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8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3:00:50 |

2版  從馬英九命運看台灣前途 

    馬英九的『頭』痛  除掉臉上的斑  或許會少一些障礙

 

  馬英九,命宮太陰文曲坐於 亥宮。古書說:『太陰居亥,月朗天門,蟾宮拆桂,富貴臨身,主一生之快樂』。這段話如何解釋?從馬英九的生辰八字來看,農曆五月二十九日未時出生,月亮在亥的六陰宮,又逢六陰的未時,剛好是入廟的時間,但是,未時雖為六陰,究竟太陽尚在,太陰初時還不能大放光彩,須在七時過後,太陰的月亮才能彰顯,也就是,在人生的過程中注定先勞後甘。

太陽在未時之後光輝漸失

  從紫微斗數分析,馬英九的事業宮屬於『太陽化祿,會天梁文昌,是為陽昌梁祿格,可以皇殿列班』。也就是,古代可以到中央做官的比喻。但是,太陽在未時之後,已光輝漸失,難有大格局的發揮,影響到馬英九的命運,這可能也是現今民間認為馬英九無能的原因。
   如果命宮是太陰入廟,最好的面相,是要像八月十五的中秋月,又圓又亮,但是馬英九的臉雖然白亮英俊,不過卻不夠圓滿,甚至最近兩顴長出不少斑點,因為顴者代  命宮是太陰入廟,最好的面相,是要像八月十五的中秋月,表權力,在面相學中,代表事業與權柄,如果出現疤、痣、斑,皆不利事業,現在民調低落,政事失調,就連繼續要當國民黨主席,都鬧得滿城風雨,趕快把臉上的斑除掉,或許會少一些障礙。
  以小白臉形容男人英俊,不但有點陰性化,也常過河拆橋,愛自己比愛別人多,有些人可以做良吏,卻不能做賢君治國。

民國103年 將是最衰運的一年

  最嚴重的,從馬英九的八字或斗數來看,最好的運氣都已在民國101年以前用盡。因此,馬英九現在堅持要繼續當國民黨主席,究竟是幫台灣人民?還是要害國民黨敗亡?其實只要看馬英九的運氣就可知道答案。目前國民黨需要行大運的領導者來帶領走出低迷的處境,馬英九卻不願意撒手。
  八字喜金水的他,六十歲後走比劫的壞運,只是他比阿扁好,不用吃官司,但部屬恐難以駕馭,烽火是內外交逼,民國103年將是最衰運的一年,可以說精疲力盡,國勢日咋。
  從斗數而言,馬英九55至64歲,太陰雙化在命,雙化祿飛入事業宮,為一生頂峰造極之時,但雙飛宮雙羊刃,又是小人群起,名刀暗箭齊來,馬英九務必小心,以免禍起蕭牆。尤其,六十五歲適逢甲午年,太陽化忌與文昌化忌,都飛入事業宮,就很難堪了,唯有趕快用新人、行新政,才能化解危機。
 

人氣41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59:02 |

3版  蔡英文的敗『鼻』 

    鼻孔掀露短而小  整修鼻子三年後或許還有機會

 

     由於顏清標而出現的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天王盡出,以打馬為主軸的輔選,人氣女王蔡英文當然也在其中,但是民國100年尾的總統大選,蔡英文雖然推出三隻小豬的捐款造勢,讓台灣瘋靡,表面氣勢大好,但是了無齋主在當年的年初所寫的開運寶點,就預測馬英九仍會小贏。了無齋主的所有預言皆有所本,絕非信口開河。

民國100年命格敗像其中

    蔡英文的命格是日元庚金,屬於銅鐵劍戟之命,金雖然堪為大用,而且牆金帶煞,得水而清,得火而銳,命中喜水木火,本為建祿格,古書:建祿生提日,財宮喜透天。蔡英文身強財宮可任,十九歲以後一路火木大運,除了幼運複雜的大家庭,而有父愛缺憾不足外,求學到工作都很順利,但是民國100年開始的總統大戰,當年歲次辛卯年,蔡英文大運辛卯,流年又辛卯,但本命丙申年丙申月,雙雙天干地支、天化地合,丙與辛化水,申和卯合金,用神丙火七殺被化成水,地支申卯合金成忌神,民進黨的小豬募款雖然全國盛行,但是依照八字來看,只能以『風光其外,敗像其中,集中藏否』來形容。
    至於紫微斗數,蔡英文為麻相來朝的貴格,任職高位本不意外,但是五十六歲時,大運在丙申,坐太陽巨門,有先牆後衰,日落西山之憾,尤其大運亷貞化忌,飛入福德的身宮,構成雙化忌的敗局,這是斗數不利的道理。
再以面相的學理批斷,向來五尺之身不如一尺之頭,頭部為人類思考發號司令的指揮部,向來偉人英雄無不大頭大面,但是,一尺之命,不如三寸之鼻,富貴之鼻必定隆挺有肉,雙翼護主,狀如懸膽,但是蔡英文的鼻相,卻是鼻孔掀露,短而小是最大的敗筆,天底下從古至今,沒有一位領導者具有這種相面。
總統大選時,蔡英文成立嘉義市競選總部,請來蘇姓地理師,在電視媒體採訪鏡頭前,大貼符咒,就不足為道,因為在安座拜拜時,貼上必勝符是很不聰明的做法,替蔡英文露了敗筆。

面相也是其中敗因

   相命之學,與中醫一樣源自易經與五行生剋的道理,有虛體論者,認為命如八字,斗數以天干地支量斗,推論人命運氣;有實體論者,觀看手、面,以及體相,作為論斷命運依據。蔡英文落敗,固然有其命中八字斗數的不利原因,但是面相也是其中因由,不妨整修鼻子,三年後或許還有機會。
至於馬英九,以後三年都是火土忌神的背運,千萬不要再說:『一個便當不夠,再多一個』的冷笑話。◎了無齋主

人氣67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57:29 |

4版  三任黨魁  馬獲得掌聲 

     以黨輔政、黨政合一可行   就看如何做而已

 

  國民黨掀起的「茶壼裡風暴」,馬英九總統再續任黨主席風波,在黨籍立委蔡正元以「吾三連」,質疑馬英九再連任的「適法」問題,雖然在黨內高層運作,安排以黃昭順為首的廿五位中常委以「鼓掌」方式一致通過「確任」,再續任的爭議沒有問題,但風波會因此戛然而止嗎?所謂「總統兼黨魁有利施政」的說法還是難杜外界悠悠之口,顯然,國民黨「挺馬派」患了健忘症,總統兼黨魁在過去五年中不就是如此嗎?且問,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為什麼會掉到十三趴,不就是施政不當,政績太差,再兼任政績就能好起來嗎?這個答案早就不言可喻。

  蔡正元開出第一槍

   對馬英九的黨主席續任資格開出第一槍的蔡正元,已經被貼上標籤,「反馬派」的「過河卒子」,甚至外界有國民黨已分裂,才有「挺馬派」以黨內必須團結才能支持總統在「以黨輔政」的大前提下,把經濟搞好,這種說法,分明是一種藉口,也顯示國民黨的格局太狹隘,馬英九也好,黨內挺馬高層也罷,他們為什麼不去正視、檢討「總統兼黨魁」五年後,政績為什麼搞得如此的亂七八糟?總統支持度何以會在民怨沸騰的持續發酵中,掉到空前最低的十三趴?
   答案相當明確,政績不佳,民怨沖天,支持度太低,與是否兼任黨魁似乎沒有太大關係,根本是他領導統御不當,施政無能,政策反覆,完全失去了「民心」,有以致之。
   明明是馬英九的執政不力捅出了大紕漏,挺馬派卻把施政不好的藉口推給黨內分裂、不團結,這個理由未免扯得太遠,太離譜了,如果,施政五年又再當選連任後,眼前的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既使沒有「當年勇」,剛開始投入總統選舉時的七十多趴,就算是勉強過半,五十乃至四十趴就足夠了,有誰會在他「聲望尚隆」的時候跳出來捅他的「馬蜂窩」?相信蔡正元縱然再如何「膽大包天」,向天借膽,也不會,更不敢挺身而起,搞出什麼續任的「吾三連」風波,甚而把馬英九如一意孤行,非在「爭議」下堅持續任,連青史留惡名的「袁世凱」大搞「籌安會」的當年「醜劇」都搬出來,一個黨籍立委公然挑戰最高領導人,不是蔡行,而是馬太差,被看破手腳了。

   任期未過半不算一屆

   目前有人以「跛腳總統」看待馬總統現在處境,因此,兼任主席的適法性揭開,他能不硬拗下去嗎?內幕消息早就傳出為了破解蔡正元祭出的這個續任爭議魔咒,他連日與法界人士、黨政高層頻頻秘商,找出妥善的解決之道,最後,答案出來了,他竟然引美國憲法的一個條文,支持他O七年在幹了一年多主席後因特別費案被起訴不得不依「黨章」下台,辭去黨主席,依美國憲法他「引經據典」,找出任期未過半不能算是已擔任「一屆」,因此,沒有「吾三連」問題,再連任也不是問題。
   看了馬英九遠從美國萬里之外引來他國憲法,做為其續任的「解痛劑」,那些所謂法律專家、黨政高層個個都成了「紹興師爺」,能不叫人獲悉後大笑三聲,怎麼有這麼「不上道」的做法,台灣的事卻要引用美國憲法來解釋,這是那門子的出典,台灣實施民主政
治也多年了,政黨不過是一個人民團體,他和工會、商會,甚至記者公會,都是如出一轍,相關的法制,自家人俯拾即可找到解答,這與美國憲法八桿子打不在一塊,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學國際法號稱「學貫中西」的馬英九,似乎搞過頭,也未免在無限上綱,美國憲法分明是鐵路局管不到那一段,引用美國憲法如果行得通,將來是否也可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來解答台灣發生的一些兩岸爭議問題?堂堂一國總統,眼界如此高得超越界線,這種解釋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他施政無知又無能,小百姓這時終於恍然大悟。    

人氣6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51:31 |

5版  黨不分裂  國政不空轉 

     引經據典不如搞好政績平息民怨

 

   如果說,不兼任黨主席就無法在「以黨輔政」下,搞好政績,平息民怨,那麼,大家何不盱衡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國度,如美國歐巴馬總統有在兼黨主席嗎?英國、法國,乃至德國這三個歐洲標竿國,他們總理是否兼任黨主席,歐美太遠了,就拿鄰近的日本,他們安培首相當選後即辭去黨魁,剛當選南韓總統的朴瑾惠不是辭去黨魁後才全力爭取而順利當選,有誰非依賴「以黨輔政」這個藉口,一定當主席才有辦法治國?在民主國家看不到,當然,也有例外,那就是我們「兄弟之邦」,在對岸搞「民主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黨的總書記當了後才兼國家主席,他們是總書記優先,國家主席在後,才會有所謂的「以黨領政」,國民黨一定要總統兼主席,難道我們也要搞「民主專政」?只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自不同」而已,對岸總書記兼國家主席,他們一點都不含糊,坦然面對「以黨領政」這個事實,而我們的執政黨却在「遮遮掩掩」中,找出只差一個字,却意思並不差的「以黨輔政」,這種一字之差,看在人民眼中,既使沒有心存靠著黨機器的壓力,以便方便推動政務,但却也暴露了馬英九執政統御領導能力的低能,反映一個事實:手中不把黨機器來玩,政務推動就大不易的弱點。

黃昭順登高一呼

    一個弱勢總統在民意支持度只有區區十三趴時,好有一比,一個溺水者非得靠「黨機器」這個救生筏,否則,難以靠岸救全,這是多麼悲哀的心態。

   國民黨的永續經營,早就危機四伏,那不是「內鬥」問題,當然不可凡事歸咎於「內部分裂」,分明是個人施政能力的問題,為了好讓馬英九再順利連任,自曾永權以下的所有黨內高層,可真是用心良苦,黃昭順演出的廿五人粉墨登場,一致連署,以鼓掌方式通過「馬主席,可競選連任」的決議,如果,之後沒有人提出司法訴訟,抬出「竹南鎮長連任違法」的再版,大致上,黨內「西瓜效應」會在自家人操作下,出現短暫的團結,支持馬英九如願以償連任,但這場鬧劇會就此收場,那就難說了!

   國民黨高層在操作讓馬英九的連任主席美夢能圓,却以「鼓掌」方式通過決議案,這是一個相當突兀的演出,真叫人有「今夕是何夕」的感受,當年威嚴時代的國民黨中常會,在強人兩蔣領導時,就是以鼓掌方式通過由上而下的所有人事任用、政策的制訂,鼓掌方式一直到李登輝兼主席時,才有「非主流派」以「起立式」突顯了他們對李登輝主流派的反制做法,因此,鼓掌方式似乎已消失多時,如今為馬英九是否連任主席一事,又從塵封已久中派上用場,顯然,國民黨還是不長進,連如何挺馬,都不知好好用心,却人口實。

  「西瓜效應」已奏功

   如今,馬英九在黨內共識下,連當初「點出」馬英九連任有爭議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不願再當「烏鴉」,還遠在美國表態,向馬英九「輸」,顯見,「西瓜效應」的運作,已做出了效力,則黃昭順等廿五人連署支持馬連任,也就順理成章的事了。

    國民黨挺馬派說,黨政領導一元化,萬萬不可分離,否則黨政運作會脫節,政務推動就會窒礙難行,話已擺明了,執政黨要推動國家政務,除了黨內不要分裂外,總統兼任黨魁是最重要的當前不可或缺課題,可是,人民還是要回顧過去五年,在總統兼黨魁時,在面對美牛案、油電雙漲、證所稅征收,乃至接下來的年金改革等,不是行政與立法衝突不斷,「以黨輔政」五年却免不了荒腔走板的政績,現在再給他連任主席,他的治國能力便會變好嗎?十三趴低支持度,就會起死回生嗎?大家何妨拭目以待,等著看國民黨是否到時又在「自打嘴巴」?千萬不要讓蔡正元成為「魏徵」第二才好,拜託!◎高鳴

 

人氣69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49:30 |

6版  拚經濟無感  GDP只能保一 

        施顏祥是頭號戰犯

 

   

政府內閣的確是應該動了,尤其,財經部會首長再留任下去,只會拖垮執政團隊的政績,捅出油電雙漲的經濟部長施顏祥第一個應下台,雖然,油電雙漲是馬英九拍板決定,但幕僚作業提供訊息導致油電雙漲後,物價全面漲價,馬英九民調應聲掉下十三趴,這個主管部長仍然好官自為,無寧在尸位素餐,雖然在油、電員工績效奬金又掀起軒然大波後,他曾表示不戀棧職位,但不過是徒托空言還是賴著不動,在內閣改組遙遙無期下,施顏祥應該是主動下台「以謝國人」的第一人選。

    民進黨在「火大了」遊行抗議中,以「換內閣」為主要訴求主軸之一,陳冲內閣的表現是否已到了全面改組地步,自有公議,平心而論,在馬英九總統提出三個月做出人民「有感」政績後,也過了好幾個月,心存「護短」的馬英九以「自我感覺良好」,表示陳內閣已相當努力了,但人民的反應還是「無感」,雙方落差很大。

大家都知道誰在發號施令

    在千夫所指,眾所鑠金都指責政府拼經濟,亳無績效時,陳冲曾公開站出來坦然面對,表示所有的責任他一個人承擔,並不公允,既使藍營內部人士都不諱言,真正負責任的是馬總統,陳冲施政不當,縱然不以傀儡視之,但發號施令,決定政策的真正「藏鏡人」高高在上,應該不是他,從證所稅徵收、油電雙漲,到國營企業奬金,無一不是在馬英九豎起「改革」大旗下幹出來的,一件件、一樁樁,陳冲又做了什麼決定,別說綠營以無能駡名直指總統,就是升斗小民的老百姓也是心知肚明。

   因此,民進黨要「換內閣」,叫的再怎麼震天價響,一個做不了主,俯仰由上,看眼色行事的內閣,其實,換與不換都是一樣道理,陳冲下台,再另請高明,對鉅細靡遺,什麼都要過問的政權,經濟就會改善了嗎?而民進黨也提出總統下台,換人做做看,這個訴求,其實是天馬行空,「說的比唱的好聽」,對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總統,他連人民對執政團隊經濟表現「無感」,都不當一回事,反以「隧道已到盡頭見到了曙光」,那種不著邊際的話,給一團糟的政績抺粉漂白,要他下台,根本不可能,除非,他自己有了「無顏回見江東父老」的醒思,幡然大悟,自動下台,否則,任誰也動不了他。

   被認為挺馬的某媒體就亳不遮羞的指出,要罷免總統不可能,民進黨大呼小叫要馬英九下台,根本是一場「鬧劇」,完全是主席蘇貞昌「黔驢技窮」下的「政治操作」,這是事實,但為馬吹捧「幫腔」,也未免表白得太明目張膽了吧!

   也正為此,馬英九自然一點都不在意,大家如不見忘的話,去年一月十三日他爭取連前夕強調的他這一個任期要創造他的「歷史定位」,言猶在耳,都趴到地下的十三趴那麼難堪的支持度,還好意思再重歷史定位?在內有憲法對總統任期保障,外有立法院超過三分之二多數「禁衛軍」的拱護,誰又能奈他何!

內閣壽命兩年一換

   在眼前的事實是,換總統的叫聲,對民進黨不過是「夜行人吹口哨」為自己壯膽,聽聽即可,就把它當「馬耳東風」,不可當真,是「換內閣」可行性較高,因為,對馬政府來說,換內閣的聲音,早就充耳盈庭,五年多任期,先後從吳敦義、劉兆玄,到現在的陳冲,換了三人,平均二年不到更換一人,內閣壽命也算短了一點,但比較前總統陳水扁八年二任換了八人,一年一換,如「五日一京兆」,也足堪讓遭換下台的馬內閣,聊以自慰了,更何況,既使現在內閣換人,對一向是秉持「朕躬無罪,罪在下面的人」的馬英九來說,不正是「死道友,不是死貧道」又有什麼打緊,因此,此時如內閣改組,並不意外,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更何況,要他換內閣談何容易。

 

人氣65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47:18 |

7版  馬逆勢操作  不換內閣 

       陳冲還可再幹下去  「月亮主委、帳房」恐將捲舖蓋

 

      不過,面對在野黨的反彈,壓力固然很大,但熟悉馬英九的人士則認為,反正向來「護短」慣了,在這個節骨眼上把陳冲拉下來,豈非在呼應對手的主張,打死都不開國是會議,都要拗到底了,此時換內閣,自然不是時候,而且,眼前經濟低迷中已稍露一線曙光,自認「有感」時,換內閣等於在「自打嘴巴」,為此,對此時此刻的馬英九,十之八九不會讓陳冲下台。

   儘管如此,形勢所逼下,馬政府會對內閣支持,再挺一些時候,看看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景氣,這種「看天下雨種田」的心態,不言可喻,因此,一一三「火大」了之後,陳冲應該還可過一段「安逸」的日子,閣揆大位眼前有馬老大稍安勿躁的暗示,大可放心幹下去。

油電工會卯上經長

   可是,幾位陳內閣中的財經部會閣員,恐怕是寶座朝夕不保了,第一個目標當然是施顏祥,油電雙漲這個錯誤的政策,既使不能硬指是他誤導了馬英九,但主管部會提供訊息不正確,也提的不是時候,固然在野人士指駡目標對準了馬,但他這個經濟部長幹的這麼差勁,既使有馬英九這棵大樹替他擋著,但「禍起蕭牆」,又能撐多久,連藍營內部對他的不滿,都到了公然對他叫陣,非下台不可地步,更遑論綠營的咄咄逼人。

    施顏祥確實該自我了斷,不要再戀棧下去,台電、石油工會冲著他,都到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難堪地步。

   政界人士對這位曾經擔任過中油董事長的經長,原來對他寄以厚望,顯然,他如此荒腔走板的表現,連馬英九都看走眼,油電雙漲是由他提出,以油電再不漲,中油、台電債務嚴重,有倒閉可能,他向馬英九提出的數據,非漲不可理由,洋洋灑灑,正好碰上在辦公廳坐不住,老是往外跑,聽取掌聲的最高當局,當然沒有深入瞭解,陳冲看主子行事,因此,才有什麼「今日不調漲,明天會後悔」的「名言」,結果,馬英九在完全照著施顏祥「奏摺」照本宣科,拍板漲定了後,果然,今日調漲,馬上後悔,萬物跟著齊漲,造成民怨沸騰。

物價飆漲民怨沸騰

   現在重提油電雙漲,馬英九雖然不願正面回應,但他還是冒出一句嗣後幕僚要提出正確數據,言下之意,等於承認他被誤導了,但他還是一味「護短」,並未順應民意叫施顏祥下台,還在硬拗,因為,這個時候請施顏祥下台豈非印證他所說的三個月拼「有感」經濟,給自己漏氣。

   而中油、台電員工年終奬金風波,鬧的更不像話,施顏祥居然無視人民的感受,大筆一揮定四.六個月的數字,這是多麼駭人聽聞,而他竟然還認為過去都這麼做,有例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的部長,怎麼不叫小百姓駡聲連連,當輿論譁然,人人叫駡後,他才後知後覺的說出四.六個月似乎高了,其麻木不仁,馬政府還能厚顏不聞不問,讓施某尸位素餐之理。

人民受夠了財經首長

   財政部長張盛和乃至經建會主委尹某也好不到那裡去,尤其,張盛和無厘頭的冒出「徵收能源稅」,到時汽油毎公升五十元的高不可攀目標即將出現,真不知他不懂為官不多言的道理?抑或是沒事嚇嚇老百姓,尹主委的話更多,但看他在與立委對摃,對拼經濟始終拿不出有效對策,馬政府的財經首長,也真夠人民受夠了,但不管怎麼說,再拗下去,只會壞事,施顏祥總該第一個下台,以平民怨吧!◎章無忌

 

人氣66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42:38 |

8.9版  拿青春賭明天  勞工爆肝窮忙  

      血汗工作環境與待遇  人如陀螺轉不停  不敢婚不敢生  買不起房甚至養不活自己

 

     
主計總處1月22日公布去年平均失業人數為48.1萬人,年減1萬人或2.15%,平均失業率4.24%,較前年下降0.15個百分點,並創2009年以來新低。但是去年1-11月受到物價和非經常性薪資減少的影響,實質平均薪資減少1.98%,實質經常性薪資也減少了0.59%,倒退至14年前,2012年台灣的勞工可說是勒緊褲帶、窮忙爆肝在拚經濟。

    2013年伊始,二代健保又開徵補充保費,窮忙族打工的錢又要被剝一層皮,讓月薪不足三萬元的廣大勞工「薪」酸,政府月底就要提出年金改革方案,去年底的勞保年金擠退(一次領)創新高,雖然知道損失慘重,但勞工還是甘願一次領,先入袋為安,都是對政府失去信心所致,台灣的勞工已成亞洲國家最低薪一族,薪資不漲成就了台灣GDP,肥了財團瘦了勞工,馬英九還說企業不加薪是因為賺得不夠多,這種冷血的心態導致財團老闆還喊出15K的恐嚇言詞,讓台灣成了十足的「苦勞島」。

故意行搶要吃免費牢飯

  台灣老百姓日子有多麼難過?去年下半年還傳出一位年輕人跪在十字路口行乞,也有故意行搶要去吃免費牢飯,這些案例雖然不足取,但也凸顯台灣勞工工作環境的惡劣、為求餬口拼命工作的氛圍、遭到老闆剝削的慘況,以下為本報實地採訪,讓讀者一窺全貌。
街頭工作族群:
   當你騎機車或是開車在街道行駛,高雄尤其是民族路各路口,你會看到賣玉蘭花的婦女、阿伯,穿梭在車陣中,險象環生的叫賣,曾有一位老伯伯胸前掛著一塊紙板,寫著:「我今年70歲,自力更生」,讓人看了鼻酸,我們不知道他們每天能賺多少錢餬口,但是他們的親人呢?政府的社工呢?難道這就是台灣勞工的現況?
   為了討生活,就算再危險,也要在車陣當中發傳單!這種發傳單的族群年紀輕一些,但也不乏中年人,一天下來也只獲得500元酬勞,搏命工作至少有些微收入,不必行乞免強保住尊嚴;另有穿梭在街頭巷尾撿拾資源回收的工作者,不論颳風下雨,只為一天1、200元收入,但可能是全家2、3口的溫飽來源,當彎曲的背、推著手推車,蹣跚過街的身影劃過,我們不禁要問:台灣何時成為這款地步?

穿梭街頭車陣搏命賺錢

  另類發傳單者則是兼差人員,他們也是挨家挨戶在信箱、路邊停著的汽機車塞著宣傳單,就是因為一份工作賺不夠養家活口,才要頂著大太陽奔波發傳單,希望能有多一份收入讓全家過更好的生活,可是,二代健保卻要來分杯羹,課徵補充保費,難道辛勤的工作也有罪?否則政府為何鎖定底層的勞工開刀?彌平二代健保虧損的情況為何要搞得那樣複雜?只要向富人多課稅就可解決,卻制定一些勞民傷財的措施,而且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僅課不到2%,稽徵的成本反而花更多,賠本的生意竟然用力的推行,這個政府真的頭殼歹去。
   另有一些人是建築工人、馬路工人,他們靠勞力賺錢,也是曝曬在烈日下,搏命賺取較上述族群優渥的薪水,但是因為工作粗重,體力付出好幾倍,也傳出過勞死的案例,可悲的是,中高年的模板師傅,幫別人辛辛苦苦蓋了一輩子的房子,自己卻眼睜睜的看著房價越來越高,無能為力。這一棟棟高聳宏偉的建築,一點一滴勞心勞力地蓋,但看得到卻買不了。自己體力也逐漸不行了,買房子的事成為心中的最大遺憾。
  室內工作族群:
   現在年輕人到超商打工很正常,可是常常傳出被剝奪的憾事。今年起時薪已達109元,但是有的業者卻還是給95元,現在最流行的是「責任制」,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加班費以1.33 計算,國內的24小時連鎖超商,時薪制的員工竟然是「責任制」,明顯違反勞基法84-1條,平常電子業的責任制,因為是高額月薪制, 可是現在連基本領一小時95元的勞工都要受壓榨,明顯違反勞基法;另有一家超商設內規:漏檢一個過期商品,需做三天義工,雇主惡意壓榨員工的薪資,8小時到了先打下班卡,然後開始點貨、鋪貨…,所有的額外工作都是打完下班卡後進行,老闆可以規避加班費,甚至三節獎金都免了,打工族成了典型的血汗勞工。

責任制壓榨勞工

   有一位吳同學表示,我正在某超商上大夜,一個人值班 pm10~am7(實際做完離開都8點了),一直在做清潔(含男女廁),有客人就結帳,補貨…,完全沒一刻閒,月領21K,月休4含勞健(除做時薪我快哭了) ,這光鮮亮麗的便利商店,背後是多少輕少年血汗低薪累積的血淚史,政府真的需要對超商開刀治療。
除了超商外,連鎖茶飲店也是年輕人最常打工的地方,工作環境與內容及時薪都要靠老闆的良心來決定,當然也有善待員工的好老闆,可是如果政府的公權力不彰,黑心老闆當然鑽法律漏洞,台灣形成苦勞之島,全球皆知,也算是台灣另類之光。

 技職教育質變 學生淪為廉價勞工
   政府長期偏袒資方 護士吊點滴上班累死 成台灣之光

  建教合作族群
台灣的技職教育在扁政府上台施行教改後,已走偏到不重視技能教育,實務
缺乏偏向理論,甚至淪為廉價勞工,悲歌不斷的上演。前一陣子傳出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大量任用建教生,薪資低、工時長,變相壓榨建教生,年省薪資上億元,案例曝光後也未見勞委會站出來為勞工發聲,更別提行政院主管機關說話要追究,弱勢的勞工很無助,可從下面的例子說明一切:
   小英在電子工廠擔任建教合作生,一天工作12小時,每週工作6天,星期日有時還被要求加班,一個月休假不超過5天,完全沒有自己時間,更不可能有時間讀書。曾經向廠方反映,但是廠方悍然表示,「現在趕貨,沒辦法!如果不加班,一天扣500元薪資」,或「如果不加班,就回去不要來了」。也曾向學校老師反映,老師竟然說「配合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高一一開學就開始到工廠工作,小英每天的工作就是護貝、印刷,「這是國小畢業就可以做的工作」,每天做重複又機械化的工作,對日後出社會就業根本沒有幫助。

被壓榨成科技新「跪」

 還有知名餐廳、飯店、髮廊、眼鏡公司…也任用建教合作生,一位王同學表示:我現在在北高雄某知名餐廳建教合作,上班時間不固定,例如上午11點上班,必須提前半小時到(不算加班費),下班時間也不固定,今天生意好,可能就要加班,生意差時就叫你提前下班,加班與提前下班的工時互抵,而每天的善後工作也是不算加班費的,慶幸的是工資還算中上,未出現惡劣的壓榨情形。
建教合作制度自1969年試辦至今,43年後的今天,建教生仍兼具學生與勞工的雙重身份,但卻已逐漸失去學習技術的初衷,淪為不肖企業大量進用以替代一般勞工的廉價勞力。
四、上班族群
   台灣有500萬上班族群,不論是製造業、服務業,都是工時過長、薪水偏低。為何台灣的上班族年薪只有OECD國家一半?為何台灣的上班族時薪不到先進國的三分之一?即使是高科技產業員工,都必須過著朝十晚一的畸形生活?找不到產業升級的新方向,台灣已經陷入嚴重的苦勞經濟,上班族爆肝窮忙,曾發生護士吊點滴上班累死在工作崗位上的案例,7成月薪不足30K,貧富差距拉大,M型社會更畸形。
在高雄,某文化產業為了規避資遣費,聘僱契約工,一年一簽,對於內部人員年資快要屆25年則發動勸退行動,公司化整為零的勸退,可以不必報到勞工局,在勸退中,以資遣費6折計算,並告訴被勸退人員,可以一個月後再回來上班,薪水打8折,不僅鑽法律漏洞,又可以省更多的錢,屆退員工想一想,年紀大了還有一份工作,只好將就;殊不知,姑息可以養奸,造成老闆食髓知味,都以這樣的模式來對付員工,主關機關也清楚,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陷勞工於不義。
   更有老闆申報勞健保高薪低報,還有老闆將提撥的6%扣員工的薪水,有的就乾脆不提撥,另有更惡質的老闆,連勞健保都省了,當員工發生職災時送醫無法就診,才發現老闆根本未替員工加保。

民間勞動市場「劣幣逐良幣」

    上述情形存在台灣每個角落,也許是勞基法制度的不合理,是否在這次的年金改革一併處理,否則弱勢勞工將是老闆的俎上肉,很遺憾的是,近年來,國人常在主流媒體上聽到資方抱怨年輕一代不願認真工作、或是找不到人才,無法進行產品或產業的升級。我們也常聽到年輕一代抱怨資方無良,拒絕給付應有的薪資及福利。在此同時,許多年輕人往公部門前進,有跨國移動能力的優秀人才甚至往他國勞動市場邁進。這些徵兆均意味台灣民間勞動市場「劣幣逐良幣」的現象已啟動,這現象的來源,便是台灣政府長期偏袒資方,無法保障勞務交易的交易安全,甚至是各種鼓勵資方違約的宣傳(譬如宣揚年輕人於實習期間應該不要計較薪水)所致。◎向前走
 

人氣64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40:03 |

10版  以時間換空間 

         搶救高捷  市府埋單

 

   高雄捷運的虧損問題已到非妥為解決的關鍵時刻,雖說營運量一直在成長,已突破每日十五萬人,但背負每月二億元的虧損,正快速往上累積,不出三個月,捷運資產就要面臨負數到來,也就是整個資本額要虧光了,即使股東們同意增資,但杯水車薪,無濟於事,逼得市府不得不施出殺手鐧,打算接手捷運,這種有如玩財務槓桿的手法,說明一點,似挖東牆在補西牆,因為,捷運不能倒閉,也不能關門大吉,由市府接手吸收全部債務後,然後,再把捷運交給原來的公司繼續經營,當前也只有這個做法才能救捷運,也唯有如此才能挽捷運於將倒。

   由市府接手捷運,當然不能因此便使所有虧損造成債務,搖身一變「歸零」,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經過精算後資產鑑價的結果,所有產生的債務當然由市府「和盤接收」,但交給原來經營的捷運公司繼續營運後,一旦出現新的虧損,那是另外一碼事。

17萬人次就可不虧

     市府打的如意算盤大概不外乎,眼前每日已突破十五萬人運量能夠往上到十七萬,一旦有十七萬人的營運量,捷運大致上是足以「損益兩平」,如果,再往上衝,摜破廿萬人次,那捷運就大大「轉運」了,可能會出現難得一見的盈餘。

   把目前快虧損掉整個資產淨值的捷運,由市府接手,等於由甲方轉給乙方,然後,再由市府交給捷運公司繼續營運,也等於再由乙方轉交甲方,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只是手法各有不同」,這種移來又移去的手法,平心而論,就企業經營角度著眼,實在不高明,在民營企業中根本不可能發生,由於捷運有市府這個後台,主要是拜當年BOT這個投資案例,而市府又丟不起這個臉,坐視捷運關門大吉這種事發生,接手捷運是非走不可的路。

   捷運當然不能關,非挺下去不可,既使每日十五萬人的營運量仍然不足以支撐捷運經營的虧損,但捷運已成為二百多萬高雄市民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尤其,剛剛延伸到崗山的路線才通車,其肩負疏運高雄交通的重任,已成為市民不可或缺的公共運輸,而號稱投資一百多億元的環狀輕軌已經發包,二年多後即可通車,對改善捷運僅兩線難以構築捷運網狀的不足,將有立竿見影的改善成效。

廿萬人次保證盈餘

   市府希望到年底捷運每日運量能達到十七萬人次,則虧損問題會有效改善,但這只是表面的看法,因為,捷運背後形成的舉債,不是十七萬運量即可解決,有長期利息負擔以及根本不能避免的公司經營非面臨不可的折舊,為此,如能衝破廿萬人,甚至廿五萬人次,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但以當前捷運的存續經營,廿萬人次是一個很大「障礙」,更何況廿五萬人次,更是遙不可及的目標,當然,捷運不能妄自菲薄,當年日均運量還在個位數徘徊多年,不久前即破了十萬人,然後,從十萬、十二萬、十三萬,甚至到了十五萬這個當時被認為「不可能的任務」的目標,如今,已快破十六萬人次了。

   台北捷運賺錢,光是北捷發行的悠遊卡已達一千多萬張,即足以叫高雄捷運望塵莫及,主要是北捷的密集捷運網路已頗具規模,現在每日運量破一百五十萬人次,超過高雄捷運十倍,等到信義等即將完工路線完成,再加上二年內可通車的機場捷運,很快便會突破二百萬人次,甚至到三百萬人次。

  北捷營運佳,除拜起步早,幅員擴及新北市以及即將涵蓋第六都的桃園,服務區域人口數至少有八百萬人以上。

人口數是個障礙

   而回頭看看我們的高雄捷運,在未來多年中,其營運範圍很難「越雷池一步」,跨過高屏溪往屏東發展,即使崗山、台南也不過近在咫尺,但延伸台南市的可能性很低,因此,侷限在眼前高雄市轄區內,服務人口充其量能拉上到三百萬人,已是極了,為此,要趕上北捷,超越對方,根本是天方夜譚,高市捷運眼前不必要妄自托大,就目前的領域,設法突破困局,提昇運量,集中力量於這個點即夠了。

 

人氣6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37:45 |

11版  要讓捷運生金雞蛋  

      不管招商、文創  周邊效益需加把勁

 

      廿五萬人次的運量不是做不到,而是要有時間,以市府的財政情形,延伸現有的紅橘兩線不是良策,既使要增建新的路線,只能另謀他圖,如民權路至民族路即為一個努力目標,乃至於五福路也是一條可行的新增路線,高市如能在這兩條可行性高,發展較具潛力地段建新的路線,對形塑高市捷運網路才能載運一定目標能量,如有可能,別說廿五萬人次,甚至四十萬人次都是指日可待

延伸路線非良方

   較早之前有人提出捷運延伸屏東的建議,一度甚囂塵上,不少屏東政治人物在選舉時往往以爭取捷運延長到屏東當成主要政見,對高捷而言,聽聽即可,不必當真,其實,屏東到高雄在屏東至潮州高架後,台鐵機場由高雄移到潮州,高屏兩地區間車的方便性,遠甚於捷運,未來只需把二地區間車的開車間隔時間,如能縮短至十分鐘,甚至尖峰時拉近到六、七分鐘,即足以取代可能動輒花費數以百億計的工程費負擔,而且,既使捷運延伸屏東,行車時間會更久於台鐵區間車,車資也會高於區間車,其營運效應絶對是一個沈重負擔,搞不好,會拖垮捷運的。

    當然,一度傳出由小港往南延伸,跨過下淡水河,此舉更不足取,高市捷運可量力而為,不必再往南,乃至往北延伸多費腦筋,真的財務負擔有能力,新建民權、民族路線以及五福路,或是七賢路線,才是正道,沒有密集網線,市民又如何獲得便利的大眾運輸,五十萬人次應該是一個未來發展目標。

未來可增加支線

   眼前的困境是,高雄市已債台高築,正在審議市府新年度總預算的市議會,儘管藍、綠雙方議員較勁意味頗重,但外界有識之士仍然輕易看出市府為平衡收支流露出的捉襟見肘,溢於言表,因此,市府想方設法在節流方面多所著墨,却還是沒有令人亮眼的手筆,顯示,市府在財政困境中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要開源更是談何容易,也非一蹴可及。

   事實上,市府接手捷運的做法,已經相當難為,因為,接手後不是由右手接過來,再交給左手經營那麼的單純,捷運的資產一定會經過精算,不必想,案已在那裡,捷運這些年累積的虧損,數字不少,當然,連債務也要一併吸收,則這些可觀的虧損到頭來必然落在市府身上,已經舉債超過二千億的市府,其財務窘境是雪上加霜,眼前,市府急切力爭財政劃分法重新修訂,乃至舉債上限再放寬,如能一一辦到,捷運帶來的虧損,還是可以撐得住的。

   由於環狀輕軌一百多億元工程投資,中央已承諾補助六十多億元,等於減輕了一半多的市庫負擔,輕軌工程在路面上施工,市府選擇路線部份是舊台鐵港區路線,施工阻力少,施工方便,第一階段的近八公里在二年多即可完工啟用,由於輕軌的重點路段經過正在施工的國際展舘,旅遊中心,其間大部份經過規劃中的自由貿易示範區以及正積極推動的經貿園區,二者雖有重疊,但對輕軌帶來的運輸方便,對彼此互動,有如綠葉扶襯牡丹,相得益,尤其,輕軌可能是國內第一條輕便軌道,也被賦予帶動觀光發展的效應,其對捷運網路的不足,更有提升運量作用。

輕軌有助營運

   為此,輕軌的施工被外界寄予厚望,其運量應可預期,初期營運即使未能造成盈餘,但各種主客觀配合條件的運作下,未來營運情形,是可以期待的,對彌補捷運目前的營運造成虧損,當有所助益,事實上,捷運運量一直在朝正面成長方向發展,眼前十六萬人次的日均運量,在一、二年來直指廿萬人次,門檻不高,應可達成,捷運相關附加價值的運作,則不如預期,這一方面應加把勁,為此,市府透過接手捷運,避免其虧損造成的倒閉危機,市民可放心了,而且,未來的發展已走上了正面方向。◎吳濤 

人氣59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34:41 |

12版  高市國民黨是植物人 

             中樞與末梢神經全麻痺  與綠交鋒被打趴在地

 

 

    藍綠兩軍在高雄市交鋒,國民黨從沒有佔過上風,讓支持者相當氣餒,百思不解其因,不過,從最近國、民兩黨在高雄市財政問題上的交手,終於明白敗陣原因,在於國民黨始終慢半拍,簡直就像是植物人。


   兩軍交鋒起因,在於議會最近委託義守大學副教授李建興替高雄市財政把脈,交出一百三十七頁的報告,對於高雄市政府不利的內容,雖然不十分正確,但是國民黨卻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立刻當成審查預算的攻擊武器,可是民進黨的確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反擊,絲毫不留情面,讓國民黨立刻落居下風。

藍不會掌握話語權

  李建興以『財政惡化侵蝕高雄市政基石之探討』的報告,批評財政,或許有其誇張之處,但也不是全無可取,基於『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民進黨議員的反應的確稍嫌誇張,不過,卻也凸顯國民黨議員的確像是植物人,即使有理,也不會掌握話語權,所以才在每次交鋒時,一定落居下風。
    其實,檢視民進黨議員的誇張言詞,已經給了國民黨反擊機會,例如:民進黨議員郭建盟嗆聲表示,新北市預算被刪減三十五億元,如果國民黨議員打算刪除高雄市預算三十億元,就是替新北市長朱立倫報仇。
郭建盟的邏輯非常有問題,因為新北市的民進黨議員刪減預算,並不表示高雄市藍營不能嚴格監督預算,否則,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願意舉債度日,高雄市綠營議員卻替賒借預算護航,難道是替陳菊向賴清德報仇?
   另一位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痛批李建興的研究報告,用詞非常辛辣,可是康裕成的立論也相當荒唐,譬如她一直強調高雄市舉債用在鐵路地下化工程,但是,即使鐵路地下化的高雄專案,市政府也僅規劃負擔一百三十三億元,而高雄市全部負債已經高達兩千兩百億元,更何況,高雄市政府目前動支還不到十億元。
    還有民進黨議員批評國民黨拖延審查預算進度,結果議會必須每天花費二十萬元來開臨時會,國民黨議員也毫無反應,簡直像是默認的確浪費公帑。但是,如果民進黨議員蕭永達去年杯葛市府預算,痛批財政局浮編歲入,導致議事延宕,屬於正當行為,民進黨議員現在批評國民黨拖延,豈不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

  民進黨議員的反擊似是而非

  儘管民進黨議員的反擊看似有理,不過卻很容易拆穿鴨霸的伎倆,可是國民黨議員卻始終不曾針對綠營議員的錯誤,予以駁斥,難道不像是植物人?
    最荒唐的,就是國民黨開完記者會後,民進黨議員立刻在十分鐘後就回擊。從事件過程,證明民進黨非常用心於政治議題交鋒上,密切注意對手一舉一動,所以能夠縝密策畫回擊的動作,這是在兩黨交鋒中,民進黨能夠佔上風的原因,卻也突顯國民黨根本慢半拍,不要說回應民進黨的攻擊,因為藍軍就連社會脈動都無法掌握。
   要說國民黨與社會脫節,的確不冤枉,最近,民進黨在立法院大顯身手,刪除公務員交通費,國民黨招架無力,只好跟隨起舞,以至於讓藍軍基本盤的公務員是『幹在心裡口難開』,本以為民進黨出手只能砍到中央,地方的藍營基本盤不會受到影響,不料,高雄市國民黨竟然內亂,議員陳麗娜主動揮刀自宮,刪除公務員交通費。如此的糊塗作法,難道不是與群眾脫節?

國民黨議員做球給綠營

    更荒唐的,就是陳麗娜刪除預算後,民進黨議員洪平朗要替公務員抱不平,取得議長許崑源同意後,準備向議會大會提出復議,要求回復公務員交通費,不過,市府高層的腦袋相當靈光,認為國民黨咎由自取,民進黨豈能放掉一石二鳥的機會?因此阻止洪平朗提出復議,一定要讓國民黨議員落實得罪公務員的罪名。

 

人氣6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30:16 |

13版  顏世一將主委做小了 

         與副主委角色互換  不搞黨務發展  基層黨工士氣低落

 

      從陳麗娜在不知不覺中得罪藍軍基本盤,國民黨根本就是植物人的證據又添一樁,不過,除了民意代表糊塗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的表現也不高明。

    最近,顏世一將辦公地點改在原先國民黨高雄縣黨部,理由是要拜訪並了解原先高雄縣轄區的需求,但是,表面展現奮發圖強的企圖,了解內情後,卻發覺完全是表面文章。
   一直以來,顏世一最大敗筆,就是將主委職位做小,因為他將另一半工作交給副主委蔡淑雅負責,變成了半個主委,現在將辦公地點改在原先高雄縣黨部,其實並沒有改變情形,仍然是半個主委,因為顏世一的改變,竟然是將工作對調,由蔡淑雅接下原先高雄市的黨務,等於換湯不換藥,讓自己降調為副主委。現在,高雄市國民黨工的士氣並沒有振作起來,反而要應付上級長官的異動,必須重複提出報告,浪費時間與精力,無暇顧及最重要的黨務發展。

甘心當半個主委

    顏世一為何甘心當半個主委?原因不明,但是因為傳言蔡淑雅是金溥聰人馬,加上中央黨部祕書長曾永權的特殊關係,因此傳言顏世一才甘願將一半工作交給蔡淑雅。姑且不論傳言是否屬實,由於顏世一過於禮遇副主委蔡淑雅,反而坐實傳言的真實性,但是如此作法不但無法幫助國民黨在高雄市立足,反而更損及馬英九與曾永權的威信,認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只會照顧親信,置國民黨前途於不顧。
   資深黨工指出,如果要國民黨正常發展,黨部主委不但要發憤圖強,而且要拿出魄力解決組織問題,因為原先的縣市黨部,在縣市合併前一年就已經整併組織,但是已經三年時間,還是各做各的,因為原先的縣黨部組織並沒有被打散,從前的組長至今還掛著原來的頭銜,至於舊的高雄市黨部人員的權責並沒有調整,還是只負責原來的高雄市轄區,以至於,空有總幹事頭銜,卻像顏世一一樣,只能做一半的工作,變成半個總幹事,這種現象,顏世一雖然上任已經超過半年,卻仍然沒有改革,嚴重打擊黨工士氣。

要黨工提報活動規劃

    或許顏世一自認勤於工作,因此接下副主委蔡淑雅的工作後,上山下海到處拜訪,但是原先高雄市轄區的國民黨里長至今還沒有感覺受到重視,顯示顏世一的拜訪已經流於形式,即使真的上山下海,國民黨員會有感嗎?
不但無法讓現有黨員有感,國民黨在組織發展上也趕不上民進黨的腳步。
   去年,民進黨在高雄市辦理組訓,雖然學員人數不多,但是重視程度卻超過國民黨,不但黨主席蘇貞昌親自授課,而且規定高雄市的黨籍立委必須擔任講師。結果一場組訓花費不多,卻從中找到未來黨務工作的人才。
對照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的黨務發展工作,竟然不是組訓人才,而是要底下黨工提報活動規劃,兩相比較,自然形成『國民黨吃吃喝喝,民進黨苦幹實幹』的譏諷。

思考邏輯還停留在救國團時代

  的確,國民黨工非常酷愛辦活動,雖然經費短絀,但是仍然樂此不疲,據說,國民黨中央黨部在金溥聰離台後,終於願意下放經費給地方,每個縣市黨部補助一萬五千元,可是卻不用於組訓人才,而是要地方提報活動規劃,即使烤肉郊遊也可以獲得補助。
顯然不是只有高雄市黨部主委顏世一願意只當半個主委,就連中央黨部的思考邏輯都還停留在救國團吃喝玩樂的時代,難怪國民黨在高雄市一蹶不振。 ◎喬偉

 

人氣23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27:35 |

14版  很腳色瞭望台 

      五月天濫發公關票

 

         一連四場演唱會,五月天表面看似風光,其實還有私下不能見光的事情,就是外傳五月天的經紀公司濫發公關票,以人頭充場面。

   不論是在高雄小巨蛋,或者是主場館演出,五月天的場數及觀眾人數都破了紀錄,每場五萬人,換算起來,超過二十萬人在去年底親眼目睹五月天的表演,粉絲以『天團』的暱稱來表達支持程度,從在高雄的演唱紀錄來看,五月天的確當之無愧。

找觀眾進場充人頭

  但是爆料者卻揭發五月天根本是以免費招待的公關票,找觀眾進場充人頭,實際花錢買票者,每場可能不到三萬人。爆料指出,五月天的公關票濫發程度,可以用令人咋舌來形容,以演唱地點附近的左營區莒光里為例,每戶就有兩張公關票,將近八百戶,單單莒光里,就有將近一千六百張公關票,但是主場館附近共有四個里,全部加起來,至少超過五千張演唱票留做公關用途。
   濫發公關票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演唱的高分貝噪音,妨礙主場館附近四個里的居民安寧,所以必須做好公關,安撫居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邀請居民加入現場,才會大肆運用演唱票當作公關工具。
其實不止四里居民接到演唱公關票,至少還有四里也雨露均霑,享受到公關禮遇。

公關票給綠不給藍

  但是,即使慷慨發放演唱票,只求做好關係,可是仍然無法滿足,據說,除了八個里外,其他聞風而至者也要享受免費觀賞五月天的好處,於是透過在地的國民黨議員索票,不料,負責發放公關票的經紀公司卻十足大小眼,對於國民黨議員是完全不賣帳,於是聰明的五月天粉絲於是轉向民進黨議員,結果一開口,就拿到公關票,讓國民黨議員頓時面上無光,只能痛批『公關票給綠不給藍』。甚至,抨擊五月天演唱會淪落為選舉操作工具,沾上的政治味道十  足。
   可能沒有拿到演唱票的高雄市民會懷疑公關票的說法,但是據說爆料者說詞的可信度相當高,因為在五月天演唱會期間,高雄市議員拿到的公關票竟然爆炸,據說,不是主場館所在選區的高雄市議員,竟然帶領樁腳連續聽了四場五月天演唱會,由此可見爆料的確實性。

不願或不能公開內幕

  或許五月天的熱情粉絲會認為爆料內容不實,因為根據他們的經驗,五月天演唱會的票房一開賣就秒殺,再笨的經紀公司也不會放著鈔票不賺,拿去免費招待。
   的確,五月天的票房秒殺是事實,公關票也是事實,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恐怕只有五月天最清楚,不願或不能公開出來,就只能讓公關票事件成為五月天以後永遠不能說出來的羅生門。 ◎宋飛刀

人氣8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25:25 |

15版  很腳色瞭望台  

        黃啟川痛恨陳菊

 

     前議長黃啟川最近聽到垃圾車的廣播聲音,就怒火中燒。

  原因出在高雄市垃圾車一直播放登革熱的政令宣導,而且是由陳菊親自上陣。
陳菊的低沉動人的聲音,聞名於台灣政壇,綠營從前爭相邀請擔任造勢活動的司儀,或許因為此點,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才靈機一動,由市長出馬,宣導登革熱的預防措施。不過,前議長黃啟川卻很有意見,認為聽了一輩子的『少女的祈禱』音樂聲,早已習慣,現在突然改為政令宣導,尤其美妙音樂聲變為淒涼的市長聲,實在不習慣。

   乍聽黃啟川的理由好像很懷舊,而且不希望行政不中立,但是知情人士就了解其中的緣由,實在是因為黃啟川不喜歡聽到陳菊的聲音,也就是,完全是去年立委選舉怨隙的後遺症。
黃啟川從政以來,不論自己參選,或者太太侯彩鳳選舉,最常提到的話,就是講自己是選舉常勝軍,而且,在去年一月十四日前,黃啟川的選舉紀錄的確傲人,當然可以引為自豪的事情。

常勝軍跌了一跤

  但是,去年的立委選舉,黃啟川卻跌了一跤,本來相當有把握的選舉,最後竟然翻盤,侯彩鳳黯然落選,頓時讓黃啟川自覺面上無光。事後檢討失利原因,黃啟川將箭頭直指陳菊,認為陳菊以市府行政資源幫助外甥李昆澤的選舉,不是一般的行政動員,而是鋪天蓋地的打壓,才讓他初嘗敗績,也讓黃啟川自此懷恨在心。
   黃啟川認為,去年立委選舉根本不公平,因為選區內的行政資源,從警察到清潔隊,都在輔選特定人選。最讓黃啟川耿耿於懷的事情,就是如果只是輔選而不是打壓,或許慘遭滑鐵盧都不會氣到今天,但是當時的警察體系在分局長帶領下,全天候緊盯侯彩鳳一舉一動,讓整個競選總部感受到空前的壓力,無法全力施展,才是失利的原因,由於警察是由市長指揮,因此自然將帳算到陳菊頭上。
   其實從選戰開始,黃啟川就抱怨行政不中立,卻始終得不到民眾同情,因為無法拿出具體證據。甚至,如果真的能夠以行政力量讓選民聽從輔選指揮,等於是民眾認同高雄市政府的政績,才甘心接受陳菊推薦的人選,否則,馬英九掌握全台灣最龐大的行政資源,卻不敢替台中立委輔選站台,別無他因,只為了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實在太差,幾乎成為選舉的票房毒藥,候選人避之唯恐不及,哪裡敢要馬英九介入輔選。
因此,黃啟川厭惡陳菊,只能看做是私人選舉恩怨,甚至他以後埋怨到垃圾車的廣播聲,只能算是『牽拖』。

恢復垃圾車少女祈禱的音樂聲

  但是,黃啟川仍然堅持己見,甚至還希望國民黨市議員能夠質詢市政府,恢復垃圾車少女祈禱的音樂聲,不要再播放陳菊的政令宣導。
   不過,由於去年登革熱來勢洶洶,市長親自宣導防範登革熱,即使藍營支持者也認為並無不妥,所以奉勸黃啟川寬心看待垃圾車的政令宣導,可是或許因為選舉樑子結得太深,黃啟川始終無法跳脫出來,因此才讓垃圾車的播音也成為私下評論市政的話題。 ◎喬偉
 

人氣7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0期 | 2013-01-29 02:22:50 |

16版  你檢舉,我爆料   

       業者違法  主管單位玩法

 

     檢舉內容:高雄市六合一路五十三號之六,最近新開一家KTV酒廊,店名為麥卡隆花園鋼琴會館,營業空間超過兩百坪,依照消防法規定,必須安裝灑水設備,但是從外觀看,這家酒廊的屋頂並沒有水塔,明顯沒有安裝灑水設備。
   膽敢不裝灑水設備,出在業者鑽取法律漏洞,明明營業面積超過兩百坪,但是卻只申報三十坪,依照消防法就可以規避安裝灑水設備。
   但是,只要消防人員執行消防安全檢查時,一定可以察覺營業面積不符合實際情形的漏洞,尤其酒廊是兩層樓建築物,消防安檢時,卻故意不到樓上檢查,真正是消防人員視而不見,因此才檢舉消防安檢人員包庇不法。

   消防局第一大隊郭組長答覆:消防安檢是依據業者提出的書面資料進行審核,至於營業面積的爭議,根據消防人員回報,已經確實丈量,的確只有兩百九十七平方公尺,沒有超過規定坪數,所以不需安裝灑水設備。
經發局商業行政科答覆:依據提供地址清查,該地點是申請日本料理,不應該是酒廊,如果檢舉者認為是違規營業,應該先向市府1999專線提出檢舉,才能受理。

 很角色爆料專線:07-2159905
   

人氣65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5期 | 2013-01-22 07:44:59 |

1版 大船出走 港都重傷

     犯上勒馬 順皮癢?

    

  

共 234 頁,目前在第 189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81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189] 19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