術及抹黑、汙衊、譏諷、謾罵等伎倆贏得全面執政。民進黨大權在握後,現在運用各種手段飛來縱去,毫無顧忌,自然無往不利,心想事成。
 
   創新設立黑機關
  綜觀民進黨之所以具有「超凡」的身手,主要是具有以下的「功夫」。
 一、四大皆空,心無罣礙。
管他什麼國法憲政、民主體制、人權保障、程序正義,一概視若無物,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修正《農田水利法》,算給在野黨面子,沒法可依,照樣可辦事。
二、海納百川,無所不容。
只要是肥缺,多少都能消化。現有不夠就創新。黑機關要什麼設什麼,要多少設多少。什麼組織法、預算法、員額管理辦法全部閃邊。高官厚祿給得不亦樂乎。國庫吃緊,找軍公教開刀。你要錢沒有,我花錢不缺。創造前瞻計畫、綠能方案、新南向政策、國艦國造,大把銀子隨意亂開,連像樣的評估研究都懶得提。

   清算鬥爭功夫一流
三、創意無限,什麼狠招爛術都想得到。
行政、立法、司法大權在握,清算鬥爭才是他們真正的看家本領。蔡總統說《促轉條例》是要釐清真相、責任,你 若相信,可就太蠢了。
  日前綠營對付管中閔的手法只是前菜,潘文忠請辭後,接手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人事宣布不過幾小時就質疑聲四起,

   從他的背景看來,不僅是綠營自己人,顯然也是不怕惹事的將才。卡管續集精彩可期。新教長上台後,宣稱4/27會有結果,如果加上跨部會諮詢小組還解決不了,建議可提升至總統府國安層級處理。反正綠營要拔管,誰都無法阻擋。以此類推,今後參選公職者,能否就任,端看中選會發不發當選證書。
  四、不執著、不住相。
禮義廉恥、道德清議不值一哂,形象名聲全是虛幻假象。有謂「知恥近乎勇,不知恥近乎神勇」,永嘉大師《證道歌》

 也說「從他謗,任他非。把火燒天徒自疲。我聞恰似飲甘露」,罵民進黨的人就像放火燒天一樣累死自己。
  五、膽氣過人,吹牛無需草稿。
  被美國當棋子耍,敢說成自己是棋手。別人航空母艦大陣仗軍演,自己區區幾艘小船也趕忙叫陣。
民進黨不憂歷史遺臭萬年。有這樣的當家,我們還怕大陸統一嗎?●蘇華民
 

人氣75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7:49:27 |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之爭 共主展實力

原本安排現任議員許展維接班 前議員盧同協殺出角逐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職缺,意外出現兩雄相爭局面。
    原主委李清聖,在屏東市長黨內初選擊敗了前縣議員邱名璋,拿下了參選屏東市長的門票,因此不再續任主委一職。原本在綠營共主的規劃,推出現任議員許展維接任黨部主委職務,應能順利無縫接軌並同額競選,沒想到本來預計會參選縣議員的前議員盧同協,卻在過了登記時間後,宣布不登記參選縣議員,但將轉戰登記參選縣黨部主委。

     共主相當不滿意與不瞭解
    據聞,共主相當不滿意與不瞭解為什麼盧同協不選議員?而來「攪局」參選黨部主委?讓這位共主相當不滿,據媒體報導指出,兩人曾面對面溝通,除了表達不滿外並指出不會支持盧同協,而只全力支持年輕小夥子許展維。
不過外界分析兩人的戰力指數與資源,互有各自的優劣,如盧同協曾任兩任的縣議員,雖然在這一任高票落選,但兩任議員任內建立下來豐沛與深入的人脈,又因為具有農業背景,因此相當受到農民的愛戴與支持,每當有農業災害問題發生時,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捍衛農民權益與爭取補助。

   盧,民進黨最初創黨黨員
  盧同協為人正派豪爽,朋友散居各地,也就是四處都有好朋友。自稱無派系的盧同協,從黨外時代就開始從事民主運動,也是民進黨最初創黨黨員,更是老縣長蘇貞昌的好朋友,坊間傳聞也是資助蘇貞昌幕後最大的推手,與電火球私交甚篤。

     許,長期深耕萬丹地區
  在許展維的部分,除了在他自己的選區,許多外鄉鎮的人不太認識許展維,他曾任萬丹鄉鄉民代表,這一屆以新科議員身分登上縣議員的位置,雖不是在地屏東縣人,但長期在萬丹地區深耕,也結合慈善團體扶助弱勢與遭變故的家庭,自己經營的便當事業,也常讓一些若弱勢族群享用,甚至主動免費送餐給獨居老人,也照顧放學後的學子,免費協助上輔導課等等,這也都是許展維所展現的能量與強度。

 

人氣57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7:45:44 |

培養新人  民進黨的傳統

這在國民黨是看不到的  也凸顯藍營在屏東縣的窘境   青黃不接人才凋零

  平心而論,兩人各自有各自的實力與資源,這次許展維有綠營共主的全力相挺,從主委登記日的大陣仗場面,就能看出共主的實力與勢力及勢在必得的決心,雖然盧同協的實力不容小覷,但目前看來政治勢力與現實面都站在許展維這一邊,即使很多黨員都不認識他,現今看來都能輕鬆的拿下這一局。

         選舉沒有穩贏的
  但若說盧同協就沒有威脅性?可能也說得太早,因為目前許多黨員對於執政的大環境,與縣政運作及生活環境不滿,都將會投射到選票上,雖然民進黨普遍存在人頭黨員現象,且誰也不避諱,但總有一些自主黨員與不認識許展維,還有不滿縣政的人,若這些散戶或反對勢力加總起來,總也是一股大勢力,可能、或許、也許無法與主流匹敵,但有時陰溝都能翻船了,小蝦米對大鯨魚的事件也不是沒上演過,要等真的開完票才能定論了。

    年輕人在藍營要出頭不容易
  以藍營角度來看,這樣的對決事件似乎是不容易看到,要像許展維只擔任一屆縣議員,就能被推出來擔綱縣黨部主委,幾乎是天方夜譚,但在綠營,年輕人從政本來就是常態,這也就能看出藍營的後繼無人的困境問題,陳年醬缸文化與輩分家世來看,怎麼輪也輪不到這個年輕人。
  只是換個角度來看,一個沒有任何行政經驗的年輕人,如何來接掌縣黨部當主委,或許只要靠著頭上那幾根線的拉扯,就能照流程辦事吧!說難聽點,連黨員都幾乎不認識,他的票源到底是來自何處?應該是不清楚,但反正有各勢力與山頭集結,就等著被宣布當選!

        綠營年底在屏東將完全執政
  只是民主政治好像是從自主性投票一票票投出來,這樣結果才叫民主,但現在看來只是政治氛圍與勢力的結合操作,要讓誰當選就讓誰當選,這也能稱為民主進步?或許「民主進墓」還比較妥切。
難怪坊間與網路酸民說的都是真的,「推出一個西瓜也能當選」,看來這可信度還相當高,只是這樣就能看出候選人實力?還是代表共主勢力?或是黨員全部不努力?不過在阿猴城中也看不到敵手,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跳過以民為主的真義,充其量也是一個魁儡罷了。●林芝蘭

 

 

人氣52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7:27:56 |

屏東縣長選戰
蘇清泉挑戰潘孟安

國民黨確定徵召 藍軍年底參選人歡喜找到領頭羊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真的出爐了!
   在千呼萬喚、尋尋覓覓下終於敲定,雖然名單繞了一大圈後,又回到最初一直被點名的蘇清泉,最終被確認用徵召挑起重擔,出馬角逐,與現任縣長潘孟安爭百里侯寶座。

        十年後兩人再對陣
  蘇清泉屏東縣東港鎮人,46年次,現任東港安泰醫院榮譽總院長、前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前任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曾在2008年第七屆立委選舉中,跟潘孟安在屏南選區對決,最後以59896票比50195票輸了近1萬票落選,但也創下國民黨在屏南選區的最高得票。沒想到經過十年後,兩人還是要再度一決勝負,只是由立委換成縣長之爭。
  其實蘇清泉對縣長這一局布局相當久,但因為許多錯誤的決定或因緣交錯,喪失許多機會與先機,在外界評估蘇清泉的政治生命,除了黨職以外,應該算半退出政壇了,而且幾乎沒有回歸機會,而由他一手創辦的安泰醫院應該就是最後歸宿,只是沒想到因為國民黨人材庫枯竭,也幾無人願意主動請纓,讓屏東死忠的支持者都感到灰心的時候,終於等到蘇清泉了。

      縣政仍有努力空間
  屏東綠色執政20年了,人口外移嚴重,與現任縣長潘孟安標榜的安居樂業仍有努力的空間,農業縣面對豬屎味、屎流成河、廢爐渣、工業廢棄物、土壤質變、食不安等等議題,問題很棘手,面對民眾陳抗處理不周延,官員還指明議員別帶著民眾來抗議,有事到議會殿堂說。
  再加上中央執政不力,也讓許多原本死忠的綠營支持者傾向不投票甚至轉向投反對票,但藍營的不爭氣,讓人民想投也不知道要投給誰,百年老店的國民黨,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似乎未學到敗選的教訓,平民百姓只能唉聲嘆息。

        蘇清泉不計成敗
  現在確定由蘇清泉披掛上陣,但蘇清泉絕對不是最好的,只是面對無人敢挺身迎戰,吳敦義只能徵召黨主席選舉時的對立派主委。  

人氣5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3期 | 2018-05-01 07:24:55 |

文宣前車之鑑
蘇清泉將端出縣政願景
整合藍軍內部歧見 監督綠軍執政弊端 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 


  現在國民黨已家道中落,參選人若無深口袋,根本扛不起競選經費的大筆支出,幸好蘇清泉院長符合眾多及格條件:曾為中央級民代,也具有相當知名度,在地方上醫治了不少人與家庭,人緣還不錯,至於相當重要的『孔方兄』,蘇清泉也是麥克麥克,因此最後能被徵召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醫師將對縣政開處方
  日前蘇清泉面對媒體表示,屏東縣是藍營非常艱困的選區,只能全力以赴,但他絕不會做攻擊文宣揭人隱私,只談理念與抱負,先把基本盤穩住,再往上加分。這樣的作風不愧為醫者文人素養,打一場高規格的選戰是相當必要也值得期待。
  只是蘇清泉自己該如何整合自己黨內反對勢力,與之前的政爭紛擾,還有已經對縣政失望的民眾,尤其幾項有爭議工程,縣府打算強渡關山的事件,還有一些環保案件以及人民請願及總總不公平的事物,都期待蘇青泉院長能一一了解,順便醫醫,開開處方簽讓人民有所期待。

   完全執政完全腐化
  藍營多位民代都已經紛紛表示歡迎,歡喜指出終於找到母雞可以一起協同作戰,增加了不少的信心以及作戰指數,許多民眾則表示,大家都已經覺得現任的應該躺著選就可以了,因為長期找不到對手,縣裡面也已經沒有反對黨,不管是縣政還是行政效能,已經讓接觸過的人民相當厭惡。
  還有咄咄逼人的官員,以及網路上社群網站充斥著假帳號,若批評到縣政或人,就有些莫名其妙的人進來筆戰挑釁,而這些人許多都是用假名或是帳號開啟設定不久的,以快速加好友方式,擴張自己人脈,讓人不覺得這是新帳號,而產生鬆懈,但很清楚就是維護公部門而來,所以網友一致給予「網軍」的稱號,期待蘇清泉院長也學柯P,用網軍打選戰,營造不同的選舉格局。

     打綠中央包袱
     藍借力使力不費力

  現在兩軍將開始對陣,雖然目前看來雙方實力還是相當懸殊,但針對縣政問題,端出縣政願景,將台灣尾變成台灣頭,提出不同的思維,讓屏東人耳目一新,墾丁觀光大衰退、人口為何外移、民宿問題…,諸多縣政興革值得著墨,選戰怎麼打,蘇清泉是沙場老將,操盤不難。
●盧慧

共 234 頁,目前在第 54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