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8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5:29:32 |

15版 黃紹庭誠信破產

               開車撞人逃逸 找人頂罪致少涉四罪嫌

 

   「駕車肇逃」、「找人頂罪」這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又曾是擔任過民意代表的人該有的作為嗎?找人操刀作宣傳,結果一談到智慧財產權就收手,連最基本的回應都沒有,這是一個議員參選人應有的處世態度嗎?孔老夫子說過「人無信不立」,車禍事件,找助理頂罪,說謊,不敢誠實面對過失,那是無誠在前,不做宣傳未盡告知義務那是失信於後,黃紹庭表現出的處世態度一點都不像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一個連「誠信」都做不到的人如何為民服務?如何為民表率?

    涉雙重國籍案被解職的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年5月開車撞傷兩名騎機車的少年後肇事逃逸,卻找助理冒名頂替被拆穿。黃說當時以為對方是飆車族,才未下車。高雄地檢署認為黃紹庭肇事逃逸是事實,已分案偵辦。黃紹庭因雙重國籍被解除議員資格,誠信問題已飽受各界批評,這位自許科技達的人高材生,又唱起了高調,投入這次前金、新興、苓雅區市議員選舉,對車禍事件,還對外強辯,懷疑是國民黨參選人搞的鬼,故意要陷害他,讓人見識到黃紹庭的鬼扯功夫真不愧是「金頭腦」,難怪在網路上有人痛批他「無恥」。這起車禍,黃紹庭至少觸犯四條罪責,在人格及道德規範下,他是高知識份子、科技人,不該犯下這麼嚴重的錯誤。

    其父黃芳仁賄選辭職謝罪

   黃紹庭的父親是前高雄市議員黃芳仁,黃芳仁在2002年涉及議員選舉賄選案,為了表示悔悟,辭去議員以換取減刑,法官改判他6個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三年、緩刑三年,成為台灣第一個因涉賄而辭職的民代。但法院審酌黃賄選才當選,依其所領研究及助理費,併科罰金一百萬元。
黃芳仁與其妻黃陳節,涉嫌在2002年市議員選舉期間,以每票500元行賄,檢調單位前往黃的競選總部搜索查獲。

    黃紹庭2006年底接棒參選市議員勝出,但2005年被檢調查出,他2006126日取得美國護照,具有雙重國籍,直到2008613日才喪失美國國籍。

    高雄地檢署以黃紹庭2006年宣誓就職市議員時,隱匿他兼具美國國籍的事實,詐領市議員研究費、出席費、出國考察費及相關費用共計1482萬多元,今年6月依詐欺罪將他提起公訴。

    根據檢警調查,今年518日凌晨零時許,黃紹庭駕駛太太名下的休旅車,在高雄市中山路欲左轉進入鎮海路時,撞到中山路上騎機車直行李姓少年,李姓少年與後載的黃姓少女摔倒後全身多處擦傷與骨折。

   黃肇事後逃逸,受害二人由家長陪同報警,高雄市警前鎮分局通知黃妻到案說明,黃紹庭找方姓助理頂替。

   為脫罪扯上飆車族

   但檢方開庭時,方姓助理對車禍發生經過的描述漏洞百出,檢察官曉以大義後,方姓助理坦承「替老闆扛的」。黃出庭時坦承肇事逃逸,不過辯說,撞到這兩名少年後,以為對方是飆車族,擔心停車後會出問題,才未停車查看,而且事後已經以15萬元和對方達成民事和解。

   肇事逃逸、找人頂罪,不承認錯誤就算了,這件車禍案子,仔細分析頂多是一般車禍,但是黃紹庭竟然有本事在第一時間將撞傷的兩名機車少年形容成飆車族,如果是飆車族,這些兇狠青年會不祭出追殺令嗎?當場黃紹庭能擺脫這些飆車高手嗎?今天還能好端端的出來四處拜票參選議員嗎?因此將2名受傷少年歸類為「飆車族」在邏輯上不成立,這分明是為自己脫罪的說詞,黃紹庭有沒有編故事,市民不妨仔細推敲。

   牽脫國民黨同區議員搞鬼

    最近黃紹庭為了擺脫「肇事逃逸」的負面新聞,認為車禍事件不單純,是有人意圖讓他選不上議員,其父黃芳仁還意有所指,認為車禍是被刻意製造出來的,質疑是國民黨同選區議員所為。黃紹庭駕車撞人逃逸是五月發生的事,離議員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同選區國民黨議員是吃飽沒事幹嗎?況且黃紹庭已非國民黨籍,從利害關係研判,只有選票瓜分的問題,問題是,這起車禍是黃紹庭撞人在前,逃逸在後,事發自己不認罪,反而找助理頂罪,真不明白這起車禍和國民黨籍參選人有何關聯?

    同選區議員王齡嬌最近也為一起車禍糾紛付出慘痛代價,但至少王齡嬌事後勇於認錯,與當事人達成賠償10萬元合解,民意代表也是人,做任何事都會被用放大鏡檢視,知錯道歉就沒事了。但黃紹庭車禍肇逃找助理頂罪這件事不是向當事人道歉、賠償就可了的事,事黃紹庭對社會做了最壞的示範,這件車禍案看似沒什麼,認真追究,黃紹庭撞人受傷、毀損機車、肇事逃逸、找人頂罪,至少涉嫌犯下四條罪,分別觸犯傷害、毀損、遺棄、偽造文書等罪嫌,黃紹庭知法違法,這次出來參選議員,更應負起社會道德責任向社會大眾道歉,如果這一點都做不到,選民要如何支持你?要知道碩士滿街都是,高學歷的人更應接受民眾高標準的檢視。

                                                                                                                                           府會特搜記者/秦立言

 

人氣79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5:26:33 |

16版 民調奧步再現風塵

        李登輝真的怕挺錯人

 

人氣80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1:05:02 |

1版 蚊 愛高市  登革熱破550例

 

人氣83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1:01:43 |

2版  見識防颱兩套標準

        睡菊學乖 梅姬不敢來    顯見919市府真的沒準備好

 

    梅姬颱風來襲,高雄市民從電視螢幕上看到一個月前919風災「揀」得「睡菊」外號,一睡之間掀起風暴的陳菊,看她正經八百坐在市府災變中心,全神貫注,指揮若定似的。這一回,梅姬不來「敲門」,讓菊姐「英雄無用武之地」,想露一手「坐鎮指揮」的戲碼沒得唱了,不過這回陳菊沒有回官邸睡覺,真的是「鐵證如山」!梅姬放過高雄一馬,也讓陳菊空緊張一場,這一回,市民的感受很突兀;因為在飽受919災情之苦後,記憶猶新,對「睡菊」在災害中竟然睡大頭覺,印象深刻,很難從她這次坐鎮指揮的場景中,抹掉心中之痛。

   梅姬來勢洶洶,照氣象局事先的預告,很可能掠過高雄地區,想不到因南北氣溫產生共伴效應,反而在宜花地區造成近百年的雨量,災情嚴重,救災工作陷入舉步維艱;尤其面對大陸遊客21人迄今下落不明,研判凶多吉少,高雄無風無雨平安無事,真是萬幸。

    官員散慢賠掉一條命

    上次風災的教訓,陳菊知道不能再等閒視之,當然,更不敢回家睡大頭覺去,所謂經一次教訓,學一次乖,市府團隊全都上緊發條絲豪不敢怠慢。梅姬還在一千公里外海面上飄遊不定,陳菊已經繃緊了神經,不但到上次災情嚴重淹水地區親自走了一遭,還到告她瀆職的人本和里實地了解,更指示抽水馬達要徹底檢查,不可發生「用時方恨少」,或出現故障情事。

   上次淹水地區的災民看了陳菊這麼認真,慎重其事的在做防範未然的準備工作,看了市長大人整個變了一個人,感受很特別後,不禁要問一聲,上次919來襲時,陳菊如果有這次的積極作為,那該多好!可惜,她太散慢,有夠大意、輕忽了。從919災變,坐視成萬上千市民深受淹水之苦,甚至賠掉了一個女大學生的寶貴生命,這個教訓的代價未免太大。

    梅姬要來的警報,當時市民都在看,也在擔心,他們的確對陳菊團隊的救災應變能力沒有太大信心。尤其,才過了一個月,如蓄洪池不足,排水系統功能問題重重,大家擔心受怕,再來一個919的暴雨量,上次災害一定會重演。

   沙包,919為何不準備

   因為,從梅姬在宜花地區降下百年罕見雨量,幸好老天眷顧,萬一發生在高雄地區,即使陳菊竟日坐鎮指揮,還是要束手無策,與事無補。大部分市民深知,陳菊正經八百坐鎮災變指揮中心,作作樣子,實在沒有太大實質作用。當然,指揮官在場,不能說完全在擺樣子,至少,可讓市府官員在「官威」鎮攝下,大夥才會玩真的,不至於虛應故事,敷衍塞責。

   但大家從電視上看戴著有色眼鏡、正襟危坐的陳菊,在梅姬繞過高雄,呼嘯而去時,對陳菊的故作鎮定,市民的反應很突兀。市府相關局處更是如臨大敵密切注意及監測,教育局開放全市100多所學校供民眾將車輛移至地勢較高之處,交通局也將視颱風動態,開放高架橋樑及市區道路,便於民眾停放車輛免受水害。

   市府發放12000個沙包至各區公所,由區長統籌運用,並要求工務局與民政局將所有需要的沙包數量補足,這些動作陳菊919為何不做?

    大家都在想,陳菊為甚麼如此的「後知後覺」,非得從數以萬計的市民生命財產遭到傷害後,她才學會在下一次風災時提高警覺;為甚麼919時她不像梅姬一樣,若真的如副市長李永得所言,坐鎮指揮鐵證如山,北高雄就不致於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不管甚麼原因,陳菊的防災應變原來是如此強烈的對比,連媒體都感受到不一樣的待遇,相較之下,919的災害,陳菊團隊怠忽職守,應變遲鈍,責任難卸,那是肯定的。

   菊團隊說負責誰下台?

    但是,對上次的失責,面對當時各方交相責難中,陳菊從推卸責任,搖身一變,到公開道歉後坦承擔負責任。一個月過去了,對宣稱要擔負責任的陳菊,不過是一句話便輕易「過場」,如「船過水無痕」,到現在,社會大家還看不出陳菊的團隊到底承擔了甚麼責任。

    沒有任何一個官員因919災情受到處分,也沒有任何一個市府高層擔起「政治責任」,向市民謝罪。天下居然有這麼輕而易起便可矇混過去的事情!一個吹噓有為有守的政府團隊,莫非都得了健忘症,全失智了不成。責任、責任,都到那了去?嘴巴上說要負責任,實際上都是在「空口說白話」!

                                                                                                                                                    府會特搜記者/吳濤

 

人氣78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9:52 |

3版 興弟教絕招 何必拒千里

 

人氣84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9:04 |

4版 市圖技術服務費編高達8700萬元

     市府又在燒錢囉

 

為因應高雄縣市合併後約277萬總人口的閱讀需求,興建新的市立圖書館總館勢在必行,高雄市政府上週趕在選前一個月進行相關工程的徵圖作業,不過兩個階段的競圖,市府文化局卻編列高達8700萬元的所謂「技術服務費用」,這筆錢簡直可以蓋一座中型的圖書館了,實在是離譜到家,花公帑如開水龍頭。七位評審委員中國內佔了四位,其中一位是市立圖書館館長施純福,三位外籍評委並無顯赫資歷,是否具有代表性令人質疑,入圍的四家廠商中則僅有一家是純本土組合,另外三家均是台日、台荷或台美的混血組合,名單中不乏親綠的建築師在內,造價高達10億元的大餅,最後花落誰家,不但業界關心,老百姓也都瞪大眼睛看著。

      防利益輸送市民要盯緊

   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二階段競圖,委託張瑪龍建築師事務所執行,今年819日公告,競圖資料領取至1017日截止,計有7家建築師團隊通過1018日的資格審查, 102627日展開第一階段設計圖書面審核,經過德國、日本及國內圖書館、建築界的6位專家學者討論、評比後,最後4組建築師團隊脫穎而出,第二階段設計圖說及模型預定明年110日登場,第一名即取得工程設計監造權,其餘各家也獲120萬元獎金。目前以色彩親綠的大元建築及設計事務所及盧友義建築師事務所隸屬的兩組出線希望最濃,其中是否可能涉及利益輸送的問題,值得相關單位緊盯徵圖過程的合法性,當然全市民在此時更要睜大眼睛看看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館址位85大樓附近

高雄市立圖書館成立於民國43年,民生路總館則於民國70年正式啟用,原規劃作為民眾活動中心之用,因此館內建築設計與配置均不符圖書館及相關行政機能需求,新總館將定位為台灣第一座提供新閱讀型態的圖書館、國際兒童繪本中心、多元文化保存展示中心的圖書館,原本有教育局文中60用地、衛武營區與鳳山國父紀念館區三處地點列入新址考慮,最後在文化局強力介入下拍板定案,確定落腳高雄市前鎮區獅甲段555地號的文中60學校用地,並經市府變更為機關用地。

    新市圖總館基地約兩公頃,坐落於價值50多億元的土地,位於85大樓附近的新光路、中華五路、成功二路及林森三路之間的街廓,地下兩層、地上六層,總樓板面積38000平方公尺,總工程預算約10.29億元,如果再加上兩億元的軟體設備經費及公共藝術相關辦理費用、機關工程管理費、專案管理費、設計及監造服務費等,合計約14億元,預計1014月動工,10312月完工。

    一位評審可賺上千萬元?

    令人不解的是,辦理徵圖並非複雜的作業過程,所聘請的七位評委中,國內部分包括市圖館長施純福、輔大教授曾淑賢、東海大學建築系系主任陳格理、成大教授系教授王明蘅,其餘三位分別為來自日本、德國與荷蘭的學者或建築師,既無知名度,任教的大學及任職的事務所亦非頂尖,市府在網站上僅以英文簡介,完全沒有中文翻譯,文化局擺明是漠視市民權益,請這些外來和尚的標準何在,民眾甚至質疑這些「阿度仔」只是跑跑龍套、配合演出而已?

    最離譜的是兩個階段的競圖,只是靜態的作業流程,市府文化局卻編列高達8700百萬元的所謂「技術服務費用」,如此天價的徵圖預算簡直匪夷所思,模稜兩可的名目也難以讓人心服口服,扣掉文化局自己人施純福不算,也就是說平均一位評審就要花掉1450萬元,評審委員真的有這樣的巨星級身價嗎?市民終於恍然大悟,哦!人民的血汗錢原來是這樣燒的,官員花錢人民買單,高雄市負債破2724億元大關,市民每人平均要揹債約18萬。

    重大建設都未選高縣

    市府砸14億公帑蓋的市圖新總館,文化局還大言不慚宣稱至少提供50萬冊館藏,50萬冊,說難聽一點還比不上某些大學的館藏規模。此外,市府所說的「交通可及性高」也是睜眼說瞎話,說什麼新總館具極佳區位優勢,不僅可就近服務大高雄地區民眾,並可擴大範圍提供更廣大的南部地區借閱覽服務,更臉不紅氣不喘說,從高雄縣鳯山市開車」要約1015分鐘,搭乘捷運為1520分鐘,離捷運紅線R8三多商圈站「」約300公尺,步行8分鐘,離未來環狀輕軌規劃之C8新光站步行約4分鐘。真的這麼方便嗎?民眾不妨親自體驗一下。

    市府說得好聽,卻從不提從高雄縣其他鄉鎮到總館路途有多遙遠,至於環狀輕軌根本就在未定之天,既然口口聲聲說新總館是為因應高雄縣市合併而建,當初何不選在縣市交界處?這才是真正為所有大高雄民眾著想的思維。說穿了,這是不是又是選舉考量,尤其離選舉時間已不到一個月,這麼大的案子應該由新市長決策,如此草率行事,很難杜「肥水不落外人田」、手臂「屈入不屈出」悠悠眾口,高雄縣民亟盼縣市合併能縮減城鄉差距的心願,此時此刻也只有乾瞪眼的份。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人氣89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8:11 |

5版  棒壇悲鳴 陳菊只剩一張嘴

        立德棒球場養蚊子

 

高雄雖然不是台灣棒球的發源地,迄今卻也有將近百年的發展歷史,五、六十年台灣參加國際棒球賽的代表隊陣中,來自港都的男兒永遠扮演重要的角色。紅葉、金龍掀起台灣少棒風潮,高雄也沒有缺席,前後五度踏上當時的少棒聖地美國威廉波特,分別拿下三次世界冠軍、一次亞軍及一次季軍,中正高工也曾奪下世界青棒冠軍,甲組勁旅台電隊更為國家培育數不盡的棒球國手,這在全台各縣市中是絕無僅有的成績,令人遺憾的是高雄市政府不懂得珍惜。一向善於炒作新聞議題的陳菊,去年7月就宣告立德棒球場將展開第二期改造工程,重點之一是設立德棒球博物館,預計一年完工。如今一年時間已過,棒球博物館連個影子也沒有,連立德棒球場也因長期封場成了蚊子館,信誓旦旦要成立的大學棒球隊也有如海市蜃樓,諸如此類對棒球界食言的空頭支票,可說不勝枚舉,棒壇人士抨擊,在市府眼中根本不把棒球運動當一回事,如果陳菊有心怎麼會讓LaNew熊出走,尤其職棒賽事在球迷眼中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為陳菊個人的一己之私犧牲多數球迷的權益,棒球運動未來在高雄一定會被邊緣化,其他運動就更別奢望有陳菊市長任何關愛的眼神了。

   輝煌棒運史可曾記載

   高雄的棒球萌芽始於日治時代,發源地是旗津國小,距今有近百年歷史,1929年還曾打敗以日本人為主體的對手,拿過全台少年棒球冠軍,國民黨統治初期,台灣參加亞錦賽,少了高雄選手幾乎可說組不成代表隊。1968年金龍少棒勇奪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後,高雄少棒風氣也是風起雲湧,河濱國小化身立德少棒,將港都少棒推上最風光的舞台,於19741977年拿下兩屆世界冠軍,復興少棒1996年再抱回世界冠軍,今年則拿下季軍,中正少棒在1990年也曾獲得過亞軍,中正高工也在1994年奪下世界青棒冠軍,歷年來培養出呂明賜、林易增、黃平洋、呂文生、許銘傑、彭政閔、蔣智賢、黃志龍等優秀選手,延續高雄棒球的優良傳統。

   可惜市府對相關棒球文物及耆老從來就不重視。有四十多年歷史的立德棒球場,當初是由一些棒球前輩胼手胝足填平魚塭而成的,歷經不同時期的增建才有後來的規模,曾舉辦過國際比賽,是台灣人眼中的棒球聖地,極具歷史價值。陳菊從前年起下令封場進行整修,第一期就投入15000餘萬元,結果去年除了世運女壘比賽之外,就只有日本明治神宮大學冠軍隊與台電的友誼賽、日本香川縣高中棒球明星隊與地方青棒隊交流賽,一般民間想借用場地有如天方夜譚,立德事實上已成為市府招待外國人的樣板球場了。

    封場不整修形同蚊子館

   老舊的立德棒球場拆除外野看台及圍牆變身成了現代化球場,但市府未能在改建前進行完整的影像紀錄,為舊球場留下最後身影,讓有識之士搖頭嘆息不已,市府甚至放任工人將紀念立德少棒封王而豎立的棒球小英雄塑像一錘就給毀了,事後體育處亡羊補牢,竟想用塑膠材質取代,原本立像的意義在市府粗糙的動作下早已蕩然無存。

   去年立德整修完成後,陳菊誇口說開放式的運動公園設計除提供民眾散步空間,還將開放棒球或壘球比賽,也可以舉辦演唱會。言猶在耳,今年立德又因第二期整修工程而封場至今,別說根本不曾舉辦過半場棒壘球比賽或演唱會,連附近居民也認為所謂的運動公園坡度太陡而興趣缺缺。最諷刺的是由於第一期整修幾乎已將經費用光,第二期根本動彈不得,立德棒球場「只封場不整修」,形同一座蚊子館,地方舉辦比賽也不得其門而入,看在棒壇人士眼裡實在心痛不已。

   組菁英隊可能又是騙局

   還有一件讓地方體壇大失所望的是,高雄棒球博物館確定成泡影了。台北縣有棒球博物館、台東縣有紅葉少棒紀念館、台中市也有興農牛隊史文物館,連台南市協進國小都著手籌備「巨人少棒文物紀念館」,高雄市明顯腳步已經落後太多。陳菊大言不慚宣示今年將在立德棒球場內部建高雄棒球博物館,但在經費及空間不足下,可能只能蓋一座棒球文化展示室,從「館」縮水為「室」,落差之大可想而知。

    另外促成高雄大學成立運動競技學系,招收地方青棒菁英組隊一事,也被陳菊當成吹噓的重要政績之一,實際上市府並未積極尋找企業作為建教合作對象,校方對維持棒球隊運作的經濟來源頗有疑慮,是否組隊還在未定之天,證明可能這又是騙局一場,地方體壇人士揚言唯有以手中的選票給白賊菊當頭「棒」喝,才能教訓顢頇的執政團隊。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人氣8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7:12 |

6版  背後噴口水,不如單挑問明白

         辯台灣立場 陳菊敢嗎

 

 

    宋楚瑜為楊秋興站台助選,不行嗎?要不然,陳菊為甚麼要祭大帽子,指控楊秋興沒有堅守台灣立場。其陣營發言人趙某還加上一句,楊違背長期政治理想與理念,說他是「背骨」都不為過,這是一種「政治操弄」,競選市長有必要如此大肆揮舞「台灣」標誌的認同旗幟嗎?當然,楊秋興回擊對手在分化族群,搞意識形態,雙方高來高去,小市民都快被搞混了。因此,與其隔空放話,大打無謂口水戰,雙方是不是該接受媒體辯論,面對面說的痛快,唯有如此,選民才會看清楚誰是誰非、誰對誰錯!

    民主法治國度,任何人都有選擇個人認同的支持人選,宋楚瑜幫誰站台,有他的自由,照陳菊的標準,宋楚瑜去幫楊秋興站台,就是未能堅守「台灣立場」。這個因人設事的邏輯很奇怪,難道讓宋楚瑜去為陳菊站台,就可以認為才是堅守「台灣立場」?不但奇怪,而且也說不通。

    甚麼又是「台灣立場」?恕小百姓愚蠢,請陳菊說清楚一些好嗎?一般民眾的認知,只要住在台灣島上的任何一位合法公民,毫無疑問就是堅守「台灣的立場」,如果這個說法陳菊陣營不認同,那麼願聞其詳。

    住在台灣島上每個人的立場,不容置喙,無庸置疑,陳菊陣營的人沒有資格,也沒有立場對堅守台灣立場的子民「說三道四」!

    台灣立場莫非是台獨?

   「台灣立場」要堅持,不是陳菊的「專利」。因此,誰才是在堅持台灣立場,她無權過問,也不必她來認定。也許陳菊的「台灣立場」是建立在所謂「台獨」基礎上,很遺憾人民對統獨的主張,那是言論自由範疇。因此,以「台獨」作為認同「台灣立場」依據,誰聽妳的!陳菊果真有此思維,也未免妄自托大,妳算老幾?

   因此,宋楚瑜固然在統獨立場上可能和陳菊背道而馳,只因他為楊秋興站台,即扭曲楊秋興的台灣立場有問題,這是多麼好笑的推理。選市長卻搞起了政治操弄,徒爭無謂對立外,毫無意思可言。

   也許,陳菊如此操弄,對深綠票源有穩定作用,但中間選民對老是口不離「愛台灣」,乃至「出賣台灣」,現在再加上陳菊「堅守台灣立場」這個台詞,根本是在叫賣如假不能換的膏藥,全都是陳詞爛調。聽煩了!尤其這種設有族群分化的潛在意識的手法,選民早就敬謝不敏,也拜託陳陣營不要再操弄統獨意識,高雄市民只想選一位會做事、能做事的市長,如果陳菊一天到晚盡噴一些無益未來市政的口水,搞族群分化,楊秋興、黃昭順兩位市長候選人一定敬謝不敏。

    楊秋興施政第一何來背骨

    陳菊那位自稱外省第二代的發言人,說的更慷慨激昂,指控楊秋興只為了短暫利益和權力,違背了長期的政治理想和理念,說他「背骨」都不為過。這種論調似乎是瞻前不顧後,如果楊參選是為利益與權力,那麼他的「主子」也在全力打拼,爭取市長勝算,是不是也如其口中所謂都是為了「短暫利益和權力」?同樣在選市長,批評就要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趙某人罵楊秋興,卻也把「主子」罵進去,豈非「罵人者,人恆罵之」?

    那麼,在趙某人的口中,楊秋興脫黨參選是違背了長期政治理念,形同「背骨」。這個說法很主觀,也很短視。因為,看透了民進黨在初選中的種種作為,讓楊秋興很寒心,那已不是一個堪與攜手合作,為理想、為正確政治理念打拼的政黨。及時回頭,揮揮手,決定為經濟發展不前的高雄全力投入,這不正是為未來實現政治理想、造福鄉親,做了其畢生政治生涯中最正確選擇,何「背骨」之有?楊秋興以20顆星施政評價挑戰只有5顆星的陳菊,就憑這一點,趙某就該將「背骨」兩字吞回去,否則就是亂扣楊秋興帽子。

   杜絕口水戰 辯論最實在

   其實,陳菊拋出了充滿政治操弄議題,楊秋興立即回應,趙某人懂甚麼,只會以為免流於低俗口水戰,為主子找拒絕接受對手辯論挑戰的藉口,他自己在陳、楊雙方高來高去,在施展隔空言詞交鋒中,冒出「背骨」一句,不就是道地的口水到處噴。如果,真為主子好,理當力勸陳菊接公開辯論,這才是上上之策。

   因此,陳菊拋帽子也好,楊秋興痛加反擊也罷,隔空交鋒,是扯不出高下,選民也看不出真理,接受媒體安排,單挑又何妨。陳菊、楊秋興、黃昭順三人辯論相信是高雄市民所企盼,不妨就從「台灣立場」三方面對面辯論,選民的要求很謙卑,希望三人各自表述,從公正公開的辯論中找出真理,是非對錯。問題是陳菊有聽到選民的心聲嗎?她敢嗎?                                                                                                                                                               風信子

 

人氣113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6:07 |

7版 設一堆路障門檻擺明不敢談市政、談建設、談政見.....?

      辯論 陳菊真的怕

 

 

    「真理不是越辯越明」嗎?陳菊對這個道理自是耳熟能詳,比任何人都清楚。真理一定要辯,不經過辯論是找不岀真理,既然如此,陳菊團隊卻為市長選舉而舉辦的電視辯論一而再以不同的「路障」,極盡推托之能事,尤其民進黨新潮流系的吳乃仁刻意操作,藉詞「高手都是單挑,只有鱉三才打群架」,悍然拒絕媒體參予辯論,吳乃仁以鱉三一詞公開侮辱媒體,製造事端讓電視辯論破局,其一己派系之私再一次赤裸裸地呈現在人民面前。其實,從選情佈局著眼,陳菊根本就在排斥辯論也拒絕接受辯論。太多的顧慮,以及「選舉算計」,是她在翻覆的耍弄中,公開辯論辦不成的主要因素。

   陳菊一直在強調,辯論不是她的弱項,也不是她的強項, 接受辯論挑戰,這是門面話,是為造成辯論破局預設的一個「前奏」,說明一點,當辯論走上破局收場時,有了這個前奏,她保住了面子,也找到足以杜外界諷刺她不敢辯論的藉口。

    她當然有在怕,接受公開辯論對目前民調大幅下降的陳菊而言,絕對是弊多於利,但她可不能坦承不敢接受辯論挑戰,以免落人口實。陳菊怕辯論,因此面對記者追問何時決定辯論時,會不經意回以媒體完成整合後再決定。這是一個「避重就輕」的台詞,內行人早已看出她肚子裡打的甚麼主意,這個不經意的回應,充滿了心虛、飄忽、不實在。

   電視辯論豈會流於口水戰

   而她的團隊馬上做「無接縫」的一些為公開辯論裡設「路障」工事,已經露了餡,這個路障一直通到「盡頭」。此路不通,即是「破局」收場,經那位中年發言人疙疙瘩瘩的談話,外界已看出此君在玩甚麼把戲。甚麼公辦政見可取代電視辯論了,又是甚麼電視辯論會流於低下的口水戰了,全都是一些不著邊際、毫無意義的廢話連篇。

    這位把選民看走眼、都是好唬弄的發言人,那句公辦政見會足以取代電視辯論的理由,未免太幼稚了!公辦政見會上三位候選人一字排開,先是輪番為自己的參選發表政見,在規定時間內,輪番上陣,各說各的話、各彈各的調。其間,沒有交集,自然也不會有共鳴!充其量候選人各自吹噓之後,由選委會安排的發問人,不外乎將已先準備的問題,一一提問。行禮如儀後,當然不會有交叉質問引發的火苗。啟發選民的醒思,以及進一步抉擇。如果,這也叫辯論,足以取代電視辯論,除非「白癡」,誰相信這種淺薄又失智的論據。

   菊營發言人低俗思維不足取

    更好笑的是,陳菊那位發言人是否也該多做功課,市長候選人居然會淪為低俗的口水戰,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藉口,未免太好笑了!在電視上辯論,包括媒體發問,在交叉質問中縱使用詞激烈,火花四射,根本不必操心會淪為「潑婦罵街」的低俗戲碼上演。陳菊陣營似乎在「替古人擔憂」,要知道任何一位候選人在辯論會上的一言一行,透過電視傳播,都成為選民評估做為未來投票行為最後選舉依據。試問,會有哪一位候選人甘冒選民之大諱,在辯論中做不入流的表態,所謂會流於低俗口水戰,是多慮。莫非那位發言人仁兄滿腦子都被低俗的思維填滿了?這種藉口本身,就是不入流、不足取。

    電視公開辯論在民主政治中是一個常態,早為普世價值認同。陳菊陣營以種種藉詞,造成辯論破局,選民感受必然很失望,此乃始料可及。陳菊自詡為民主鬥士,卻對辯論在選舉中「必要之舉」加以拒絕,則是始料未及。

    弊端連連怕陰溝裡翻船

    其實,陳菊陣營會成為另外二位對手指控杯葛辯論,政界人士已看出其中的「選舉算計」,不外乎,她目前雖然民調下滑,但還是取得領先地位,接受其他對手辯論挑戰,早就瞭解辯論中必然淪為對手二人的砲火相向,交相圍剿的「肉砧」。即使最後可以脫困,也是遍體鱗傷、元氣大傷,一旦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形象受創事小,支持度再創遽降事大。搞不好,落得「陰溝裡翻船」,那就大糟特糟了!

   而在辯論中,以一敵二,難免獨木難撐,更叫人擔心的是,919捅出了「睡菊」的創痛,再度被掀開,二度傷害,已難避免。而「走路工」事件再版,這種不名譽的癮痛,重複再打,陳菊顏面掛不住,可想而知。此外,市政千頭萬緒,其中缺失,對手都可輕易取得。火力加激,民調首當其衝,陳菊最不樂見的,在辯論中反而助長對手聲勢,這是最足以造成選舉翻盤的攻勢,無不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陳菊對辯論要規避,她的團隊千方百計設路障,讓辯論辦不成,的確是有在怕,顧慮特別多。但選民唯一要求就是「給我政策辯論,其餘免談」陳菊面對180萬選民總不能不回應吧!                                                                                                                                                      風信子

 

人氣309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4:18 |

8版 9選區黑馬拚A咖

    9選區鳳山區為大選區,應選名額共8席、含2席婦女保障名額,18人登記競逐卻有12位現任議員力拼,競爭激烈,其中國民黨提名4人、民進黨提名3人、新黨提名1人、無黨籍則有10人登記參選。此次女性候選人實力都不錯,婦女保名額也是無發揮之地,國、民兩大黨提名都是女將居多;10位無黨籍候選人中除現任議員外,也有黑馬型的新人,預估有坐3望4的搶攻希望。


    國民黨在鳳山區提名呈現「陰盛陽衰」一面倒現象,除了劉德林之外,其餘3位包括陳粹鑾、郭素桃、李雅靜都是女性。陳粹鑾雖較郭素桃年輕,但為多屆的資深議員,財力不錯的陳粹鑾,儘管平時形象普通,但選前往往「爆發力十足」,是不可忽視的對手;郭素桃堪稱政治家庭,先生與兒子都參政過;年輕的李雅靜為此次新人,父親李東興向來熱衷政治活動,因此推出年輕形象清新的女兒李雅靜參選,在黨內初選打出知名度後,為了持續開拓知名度,競選團隊更積極在各個重要路口派遣年輕助選員發送文宣,也是被外界視為一匹黑馬的候選人。至於資深的議員劉德林,一向擁有深厚的眷村支持度,加上跟教育界互動關係不錯,是被外界視為9選區最A級的候選人。

    張漢忠全天服務盼突圍

    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共提名3位,也是女多於男的情形。陳慧文屬於政治家族成員,屬於地方黑派,家族成員陳三思、陳明礎都有豐富的參政經歷,妹妹也是現任鳳山市代表,年輕、服務勤快、也連任兩屆的陳慧文此次問鼎縣市合併第一屆市議員,有家族動員力量;在1選區女性候選人中,無論學歷、外型均突出的顏曉菁,父親顏文章曾任縣議員、立法委員,也是實力不錯的候選人。民進黨唯一提名的男性候選人現任議員張漢忠,雖僅一屆的資歷,但秉持過去經營機車行的24小時服務口碑與精神,勤快的服務為其打下不錯的基礎,但是市長初選支持楊秋興的張漢忠,是否會受此影響,則看他在選舉中的表現化解。
    代表新黨的程培弘經歷特殊。程培弘原為大寮鄉出身國民黨籍縣議員,在跟同黨籍(現為無黨)的于淑恩競爭黃復興黨部提名時落敗,轉而投入鄉代會選舉,
    此次因不少大寮眷村改建住戶遷到鳳山,程培弘又將戶籍遷到鳳山準備東山再起,搶攻議員席次,但鳳山強棒眾多,能否脫穎,還有待努力。

     無黨有魅力雙榮有贏面

    9選區18人登記卻有10人為無黨籍,除了少數是政黨初選未過而脫黨參選,部分原本都是政黨黨員卻沒有參加初選而改以無黨身分登記參選,例如現任議員錢俊暭、紅派陳義秋兒子陳宥良、鳳山市代表會主席楊見福等皆為國民黨員身分、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其中歷任數屆市代會主席的楊見福,為人海派、廣結善緣且很早就耕耘布局市議員選戰,此次參選受到許多代表與里長支持。至於脫黨參選者有原為國民黨的現任議員李鋒斌、徐榮延,其中徐榮延雖擅長行銷卻因為與縣長楊秋興走的近,能否突破國民黨的限制、也吸到楊秋興支持者的票源,還有待觀察。無黨籍的現任議員王榮仁、蘇炎城、簡海源都是多屆資深、著重服務的縣議員,其中服務紮實的王榮仁口碑好被看好。曾為縣議員、也曾代表國民黨選過鳳山市長的黃福昌,則有待力爭上游。
    此選區選情激烈,被外界視為A級候選人除劉德林外,初次參選的楊見福、李雅靜都被視為A級黑馬;B級則為其他的現任議員競爭,其中地方人士看好陳慧文、郭素桃、顏曉菁、王榮仁、張漢忠、陳粹鑾、簡海源等人競爭5個席次,尤其陳粹鑾、簡海源「競爭力」最近有略微浮升跡象。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人氣150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3:10 |

9版 11選區可能重新洗牌

                現任鄉長代表行情漲  雙黃一韓坐進頭等艙

 

11選區(大寮區、林園區)
11選區應選名額4席、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共有13人登記參選,國民黨提名4人、民進黨提名2人、台聯提名1人、無黨籍登記6人。13人當中,大寮與林園2位現任鄉長皆分別代表國、民兩黨投入議員選戰,現任議員則有4位,無黨籍登記參選者6人之中,可能有1席搶攻實力。


    國民黨在此選區提名4人,任期屆滿的大寮鄉長黃天煌,初選過關獲得提名,由於黃天煌鄉長任內獲得鄉民肯定、為人沉穩,被外界視為該選區的A級候選人,洪秀錦、王耀裕、孫祈政皆為現任議員,洪秀錦有婦女保障名額可爭取、實力也不差,孫祈政最近人氣有較為上揚之勢。
    民進黨提名2人,分別是大寮的現任議員蔡昌達與林園鄉長韓賜村,曾任鄉代表的韓賜村也是被看好的候選人,其接任鄉長後積極改變林園鄉,讓人對林園耳目一新、普遍獲鄉民肯定,政績雖然亮眼,因為人一向心直口快,容易招致誤解,如何不讓此項替選舉減分,有待積極化解誤會。至於現任的議員蔡昌達,在大寮經營基層、服務也是不錯。
無黨籍候選人在11選區有6位,其中黃兆呈最近有被看好之勢,黃兆呈為現任林園鄉代表會副主席,過去也曾任縣議員,財力不錯;洪簡金祝為前縣議員洪添丁的太太,因兒子洪村銘爭取民進黨初選未過而由她以無黨身分競爭1席婦女保障名額;于淑恩也是國民黨爭取初選失利而改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于淑恩為現任議員、原來也是黃復興黨部,雖然登記上為無黨籍候選人,但據說接受親民黨徵召,能否接收員黃復興黨部與深藍票源,則有待觀察;另一位也是較特殊的候選人李雨庭,因先生現任議員吳政勳無法參選而以無黨身分競爭婦女保障名額。
    11選區的候選人中,黃天煌被外界視為A級候選人;洪秀錦與洪簡金祝、李雨庭3名女性候選人中,仍以國民黨的洪秀錦略居上風;蔡昌達、韓賜村、黃兆呈、孫祈政、王耀裕、于淑恩則形成6搶2局面,其中黃兆呈有後起之勢,王耀裕則面臨同區多名強棒競爭的壓力。
 

  平原選區綠佔上風

    山原選區國民黨可望守住藍天

12選區(平地原住民)
    平地原住民應選1席,共有民進黨的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俄鄧‧殷艾與國民黨的詹金福競爭,其中以曾任高雄市原住民議員的俄鄧‧殷艾較被看好。
    代表國民黨角逐平地原住民議員席次的詹金福,為現任高雄縣原住民議員,為國防醫學院專科班出身的詹金福,執業醫生的經歷讓他累積不少服務選票。
    代表民進黨參選的俄鄧‧殷艾,曾經是高雄市議員,目前為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而原住民委員會在其接任主委之後,多項原住民福利服務與成效都有進步,無論是公職或行政資歷、資源,目前看來似乎都略勝詹金福一籌。

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甲仙區、  杉    林區、內門區、旗山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彌陀區、梓官區、楠梓區、左營區、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此選區應選1席,登記參選的2位候選人皆為國民黨,為柯路加與林國權,而林國權為高雄市現任的原住民議員,此次未競爭平地名額而改角逐山地原住民那瑪夏區,現任的林國權實力目前較被外界看好。
教育界出身的柯路加,過去有選舉經驗,弟弟原為鄉公所民政課長現為代理鄉長;林國權為高雄市資深議員,現任原住民議員,因為此次平地原住民議員有詹金福與俄鄧‧殷艾投入競逐,改競爭山地原住民議員席次,預料選舉經驗豐富的林國權目前是略佔上風。

   14選區(居住桃源區、六龜區、美濃區、阿蓮區、田寮區、岡山區、燕巢區、橋頭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之山地原住民)
    14選區應選席次1名,卻有4個人競爭1個名額,民進黨在此選區沒有推派候選人。
    國民黨在該選區採取開放,所以有2位黨員登記參選,為謝貴來、顏金得,謝貴來有同為家族的桃源鄉長做為支持後盾,顏金得則是桃源鄉農業課的課員退休,擁有在地行政的服務經驗;無黨籍候選人有宋玉清、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2位,其中宋玉清為高雄縣警察局六龜分局的偵查佐,熱衷政治,過去也有選舉經驗,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為前議員謝張梅子的先生,謝張梅子已脫離政壇一段時間,但過去基層服務深厚,能否在此次發揮作用有待觀察。
    目前外界對14選區的一席評估由謝貴來、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2人競逐。

15選區(居住茂林區、大社區、大樹區、仁武區、鳥松區、鳳山區、大寮區、旗津區、苓雅區、前鎮區、小港區、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15選區應選名額1席,有3人登記搶攻1席,分別為國民黨的孫慶龍、唐惠美與民進黨的張正信,其中國民黨現任縣議員孫慶龍最被看好,民進黨的張正信則曾為縣議員與鄉長、有參選過高雄市議員,也是有機會與孫慶龍一博。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人氣81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51:48 |

10版 10選區老將皮皮挫

 

人氣89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48:48 |

11期  市長抽籤 口號有意思

            一定興乎順OK

 

 

    高雄市選委會1029日在文化中心舉行高雄市長與市議員抽籤作業,三位市長候選人依當初登記順序分別抽出自己的選舉號次。國民黨籍的黃昭順則抽到「2」號,與支持者喊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縣市合雙、高雄乎順」,她表示將義無反顧為大高雄幸福而戰;民進黨籍的陳菊抽到「3」號,她與支持者比出形同「3」的「OK」手勢並喊出:「陳菊3號,高雄OK!」、「3號當選,一切OK!」,陳菊表示當選後將與大高雄一起打拼;最後一位抽籤、也順理成章拿到「1」號籤王的楊秋興,則感謝菊、順二人將籤王「禮讓」給他,可以說抽到好采頭、當選的開始,未來當選一定要拼經濟,讓高雄子弟有工作機會,大家勇敢向前走!楊秋興的支持者則大喊:「高雄興、新高雄、高雄要興就要楊秋興!」。三位候選人完成抽籤後,都在支持者一片「當蒜」聲中,各自搭上車隊掃街拜票,而大高雄市長的選舉,也因為三位候選人號次確定後,預料在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將更加激烈、纏鬥。支持者不論挺誰,心中一定希望合併後的高雄市市長要讓高雄市「一定興乎順OK」。

    楊秋興:一定興的「1」號

    市長候選人只有3位,前面兩位對手已分別抽到2號跟3號,所謂的籤王「1號」自然就落到楊秋興手上。楊秋興雖然已經知道號次,但抽籤當時心情還是很緊張,當看到號籤時,興奮的比出大姆指的號手勢,高喊「一馬當先」,台下也回應掌聲。當楊秋興抽中號的消息傳到抽籤場外時,引起支持者如雷的歡呼聲,當選聲不斷,立即喊出「楊秋興第一,高雄第一」、「楊秋興拚第一,高雄換新衣」,鑼鼓暄天,兩隻舞獅興奮的跳躍,並拉出「秋意親民闡揚民意,興功偉業為民造福」的紅布條,將場外氣氛拉到最高潮。

    由夫人陪同的楊秋興,抽到1號之後神情更加愉悅。他說,抽到1號是個好采頭,也是當選的開始,而他也不諱言,剛剛在抽籤場內,其實心情很緊張,不過,感謝兩位對手將1號「禮讓」給他。

    抽到1號的楊秋興說,第1號的楊秋興建設大高雄,「建設一定興」,當選一定要拼經濟,因為高雄經濟蕭條很久,要讓高雄的子弟都有工作機會,「咱要勇敢向前走、咱一定會贏!」

    楊秋興與夫人一起高舉大拇指手勢,支持群眾高喊:「1號楊秋興,當蒜!」、「高雄興、新高雄,高雄要興就要楊秋興!」,現場氣氛熱烈,直到楊秋興與夫人登上吉普車,群眾的「當蒜」聲仍不絕於耳,最後楊秋興帶著吉利的1號,從高雄市一路遊街拜票到高雄縣。

   黃昭順:旗開得勝的「2」號

    國民黨籍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因為腳踝受傷坐輪椅,陪同她支持者除了女兒陳徽菁、以及郭素桃、李雅靜、陳美雅、黃柏霖、曾俊傑、蔡金晏等市議員候選人與立委侯彩鳳、林益世之外,黨內天王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現身陪同黃昭順一路進到場內抽籤,期望拉抬她的聲勢並打破外界「棄保」的謠傳。

    黃昭順抽到「2」號,立即比出勝利的「V」手勢,女兒陳徽菁則拿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縣市合雙、高雄乎順」的吉祥對聯,而黃昭順一走出場外,競選團隊很快將宣傳車與旗幟貼上2號外,支持者也搖旗高喊:「縣市雙合、高雄乎順」。

    黃昭順說2號是很好的號碼,多次立委選舉都是抽到2號。她很感謝院長王金平與秘書長金溥聰相挺到底,正是展現國民黨勝選決心,因為年底這一戰不是她個人的選舉,而是關係到國民黨能否在高雄重新出發的關鍵一戰,呼籲藍營要團結一致。

   陳菊:高雄OK的「3」號

    現任市長陳菊則在立委管碧玲、高雄縣黨部主委陳啟昱以及包括黃昭星、陳政聞、韓賜村、康裕成、李喬如、蕭永達、黃淑美、連立堅等在內多位市議員候選人與大批支持者擁簇下抵達文化中心,支持者並不斷高喊:「陳菊,當蒜!」,前代理市長葉菊蘭也現身為陳菊打氣並陪她進場抽籤。

   陳菊進到場內,碰到曾為黨內同志的楊秋興,兩人互相我手致意之後,並未有其他互動,葉菊蘭也向楊秋興禮貌致意。

    抽到「3」號的陳菊,馬上比出形同3的「OK」手勢,表示「高雄OK」。場外的支持群眾知道陳菊抽到3號,高喊「陳菊當蒜,高雄OK!」,連電音三太子也來助陣。對於抽到3號,陳菊說,「陳菊3號,高雄OK」,她要與大高雄一起打拼,所以「3號當蒜,高雄OK」。

    陳菊很簡短的發表感言之後,就與葉菊蘭在支持者擁簇下一起坐上吉普車,遊街向民眾拜票。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人氣10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47:30 |

12版   議員抽號次 神乎奇蹟

 

    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共有134人在1029日完成抽籤作業,由於號次決定後,也是選戰進入正式起跑,進行抽籤作業的文化中心,一早便聚集各候選人的助選隊伍、鑼鼓與口號聲不斷、熱鬧滾滾,期待抽個好兆頭,部分候選人則以突出造型希望博取媒體目光、爭取上版面,而各候選人無論抽到什麼號碼,都有吉祥口號出現,即使平常比較不受大家大家青睞的413,有爭取4連霸的議員就認為是「好事連連」,13則有人運用為「一閃一閃亮晶晶」‧都自信認為是好采頭。比較特別的是,高雄市、縣議會的兩位龍頭老大:莊啟旺與許福森兩位議長,都抽到「1」號籤王,更是讓支持群眾覺得是順應天意的好采頭,希望選戰都能「一馬當先」、拚第一!

   女性候選人花招爭鋒頭

   文化中心現場是旗海飄揚、熱鬧滾滾,部分女性候選人更出花招希望能博取版面與吸引大家注意。6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陳美雅則穿白上衣、藍色百褶裙與黃帽,一襲小學生制服裝扮,確實很突出,果然吸引大家注意;首次參選也是國民黨提名的9選區李雅靜,則穿著白色婚紗由父親陪同出場,助選員穿著鳳仙裝也很吸睛;4選區民進黨提名的林瑩蓉,則綠色蓬蓬裙裝、拿著仙女棒,打扮成童話故事的小仙女,改變平常形象。

   相較之下,男性議員雖然就比較沒有花招,走的是比較陽剛的群眾造勢路線(比支持者人數與旗海)或理性形象訴求,而像10選區的鄭光峰就出動小蜜蜂自行車隊,當獲知他抽到5號時,場外支持者與車隊立即大喊:「give me five!」,鄭光峰也跟著車隊進行掃街拜票活動。

   另外10選區的莊博政,本身就是藝人身分,而同選區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的特殊身分,不用刻意造是就已經夠吸引媒體與民眾目光。

    部分不同選區的候選人,因為同陣線交情,到達現場時,隊伍也會互相打氣,例如8選區的吳益政與10選區的曾麗燕,曾麗燕的隊伍一看到吳益政的旗幟,立即高喊「吳益政當蒜」,吳益政也回應「曾麗燕當蒜」。

   候選人號次吉祥話

    抽籤抽到什麼號碼才算是幸運號?事實上,只要認為是幸運的都是好的號碼,各候選人有都早有心理準備,無論抽到什麼號碼,事前都想好吉祥口號。

   抽到1號、6號、8號的人,吉祥口號最容易說,像抽到1號籤王的候選人,心情最受鼓舞滴定,當場就會說出「一馬當先」、「一定當蒜」、「一路領先」等;6號最常說的就是「六六大順」,像8選區國民黨提名的王齡嬌,一身美麗嬌俏的打扮,抽到6號後,一出場就雙手比「6」,與支持者高呼「六六大順」、「王齡嬌當蒜」;10選區的民進黨林宛蓉抽到8號,喊出一路「發發發」,兩屆議員8年問政,8正好是吉祥號碼。

   413通常不獲一般人青睞,但是對於爭取四連霸的7選區民進黨提名康裕成而言,卻是「四在必得」「四如破竹」,順利爭取四連霸!9選區的顏曉菁則打出「一閃一閃亮晶晶」,符合她年輕的形象。

   兩議長都抽中1號籤王

   抽籤前,大家都很好奇,高雄市與高雄縣議會的兩位龍頭老大:莊啟旺與許福森,這兩位議長究竟會抽到什麼號碼?但是,就這麼巧合,他們所在選區的1號籤王,都落在這兩位議長手上,讓在場的人都直呼太巧啦。

    莊啟旺的幕僚指出,議長生肖屬馬,常用「一馬當先」做吉祥口號,也用「拼經濟、衝第一」勉勵自己,更在抽籤前兩天就有人預測議長會抽到1號,果然「神準」是1號!

    由夫人陪同的莊啟旺一走出場外,就豎起拇指、表示抽到1號,支持隊伍立即高喊:「當蒜」、「高雄一定旺」等口號,一路擁簇議長登上車隊遊街。

    縣議會議長許福森本人沒有出席,委託議會祕書長陳順利抽籤,由於許福森在該選區是最後一個登記,所有人抽完之後剩下的籤才是他的,但最後的號碼竟然就是「1號」!陳順利到場外立即以手機向許福森報告:「順利當蒜,抽到1號」,旁邊聽到的人,忍不住說,取名字很重要,像議長有個「福」字、秘書長名叫「順利」,有「福」氣的人又讓名為「順利」的代抽,籤王自然就來到。

    許福森則選在抽籤隔日在岡山成立競選總部,現場有熱鬧的民俗表演活動,他也在現場針對縣市合併發表歷史性的演說,各界貴賓雲集、民眾熱情,總部成立場面可說相當熱烈。

    除了兩位現任議長之外,一直在議會問政表現沉穩、勤快,積極更上一層企圖心的8選區抽到3號的「奧援」許崑源,從當選高雄市第四屆議員迄今,不但問政品質年年提升,因為選區服務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受到民眾肯定與信賴,確定自己的號次後,不多做花招,秉持自己的沉穩個性,與車隊掃向民眾拜票。

    市長1號有人閃有人捧

    民進黨的候選人,抽到3號者,則因為與同黨籍的市長陳菊相同號碼而同步操作,例如3選區的陳政聞就喊出「一票陳菊、一票陳政聞」;2選區的陳明澤也是3號,喊出同樣「一票陳菊、一票陳明澤」,他並在抽籤後隔天成立競選總部。

    市長選舉抽到1號籤王的楊秋興,因為過去為民進黨員,雖然部分綠營候選人怕抽到1號會被混淆,倒也有非民進黨候選人藉機沾光。例如10選區無黨籍的蔡媽福,抽到該區籤王,除高喊1號楊秋興當蒜外,也喊出市長楊秋興、議員蔡媽福!雖然是替楊秋興助陣、也形同替自己造勢。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人氣80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45:53 |

13版 濫用行政資源菊厲害

 

共 234 頁,目前在第 218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211 212 213 214 215 216 217 [218] 219 22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