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2:22 |

11版  藍綠對決 2014秋菊大車拼

             高雄派系已消失 二成中間選民將左右選局

 

 但熟悉選局人士認為,把楊秋興拉進國民黨參選,有其優勢,除了可全部凝聚藍營在地方票源,在高雄這個派系早已消失的地區,對戰力佈局不會產生窒礙,則傾全黨力量,加上楊秋興多年在地方經營的基礎,面對綠營的陳菊票源,已足以形成分庭抗禮實力。
 

    其實,在楊秋興從上一回市長選戰中失利後,即投入藍營為支持馬英九連任之戰,他放棄了曾經在市長選戰中公開力挺他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看出他在「西瓜效應」的選擇,馬英九連任後,因此順水推舟即被延攬入閣,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透過黨政平台佈局

    就稍後的演變,楊秋興和國民黨的互動,已不難揣摩,雙方對下屆高雄市長選舉正在暗中進行磨合,因此,國民黨劍及履及安排他出任空缺已久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正是為其部署厚實地方基礎的另一著棋,不僅如此,在國民黨為楊秋興與藍營高雄地方的黨政人士進一步達成緊密的合作關係,進行一次腦力激盪,終於推出一個叫「黨政平台」的組合,由楊秋興擔綱出任這個平台召集人,順利為楊秋興在未加入國民黨前即成為國民黨在南部地區政黨運作的一把手,至此,以一個無黨籍政治人物,卻在國民黨政黨平台居中運籌帷幄,無疑過去罕見。
    敏感的政界人士這時已認為,楊秋興為藍營披掛上陣參選高雄市已是八九不離十,但仍然未能解剖這也是為楊秋興加入國民黨而步步為營的安排,各方當時認為,楊秋興投入市長選舉底定,但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機率被認為很高,因為,楊秋興個人的表態始終模凌兩可,容易造成外界錯覺。

       王金平陳田錨推介

    事實上,國民黨這時已積極為楊秋興量身訂造,加入國民黨的工作,早在暗中進行,雙方並取得共識,為此,時間一直延拖到近日,底牌才攤開,在黨中安排策劃下,在南部國民黨重量級政治大老,一個是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出身高雄縣,另一位前議長陳田錨,他為高雄市在地人,就地域關係言,二人出面介紹楊秋興加入國民黨,份量足,也具有十足影響力,在拉抬楊秋興入黨聲勢,效應甚高,足以顯示國民黨對楊秋興入黨的重視。
    這個消息傳開,被證實後,是否已代表楊秋興因此將為國民黨披掛上陣參選市長?由於這是一個時機尚未成熟問題,因此,引起各方多種揣測,媒體的報導根據楊秋興的公開說法,回以入
黨和選舉是兩回事,一碼歸一碼,似乎在切割。
    為此,楊秋興加入了國民黨是否代表他將替國民黨投入下屆市長選舉,都未做具體的報導,仍然處在各多方猜測階段。

       選戰激烈可期

    我們的看法則是,不必去猜測,答案就是入黨與選舉已可畫上等號,楊秋興在這個時候,正是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前一刻,當然是刻意安排,不是巧合,而他加入國民黨的目的,不是為參選又作甚?正確答案底牌已攤開,明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應該「菊姐秋弟」對決,而那將是一場「黨對黨的大對決」,選情屆時張力十足,戰況激烈,已難避免。●犀力哥

人氣53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2:06 |

12版   「小三」當道 難躲背後罵名   

               屏縣府上下都心照不宣 卻成茶餘飯後的佐料

 

     屏東縣政府這些年來冒出 了一個「小三」,她不僅「好官我自為之」,每天在各單位招搖過市,周旋於大小官員中,雖是「小三」,卻深得高層喜愛,極盡呵護之能事,她恬不知恥,明知縣府員工在背後指指點點,蜚短流長,卻不以為忤,瞭解這位「小三」臉皮厚,連機關槍都穿不透,方知什麼是「見笑」在她的人生字典中,隻字不留,原來四維八德這個名言中,從她身上掉了個「恥字」,因此,太多員工在茶餘飯後中,對這個「小三」,呼之以「缺德」而不名。

 古之妾 無身分

   「小三」如何出處,遍尋各種典籍,就是找不到,但近年來卻成為新聞版面最常見,夯得很的「代名詞」,古人以「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形容一些臭男人偏好尋花問柳的個人嗜好,因此,有人便認為妻是元配,卻又不如妾,顯見「妾」的地位,才以「妻妾連結」,難分難解卻又是糾纏不清,但排行老三者的立場,很尷尬,可是,有時影響力甚至超過元配這個老大,慢慢的「妾」字,在久已「妾身不明」中被老三取而代之,叫老三又不好,「老」字確實不妥,以「小」字代之,最為貼切,「小三」一詞可能因此不脛而走。
    「小三」有時不見得件件事都無往不利,野心再大,如果元配擋道,死命謢住她這個「元配」地位,縱然,古人說的「糟糠之妻不可棄」,被改寫了一個「可」棄,她還是能誓守「元配」二字,不受搖撼,雖說「蚍蜉撼樹,以卵擊石」,但可別小看了元配在華人文化的存在,自有其「長治久安」的歷史地位。
    縣府那位「小三」,年輕時也曾有過「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無人問」的日子,初進入職場,在文化事業崗位,尚能中規中矩,但卻叫她碰上了情場老手的同業,她在感情世界中初試啼聲,就「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原來這個闖進她心崁裡的男人,早已有「妻室」,一個有婦之夫在幾番甜言蜜語,死纏活纏中,沒多久便「出雙入對」,當外界以好奇眼光,對她指三道四,好朋友勸她「淺嚐即可」,不可深陷,終究 「紙包不住火」,驚動了元配出面阻止。
      這一對男女在獲悉元配知情後,還知道遮遮掩掩「猶抱琵琶半遮面」,後來,二人已打得火熱,到了非得以橫跨金元兩朝名詩人,十六歲便寫出「問世間情是何物,至死方休」的元好問,這句令後人多少青年男女深感纏綿緋惻,難以自己的詩句,來形容二人的感情世界,已不能自久。


    與正宮上演奪夫記

    但男方曾經有面對妻小、家人的壓力,反正吃到甜頭了,一度有意打退堂鼓,但「小三」的堅忍不拔,糾纏不捨精神,對這個男人採取了全面盯人的戰術,二人好幾度在牽扯不清中,還鬧出女方尋短鬧劇,一位「小三」當年好友,曾經為了她寸步不離守護,為她把尿把屎的戲碼都投入了。
    「小三」的奮鬥精神,誓死不放過這個男人,從他由南調到北,又由北返回南部,一路跟著,緊盯不放,多年「奮戰」,迫使他「假戲真做」,果然在一路「雙宿雙飛」中,連小孩子都生了,未婚生子,這一手,逼得元配都傻了眼,在一步一步退讓中,反而給「小三」機會,步步為營,之後二人便長相廝守,公然「同居」了。
    據瞭解「小三」當然也希望「正名」,取老配而代之,但老配很堅持,老公都讓了,「元配」這個身份,絕對打死不讓,雙方就這樣多年維持一方得到人,一方則守住「名份」,一直到「小三」因緣際會,進入縣府當官後,這個「名不正,言不順」的身份,一直「妾身不明」到如今。

      穆斯林世界一夫四妻

      一夫一妻制,對「小三」當然恨之入骨,既使是縣府高官,制度如此,也是由不了她,若想「正名」,倒有一個捷徑,那就是成為穆斯林世界一份子為回教徒,一夫四妻的制度是合法的,一個丈夫娶了四個老婆,在回教是被接受,也不會有人指三道四,另眼相待,可是,這個制度可有但書,好色丈夫想娶老二,一個前提,必須取得大老婆同意,想討老三,老二的同意不可少,再想討老四,老三這一關要通過,才能享受齊人之樂。

人氣55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1:50 |

13版  紅顏是禍水 亡國何其多

        古有褒姒、妲己、陳圓圓、楊貴妃…. 今之小三都不祥

 

    當然,古老中國封建時代的歷代帝王,三千寵愛繫一身,是必然的,皇后下有妃,最下的答應,一個皇帝老子享盡了人生最好的待遇,卻也因此後宮成群,眾妃爭寵下,大都短命,也就見怪不怪了。
 

    通常「小三」在人們心目中觀感不佳,現代人批評小三「破壞人家家庭」,造成社會問題,屏東縣府那位「小三」,當然也不能例外,所謂「木秀於林,人必摧之」,她是經不起社會清議的,既使她不在乎同仁的非議,「小三」應該瞭解,這個「小三」一朝頭來掛,永遠也解不開這個難堪的結,此乃「小三」的宿命,雖然,好不容易坐上高位,還有臉在公開場合露面,正經八百顧盼自若,任何有羞恥心的人,一個婦道人家,都是很不堪的。

    老蔣也批續弦是無恥

    威權時代老蔣當政時,他手下的一個「封疆大臣」,當時擔任省主席的黃X,為了老婆一直生不出一個兒子,中國人香火傳承,「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觀念,他看上了當年一個「金馬小姐」,想娶她為黃家生下後代,但黃主席不敢造次,於是上了一個報告,簽請老蔣以人倫為重,批准續弦,卻始料未及,一生跟不少女人牽扯不清,私德也高不到那兒去的老蔣,卻給黃X狠批了二字「無恥」,續弦不成,想成為「小三」的金小姐只好「另覓良君了」。
「無恥」二字何其沉重,這足以證明「小三」在官場中是沒法被接管,也視之「為官之道大忌」,而從歷史軌跡,「小三」一直被認為「不祥」,禍國殃民壞女人。
    晚明崇禎黃帝對國勢衰敗,一心振作,當「美到不行」的陳圓圓被大臣為拍皇帝老子馬屁送進宮討好崇禎,他卻連一根寒毛都沒碰,便打發走人,崇禎為維持朱明皇朝,不近美色,力求振作,可惜他疑心病重,耳根子軟,卻將當年守邊關,還打死了清朝開國皇帝皇太極的袁崇煥,召回處以極刑,邊關良將在奸臣造謠下慘死,清軍大軍如入空城,再加上闖賊李自成率農民義軍攻入北京城,皇帝被迫在煤山上吊殉國,但晚明並非完全不保,另一守住山海關總兵吳三桂握有大軍,如配合各地「勤王」軍馬,清軍還是難越雷池一步,此時,已成為吳三桂「小三」的陳圓圓卻落入闖王手中,他「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兵入關,大明帝國因此亡國。

   烽火戲諸侯 歷史有教訓     

    以陳圓圓的美,其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縣府「小三」怎得比,連陳圓圓的腳指頭都不能比,重點在「小三」誤國,莫此為甚。
    要慎終追遠,更久的有商朝紂王之敗,就是典型「小三」妲己亡國典型史實,而精懂文史的現代文人,總記得「烽火戲諸侯」的典故吧!西周最後一個皇帝周幽王為了他心愛的「小三」褒姒,他荒淫無道,獨寵「小三」愛妃褒姒,對她百依百順,但褒姒整天緊縮眉頭,為博其一笑,卻令士兵點燃烽火台,引來各諸侯率軍而至「護駕」,這個玩笑終讓愛妃展顏一笑,等到敵軍真正攻城時,再點燃烽火台,各諸侯以為是在開玩笑,援軍不來,終至西周滅亡,後人有「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加在褒姒烽火亡周上,當有人以這句話套在楊貴妃幾乎送掉了唐玄宗的政權,長恨歌留給後人的回憶是多麼深刻。
    「小三」,小三,多少小三成為害人精,那句「亡國猶唱後庭花」,即為「小三」誤人誤己的歷史教訓。

   現代官場新現形記

    縣府「小三」當然沒有歷代「小三」那種傾城又傾國的能耐,半老徐娘,卻能在縣府大堂上,不在乎同仁的指指點點,也不在乎外界的非議,居然不知恥,週旋於官場中,這是縣府眾多官員在安份守己,德行操守不敢逾越中,惟獨這個「小三」,這也是「現代官場現形記」中寫下最叫人難為情的新的一頁。 ●章無忌

人氣57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0:38 |

14版 農舍與民宿 同父不同命

       都建在農地上 游走法律邊緣 屏縣府都無能為力

 

   同樣在農地上發生的問題,在屏東縣轄內出現近千家違法民宿,同時也冒出了不少豪華農舍,前者在主管單位坐視不管,甚至連執行主管都軋上一腳,縱容家人違法經營民宿,牟取暴利,造成違法民宿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無人聞問,後者,在農地上的豪華農舍,雖然被業主當成豪宅「變相」使用,前者是絕對違法,後者則大鑽法令漏洞,但並不違法,曹啟鴻對前者漠視,後者則大張旗鼓,敲鑼打鼓要課征房屋稅,沾沾自喜的當成「縣政」重大政績推行,其輕重、緩急,顯有執法本末倒置之嫌,屏東縣府「依法執政」,令人瞠目以對。

    拿香跟拜吹噓成政績

    是否「書到用時方恨少」?是否也算另類的「眼高手低」?對民眾在農地上以農舍名義興建豪宅居住,曹啟鴻日前透過新聞界公開強調,縣府將對這些「豪華農舍」依法課征房屋稅,外界以為這是他的「創舉」,無不對他在推動縣政工作上作為,另眼相看,後來,他自己說露了餡,是向宜蘭縣「取經」學來的,原來,是「鸚鵡牙牙學語」,是跟著人家「拿香跟拜」,不是他的「首創」。
    當然,「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自己再怎麼腦力激盪,都找不到施政的「好點子」,看了宜蘭縣有這個首創,跟著人家學,向宜蘭看齊,並非不可,問題是,宜蘭農地出現豪華農舍,從北宜高通車後,宜蘭好環境、好風水,台北有錢人一窩蜂的湧到宜蘭,搶購價廉物美農地,蓋成豪華農舍,於是乎,一幢一幢的「變相別墅」出現在這個原來是偏遠,如今卻成為「近郊」的宜蘭。

        台北人宜蘭度假

    農地興建農舍,並無觸法問題,只要在不超越百分之十的建築面積蓋的農舍,都可憑個人的財力、興趣把農舍打點成美侖美奐的別墅,台北人就這樣利用週休二日,如潮湧般紛紛到宜蘭農舍「渡假」,這些年來出現在宜蘭的農舍成千上萬,一時蔚成時尚。
    面對農地的一再在法令修改可以買賣,也不再限制非農民不可的寬鬆政策下,只要在一分地上便可蓋「變相農舍別墅」三十坪,建築面積少則六、七十坪,多至近百坪,台北一坪土地二、三百萬,在宜蘭農地一分地不過數百萬元,因此,在台北要享受近百坪別墅的豪華住居,沒有五、六千萬,甚至一、二億元,可是門兒都沒有,而宜蘭的「別墅」一、二千萬元已足矣。
    這個到偏僻地區以農舍名義變相蓋別墅的風氣很快吹到了屏東縣,但高雄人不比台北人有錢,也沒有那種他地渡假的熱勁,但農地蓋「別墅」也不少,尤其,前縣長蘇嘉全在屏東長治農地大手筆興建農舍,一夜之間搖身變為大面積豪華別墅,當時,屏東人在側目議論之餘,以蘇嘉全「皇家豪宅」形容,也成為帶動外地人「侵門踏戶」到屏東買農地蓋農舍,流行所及風氣,曹啟鴻顯然是「後知後覺」,並無因應之道。

       林聰賢具備金頭腦

    等到比他更用心的宜蘭縣長林聰賢已經想出了要對這些豪華農舍採取適當的應對,終於決定全面課征房屋稅,但據指出,房屋稅只是「象徵性」,對有錢人而言,不算什麼,也不被認為「懲罰性」的措施,以該縣農舍密集,每一年收入一千萬都不到,如曹啟鴻也跟著人家看齊,一年的收入可能會更少,大概幾百萬吧!
   但不管如何,宜蘭縣做的事是首創,屏東縣「牙牙學語」,向人取經,以曹啟鴻的執政團隊,缺少創舉的人才,只好跟著人家如法炮製了,那也是不難理解。 

人氣56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0:23 |

15版  課稅與罰金 差距達百倍  

             縣長東施效顰盯上合法農舍別墅 就是不取締違法民宿

 

     但攤開在九十萬屏東縣民眼前的,莫過於同樣出現在農地上的違法民宿,其嚴重性比較在農地合法興建成為渡假別墅,則大得太多,就二者都同時攤在檯面,對執行法令的輕重緩急,用膝蓋想,都輕易分別出來,更從依法取締違法民宿課處的罰金如全面施為,其罰金所得就不是區區對農舍一年僅能從房屋稅獲得的七、八百萬而已,應該是十倍,甚至百倍差距。
 

    就關心縣政推動工作而言,放著違法民宿不管,任其滋長漫延,卻對完全合法農舍課征房屋稅,確實會予人有缺少大開大闔,施政「小眼睛,小鼻子」的感受。

    屏東搶建民宿淪為歪風

     對屏東縣到處出現的違法民宿,究竟有多少?縣府恐怕也提不出正確數據,更何況,連主管違法民宿的縣府主管女處長鄞鳳蘭都放任「老公」違法經營民宿,未便武斷違法民宿之所以「遍地開花」,是鄞鳳蘭一家起了帶頭作用,但主管官員「知法犯法」,縣府卻一再加以包容,坐視不管,其行政「怠忽職守」是毋庸質疑,而在女主管以私人名義購買農地提供「老公」建違法民宿,牟取暴利,已做了最壞的榜樣,縣政當局依然對這個女主管的操守不聞不問,正因為民宿好康,大有賺頭,不少當地民代,乃至一位「大咖」民代都以胞弟之名,跟著在墾丁地區搞起了違法民宿勾當,相形之下,所謂「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人人跟著搶建民宿,在農地上違法經營民宿,流風所及,淪為歪風。
    在農地上蓋農舍,甚至變相蓋出豪華別墅,法無明文處罰規定,宜蘭縣農地到處出現豪華農舍,業主只是做為渡假別墅使用,這和屏東縣農舍建在農地上的豪華別墅,政府只能眼睜眼閉,惟有如宜蘭縣採取課征房屋稅一途,屏東縣如法泡製,道理一樣。
    但在農地建農舍,只要未超過規定面積,既使蓋成豪華別墅,誰也奈何不了,可是,把豪華農舍充做民宿,大肆招徠,卻已違反農地使用規定,鄞鳳蘭的農舍在大搞違法民宿牟利,當然是官員「知法犯法」。

     曹啟鴻就是愛面子

    外界質疑縣府官員「知法犯法」經營違法民宿,卻又是發生在主管民宿這項業務的處長身上,一個多月來,媒體已極盡報導之能事,對這事件也給予嚴重批評,都到了口誅筆伐的地步,為什麼這麼一件涉及官員風紀問題,在府內上下,人人僅能私下非議,卻不見上級過問,外界不解,府內人員也相當納悶。
    莫非鄞鳳蘭真有一套,也罩得住,有人推測這似乎與縣府高層的心態多少有牽腸掛肚關係,可能認為「特定」媒體一再爆料,甚至引經據典對這一事件的來龍去脈反覆質問,但把此當成「護短」,似乎看小他們的格局,顯然是礙於面子,硬要撐下去,這與維持個人執政尊嚴,既使不對,也得拗,一旦對違犯職守官員依法懲處,豈非給外界予領導無方的非議,既使對整個政務推行,都是錯誤,記者曾以古人「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詞激勵,期待縣府有關人員重視政風維護,不可掉以輕心,這句古人警言,日前在電視上看韓片也出現這句話,可見此一警言用在台灣行政單位,應身體勵行,既使在重視華人文化,古聖賢留下的經驗取得的警示之言,都是中外一體適用,縣府千萬別以為忍一下便過去了,媒體報導能撐多久,如存有媒體的新聞熱炒不久,那就千錯萬錯了,我們會繼續批下去,一定沒完沒了。

   高雄人搶進建農舍

    不過,最新的消息已確定,為了防範假農民以農舍之名做為豪宅居住情事,已決定限制農地交易應滿二年,居住也滿二年「住在戶籍所在地」,始得興建農舍,也規定農舍最小面積十三坪,以杜絕「一坪狗農舍」,做為貫徹「農地農用」而淪為農舍變豪華別墅,此一新修正已發佈,屆時,屏縣府就不必在課征房屋稅上多費精神,但是否可堵住農地變相違法使用,那就看縣府執法落實情形了,如仍然如對違法民宿和稀泥,恐怕「農地」違法使用造成「農舍」會更搶手。●高鳴

人氣63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09:35 |

16版   下士洪仲丘之死的迴響 

    人民納稅養一批「米蟲」國家競爭力向下沉淪

          軍公教減半 薪水加50%

    鍵盤正義化身「台灣之春 。繼2006年紅衫軍上街抗議阿扁貪瀆後,7月20日白衫軍湧上街頭,三萬公民自動自發接受「教召」,沒有藍綠橘色彩,自北東南中齊聚國防部前,包圍國防部,為下士洪仲丘討公道、要真相,也為歷年來兒子冤死在軍中的家屬發聲,要求改革軍中黑暗的一面,掀開軍中潘朵拉的盒子,給人民一個交代。

公民教召蔚為台灣之春

   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退伍前一周被關禁閉,慘遭「操到爆斃」,軍方原本還是那套說詞:意外死亡,想要草草了事,但是洪媽媽不甘心好端端的一個孩子入軍中服役,竟然無命回到家中,四處奔波陳情,引起媒體大篇幅報導,軍方誤判情勢於先,隨後還要呼攏輿論,終於掀起大波瀾,引發全民怒吼,民意如排山倒海般湧至,因為軍中的「黑幫事件」層出不窮,幾十年來一直未改革,再加上曾經吃過軍中不合理管教的虧的家長,其孩子都要入營服役,擔心萬一入營服役枉死在軍中,因害怕再加上自己的慘痛經驗,一時蔚成一股風潮,導致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
    洪仲丘事件恐難善了,其影響之深遠,恐會讓政府推動的募兵制度無兵可用。現在兩岸關係和緩,在沒有戰爭的陰影下,很多「充員」都在服替代役,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當兵也有好、壞運,好運的分發到的單位「涼酥酥」,壞運分發到的單位「鐵板一塊」,被操得半死,即使是替代役,也都一體適用。

保一總隊推替代役當擋箭牌

    有保一總隊退役替代男向本報爆料,其在保一總隊服替代役,不僅要負責所有的雜役,包括洗廁所、打掃環境…等,如果只有這樣,那還只是體力的消耗而已,痛苦的是心靈上的折磨,要服伺警察好像在「服伺祖公」,動不動就要當跑腿,甚至被以三字經幹譙,大小事情都由替代役全包了,保一警察閒閒沒事幹,好像「米蟲」。由於保一是負責鎮暴的,當陳雲林首度來台時住在台北圓山飯店,獨派人士發起的抗議行動,保一總隊竟然將替代役的充員推到第一線,由於充員缺乏經驗,面對汽油彈攻擊時難以自保,當時發生充員被汽油彈燒傷,引起媒體撻伐,「真正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2008年政黨輪替以來,政府施政背離民意,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有如舞台劇場所,遊行、抗議戲碼頻頻上演,警方的拒馬、蛇籠出現在電視畫面已成家常便飯,各位知道嗎?這些「道具」的搬運、粗重的工作就是替代役全包了,而且,站在第一線的保一警察就是替代役男,他們要接受雞蛋、番茄甚至糞便的洗禮,敢怒不敢言,跑龍套結束後,回到大隊部還要站衛兵,不得休息,一天要兩班衛兵,下哨還要打點隊部上上下下的所有庶務,所謂「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完全是狗屁,只是為保一在職領薪水警察合理化的遮羞布,套句洪媽媽的話:現在都是甚麼時代了?還這樣黑箱作業,草菅人命。
     上士士官范佐憲一個月可以休假15天,可以享特權、玩重機、開賓士車、在營區外吃喝嫖賭,這是天龍國的國軍嗎?五月剛繳完稅,如果人民繳的納稅錢是養一群整天遊手好閒、專門整義務役的充員,人民當然怒氣衝天,民怨如100度C的沸水沖開鍋蓋,走上街頭,扁朝有紅衫軍,馬朝有白衫軍,恐將形成「台灣之春」而一發不可收拾。


    救悶經濟要下猛藥

    洪仲丘之死,CNN報導標題為:台灣政府謀殺台灣士兵,真的太諷刺了,我們納稅養一批閒閒沒事幹,專門害死我們下一代的劊子手,為何不能砍掉他們呢?日前,南紡:「公務員減半,台灣經濟才有競爭力」,引起一片迴響,「政府一堆工作都外包出去了,公務員那麼多到底要幹嘛?」「只見志工忙著招呼參觀的人,正職的人反而坐在旁邊休息聊天 (還說公務員沒冗員嗎?)
    台灣軍公教確實太多了,現在很多工作都是用電腦,沒有理由人數比以前人工化的人數還多。政府應停止各項國家考試5年,以後每5年辦一次,各機關人力精簡50%,人員薪資增加50%,這才是政府救台灣悶經濟的一帖良方。

      ●向前走

人氣61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22:35 |

1版  興富發建設 炒房大公開

   服貿開講 馬上火線

 

 

人氣55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5:33 |

2版  馬英九又上演父子騎驢 

兩岸簽訂服貿協議有如ECFA翻版 藍綠又槓上 人民霧煞煞

 

  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本來是馬政府大功一件,結果卻是馬英九被叮得一頭包,可能總統至今還沒有找出原因,顯然,顢頇的行政院仍要繼續被糟蹋,即使綠營明明就是放羊的孩子。
現在所有的負面批評,似乎都曾經聽過或看過,尤其兩岸的ECFA,不論是談判過程或者簽訂,綠營都是一陣痛批,甚至,還曾經要把ECFA送交公投,情況比現在還嚴重。但是兩年後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就說:當選後要概括承受ECFA,可是當初發起公投的黨主席,也是蔡英文。

 

綠營又放話狼來了

 

        記得,在第一階段,民進黨就號稱確切有效連署書數量是173,838份,遠超過所需門檻的8萬份連署。向支持者宣傳時,民進黨特別強調『每一份連署書都是捍衛著台灣的未來,每一份連署書都是彌足珍貴,每一份連署書都是代表大家的心意,未來每個階段的進度,都會如實向外界報告』。不過,諷刺的是,台灣人民至今沒有為ECFA公投過。
     當時的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傾全黨之力完成ECFA第二階段公投連署,還說公投是『台灣的最後防線』,但結果卻是一場白日夢。但是如今簽訂ECFA架構下的服務貿易協議,蔡英文又出來發言,當然少不了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可是,民進黨要不要為從前的言行不一,先向台灣人民道歉?
    尤其不當黨主席的蔡英文認為,協議幾乎是突襲台灣社會與相關產業,但是要反問,當年談判美國農產品、GATT、WTO時,為何諮詢農民的意見?否則何以會讓農民在520流血台北街頭?
有過ECFA的經驗,現在又將服務貿易協議批得體無完膚,已經證明民進黨聞中必反的心態,已經是走火入魔。

 

美髮人才薪資可提高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憂心台灣自行創業的家庭美容美髮業,衝擊大型連鎖企業的勞動條件與就業機會。但是,台灣很多一百元的連鎖理髮業,除非是中國大陸農民工的家庭理髮,否則,哪一個大資本會飄洋過海到台灣投資,卻只賺一人一百元的錢?
    高雄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蘇育鋕表示,非常歡迎中國大陸資金投資台灣的美容美髮業,他指出,現在由於台灣景氣不好,即使美髮人才搶手,但美髮業的工資不但沒有調升,甚至還降低,如果依照貿易服務協定,規定中國業者必須至少投資二十萬美金,以台灣現有的投資規模來看,至少是三十張椅子的美髮店,換句話說,必須雇聘二十位員工,這樣的投資,當然要受到勞工歡迎,因為中國業者必須聘僱台灣的美髮人才,只要挖腳大戰開啟,台灣美髮業的薪資就會開始飆漲。
    至於出版業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政府再三保證從頭到尾都沒有開放中國業者投資出版業,但是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仍然說出『不放心政府的管控』,他的確說出內心話,因為,如果沒有從前走法律邊緣,加上威權政府管控不力,遠流出版社安能壯大?
   但是遠流出版如果不曾在威權時代出版異議書籍,王榮文今日能夠大聲說話嗎?會受到重視嗎?

出版業擔心洗腦

 

     其實大塊與遠流出版社的成功,兩位董事長郝明義、王榮文都要感謝台灣人民嚮往民主自由的決心,才不顧威權時代的洗腦,選擇異議文章最多的出版社,成就台灣出版業遠遠超過中國的事實,可是現在兩位董事長反對服務貿易協定的理由,就是擔心中國藉著出版社,到台灣搞洗腦工程,不過,兩位董事長忘記從前打破威權時代洗腦又掌控的勇氣嗎?        

 

 

人氣62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3:55 |

3版  面對反彈 無法立即扼要說清楚

     勞工受害?綠營大做文章 杞人憂天!博士內閣慌亂

    至於中藥業者的擔心,其實好像更是無稽之談。根據現在的台灣法規,開設中藥行的業者,必須符合藥事法第一百零三條第二項規定,擁有台灣頒發的證明書才能當老闆,而要取得證明書,又必須完成修習中藥課程時數,領得修習證明文件,所有課程又規定須在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委託的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私立台北醫學院、私立中國醫藥學院、私立大仁技術學院、私立嘉南藥理學院等校所上課。
   至於開設中藥行的五項必要條件,除了由衛生署核發中藥從業人員證明書正本,以及修習中藥課程的證明文件正本,最重要一點,就是必須具有台灣身分證。顯然,只要沒有修改五項必要條件,中國業者目前是根本無法到台灣開設中藥行,即使北京同仁堂也不行,因此,反對人士擔心的一條龍作業,根本就是杞人憂天。

 蘇貞昌出馬 都是老套

      但是民進黨聽到反對聲音,感覺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又有了政治鬥爭的本錢。所以,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出馬拜訪,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洗會計法修正案的穢氣,又生龍活虎的出面喊話,揚言『不排除要求重啟兩岸談判』,完全忘記已是老招,因為在ECFA衝突中,民進黨曾說過一模一樣的話,但是結果卻是隻字未改,而且還要在兩年後說要概括承受。
    甚至,究竟因為服務貿易協議而受害的勞工,也成為綠營大做文章的題材,可是卻連確切的人數都無法掌握,只是漫天亂講。
    因此,台聯表示受影響的勞工至少超過六百萬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卻說『影響逾八十萬人』,究竟誰說的對?
    如果扣除軍公教、老幼國民,甚至國營事業勞工,全台灣的工人總數已經不超過一千萬人,就可以反證台聯的六百萬人,絕對是胡亂說說;可是潘孟安的八十萬人,依據的是兩百八十四種零售業的就業人數,難道全部零售業都受害嗎?
    其實,在反對ECFA時,台聯主席黃昆輝已經說過類似的話,但是受到ECFA壞影響的勞工,並沒有那麼嚇人,現在憑什麼算出『至少超過六百萬人』?

  張家祝為何躲在後面?

     雖然反對服務貿易協議的聲音根本是似是而非,但是馬政府卻只派經濟部次長、陸委會主委出面說明,經濟部長張家祝為何躲在後面?行政院長為何不再第一時間就為協議背書?
    江宜樺不敢背書,台灣人民當然就聽信似是而非的批評。以美容美髮為例,工會理事長蘇育鋕就擔心將來中國的廉價勞工會搞垮台灣。
     蘇育鋕指出,目前不相信只有美髮幹部進台灣,一定會挾帶陸勞到台灣,因為台灣的官員絕對會讓法律規定變成『徒法不足以自行』,法律規定只是擺擺樣子好看,雖然規定投資二十萬元美金,只准兩位幹部駐台,但是中國業者會鑽漏洞,台灣官員不關心,時間一久,陸勞絕對佔領美髮業。
      因此,蘇育鋕表示,一定要有防堵機制,甚至不能變相,一定要嚴禁交換學生、實習學生、技術交流、短期上課的現象。如果政府做到,他很歡迎中國投資美髮業。
    簽署ECFA時,當時在野黨也是妄加批評,甚至還做了歌謠諷刺馬英九,形容台灣將是「馬其諾防線」式的大崩潰。面對所有批評,馬英九默不作聲,卻帶來後遺症,認為馬英九根本就是軟柿子,於是以後變本加厲,讓馬英九變成父子騎驢,所有政策都亂了套。
    馬英九被教訓,但是屬下的政務官、幕僚卻沒有從中得到教訓,從這次服務貿易協議的反應就可以驗證,否則,張家祝、江宜樺為何膽怯的躲起來?

     江宜樺也狀況外

    尤其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博士教授,卻好像沒有常識,因為在中藥業擔心中國業者一條龍開店時,江宜樺本來只要弄清楚在台灣開設中藥行的必要條件,就可以輕鬆地讓業者安心,但是博士教授卻沒有想到輕鬆應對的方法,反而讓蘇貞昌拜訪中藥業做文章。
    從江宜樺手忙腳亂,不會應對服務貿易協議引發的反彈,顯然,愈來愈證明馬英九的博士用人原則,實在需要改弦易轍,如果繼續以得到大頭症的博士來執行馬英九的政策,以後父子騎驢,朝令夕改的事情會越來越多。●喬偉

 

人氣75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2:59 |

4版   李哲朗辦民報 銀彈卡住

  李遠哲、吳念真、陳永興號召力失靈? 年底出報恐跳票

 

     前民眾日報董事長李哲朗在年初公開宣稱將和李遠哲、吳念真、陳永興等傾綠檯面人士,合作創辦一份晚報「民報」,經籌措多時,原來計劃今年七、八月成立,年底正式出報,成為台灣報界「生力軍」,但在各方翹首以待,最近傳出消息,在籌募資金方面顯然不順利,原來,李哲朗頻頻在高雄召集昔日老民眾「總」字輩主管開會,研商新報出版前置作業,但好有一陣子籌備會已停擺,「民報」似乎瀕臨難產,是否「阿婆生子,難了」?新聞界乃至政界人士都表示關切,寄望再加把勁。

十多年前賣掉民眾日報

    李哲朗自從十多年前把民眾日報脫手,轉讓給三個金門出身的年輕兄弟,這三兄弟靠違法販售未上櫃股票獲取暴利,以老大楊恭福為首,他們經營公司在各縣市都成立分公司,當時財源滾滾而來,但接辦民眾後,畢竟外行經營報業,一開始就不順手,以為「財大氣粗」,什麼困難都難不了他們,接辦伊始正是當年正副總統選舉,宋楚瑜民調高漲,兄弟三人便透過民眾力挺宋,因而激怒了前總統李登輝,情調單位一個口號一個命令,老大楊恭福遭押,全台廿多家分公司被迫停業,「全球統一」因此熄燈,民眾因此辦不下去。
      於是,民眾再轉手由東森集團出資,前立委蔡豪出面接辦,但立委不能當報社老闆,由一個叫王青雄的蔡豪手下瓜代,王某後來反賓為主,反而奪取報社經營權,蔡豪立委連任失利,官符 纏身,因而回頭和王青雄演出了民眾經營權爭奪戰,此時,民眾報譽每況愈下,反而為一位葉姓保險業者接手,這份歷史悠久報紙,如今已處在苟延殘喘中。

   無媒體 走路消風

   李哲朗把老爸交給他的民眾,在老父逝世不到二年便以不堪虧損出售,其實,以當時民眾仍然頗具影響力,如採取裁員、緊縮支出,繼續經營,仍然大有可為,可惜,他眼光短淺,視錢如命,丟了報紙後,才在喪失了媒體而面 臨如今的窘境。
    不少老民眾勸他買回民眾,但十多年來民眾在一再轉手,經營者不是外行,便是心存打爛仗,報業早就江河日下,買回東山再起,費時又費力,不如重新辦一份新報,一切重新開始,但此時此刻,辦一份像樣的報紙,談何容易,現在要辦報,真個是「沒有三兩三,如何上梁山」,這裡說的「三兩三」是厚實而又多多的鈔票,不是財團想辦報,那是太難了,早年「書生辦報」的時代過去了。
    這幾日一則外電新聞指出美國石油大亨柯克兄弟,二人財產名列全美前十大,而二人則挾千百億美元,打算收購擁有「洛杉機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以及「巴爾的摩太陽報」等八大報的美國論壇公司,柯克兄弟立場鮮明,政治立場傾右,因此,二人一旦成為這家報團的老闆,報社立場跟著「向右轉」,甚至淪為政治鬥爭工具,那是時勢所趨,財團辦報的目的,不外乎助長個人在社會、政治影響力。

 梅鐸的帝國「金」雄厚

    而財團收購報社、電視台最赫赫有名的是那位「澳洲佬」的梅鐸,最新的報導這位八十多歲的報業集團總裁,正與小他近卅多歲的中國籍老婆鬧離婚官司,他擁英國最孚盛名的「泰晤士報」,把「太陽報」以暴力、煽色辦成全球報份最多的報紙,又買下「紐約郵報」以及在香港最具影響力的「南華日報」。
    梅鐸擁有超過八十多家媒體,跨美、英、澳、香港,已建立世界媒介業獨尊「報業帝國」,全球有四千萬人成為他報紙、電傳媒的讀者及觀眾,影響力之大,世所罕見,而他就是靠雄厚財力以到處「併購」而成立了他的「報業帝國」。
             

人氣58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2:07 |

5版  財團掌控媒體 不變定律

   在台灣中時、自由、蘋果都是 五億怎能有影響力

  

  

      在台灣,自由時報的林榮三就是靠土地炒作、建築販售致富,他「富而優則報」,從早年顏文閂手中接下「自由日報」後改了一個「時」字,從多年虧損,甚至不惜送房屋、黃金抽獎,打造了自由時報迄今成為國內三大報之基礎,少說也擲下百億以上財力,而原來是國民黨員後,因監察院副院長選舉和當年國民黨中央秘書長宋楚瑜鬧翻,從此,政治路線大轉變,「自由時報」成為挺綠的「門神」,報紙風格完全迎合綠營。
   之後,現在已成為全國財富第一的旺旺集團蔡衍明接下中時報系及中視、中天電台,一度企圖併吞聲稱全國報份第一的蘋果日報未成,迄今,對NCC很不爽,蔡家在大陸經商發財,他擁有的報社言論「傾中」,並不意外。

林榮三:無百億不能成事

 

     香港「肥仔」黎智英的「壹週刊」、「蘋果日報」,首改台灣媒體保守的編排風格,以彩色美工見長配合的狗仔隊的爆料新聞,尤其,在時尚流行的報導,很能迎合年輕讀者,來台創報不過幾年便一舉奪下台灣報媒龍頭寶座,這過程投下的資金頗為可觀,當時黎智英透露打算砸下五十億,但林榮三即回以四、五十億能撐起一片天嗎?言下之意,沒有一百多億是不成局的。
    由上述的中外實例,財團辦報是趨勢,而李哲朗則打算籌得三、四億元,顯然,與辦成一份最起碼的報紙落差太大,但據瞭解,這個三、四億的目標,迄今還是遙不可及。
    李哲朗當年把民眾日報辦得有聲有色,他顧盼自雄,不可一世,當年,多少黨政大員爭相巴結,不以為忤,十多年來,沒有報紙後,當年呼風喚雨的影響力喪失了,政治人物也一一遠離他,進退失據,才知道失去報社的落寞下場,因此,他一直在試圖在報界東山再起,但始終宿願難求,較早之前,他找到剛卸下副總統要職的呂秀蓮,雙方一拍即合,攜手合作也以先籌得三、四億元,把定名「玉山日報」催生,李率先承諾投入三千萬,其他大家分頭募集,呂秀蓮還為此遠赴美國找台僑幫忙,但後來事與願違,只好把辦報日報的計劃縮小為「月刊」,李哲朗當時即與原先目標不同,第一打起了退堂鼓。

 

玉山日報胎死腹中

 

      呂秀蓮的「玉山月刊」匆促創刊,由當年台灣日報老總劉志聰掌編務,呂秀蓮自己也親自執筆寫評論文章,但一年多後,還是曲高和寡,廣告沒有,報份也衝不起來最後以經營困難收攤。
   李哲朗在「玉山日報」辦不成後,仍然醉心重返報界,在一再折騰、奔走下,這次找上了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導演吳念真、醫界名人陳永興等人合作,經深入研商後這一回,改出「晚報」,報名「民報」都敲定了,李哲朗當然是未來新報社長,從與副總統合作不成改找擁有「諾貝爾獎」的李遠哲,外加曝光率高的吳念真,前車之鑑,當然問題在資金,為謀早日克服籌措資金困難,甚至打出「榮譽會員制」,每人十萬元可永久看「民報」免錢,手法換新,卻還是不靈光,連李遠哲的光環都很難發揮,顯示,募集資金在辦報上有其困難度。

 

人事也破局

 

      李哲朗的鍥而不捨的一圓辦報夢,竟然是走的多麼的難為,當年民眾輝煌騰達時,幾千萬都算不了什麼,手到得來,如今,打出了李遠哲的光環,卻還是如此舉步維艱,他原來打的如意算盤,以李遠哲、吳念真等人的地位,應具很大影響力才是,三、五億元根本不是問題,為此,他在過去半年多來,一直在埋頭籌劃辦報工作,他頻頻召集他視為旗下愛將的四、五位老民眾主管開會,就如何推出一份具有吸引力的報紙問世,據說,為了打響這份新報,李已內定的總編輯人選是清華大學教授,也是蔡英文特助姚人冬,但據初步瞭解,姚以分身乏術,已婉拒了李的好意,如今,新報產難,李的人事佈局可能跟著「塵封」。 ●犀力哥

 

 

人氣59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1:25 |

6版  未申請合法溫泉業者將自七月一日起取締

   鄞鳳蘭大談執法 利不關己

 

    連續一個月來備受質疑,引起撻伐的屏東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在德行執法操守引起外界廣泛關注下,她日前還跑到四重溪,不但公開露面,逍遙自在,居然針對所謂的「溫泉法管理新制」大刺刺的表示未申請合法業者將從七月一日起取締,好一個「取締」,讓外界拭目以待的這個女處長放任「老公」違法經營民宿,而她身為執法主管,竟然怠忽職守,不聞不問,聽到她大言不慚要取締違法溫泉經營業者,不免要嘆一聲「很見笑」。

橘逾淮而為枳

    這就是十足、道道地地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筆者曾為這句古人警言,大吊書袋,為女處長的上司曹啟鴻引經據典,解說出處與典故,原以為為曹先生久年執教,可能出身名校,在「治學」方面學養應有一定水準才是,後來,上網查他老大的出身,原來他是「私立文化大學東方語文系」畢業,想當年,國立名校難考,退而求其次只好在私校蹲了,又是什麼「東方外語」那是公認冷門科系,不知是俄文,或是韓語、日語,這都不重要,但他後來卻在鄉下的一所國中教起了英文,似乎「學非致用」,他的英文程度如何?其實找一個托福不必太多,只有五、六百分,便可輕易試出他的能耐,此正是高手出手便知有無。
但不難看出,在文史方面造詣,恐怕就不太好領教了,因此,今後有涉及曹某人的話語,還是不要吊書袋才好,更何況要重彈「文起八代之衰」的韓愈為首的唐宋八大家,文以載道,那是高攀了,說著說著又不免要吊出一句古人名言「橘逾淮而為枳」,恐怕還得用白話上一課,這是指在准河以北種的橘子到了准河以南想種成枳,那是萬萬不能,就是那麼一塊料子,反正台灣人常說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不許百姓點燈

   因此,把「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一再反覆闡述其出典,卻毫無回應,鄞鳳蘭不僅四平八穩的女處長「高高坐」,曹啟鴻似乎也一直在照挺不誤,無視於社會清議,上司下屬一鼻孔出氣,其紅花綠葉相扶持,卻也襯托得叫外人看了都難為情。
     真的,愛說笑,又情不自禁要追憶春秋戰國時期「楚莊王愛細腰,宮中都餓死」傳頌一時史實,因此上有好者,下則必甚焉,這麼一個有偏好帝王,其治國無方,又如何能長治久安,國勢綿延,其不跨能有幾唏。
  鄞鳳蘭一個小記者出身,在新聞界藉藉無名,因緣際會,跑民進黨候選人新聞,卻能借風扯蓬,成為前縣長蘇嘉全競選功臣,當然是在報導中有所偏頗,在蘇坐生上縣長寶座後,出任臨編的工策會總幹事,她一朝到了縣府便把權來耍,很對上了蘇的口味,給他安排縣府研考室主管。到了曹啟鴻入主縣府,她奉迎鑽營有一套,曹「朕心大樂」,把她調任觀光傳播處長,這正是對中下懷,自是樂不可支。

鄞在曹營穩若磐石

   在觀傳處任內,多年記者生涯,略諳新聞報導中大作「表面文章」之道,為曹擦粉抹脂,得心應手,雖說,年近半百,徐娘半老,但頻頻上台亮相,還是頗有看頭,為她在曹營奠造了穩若磐石的地位。           

 

  

人氣8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10:05 |

7版  媒體口誅筆伐 縣長官員不甩

       處理違法民宿與溫泉業者 屏縣府一國兩制

 

     因此,她放膽的以名下購買的農地,公然任由「老公」林順良,那位從正派經營為號召的聯合報地方記者資遣後,卻不甘寂寞,寧當幹活不領錢的民眾日報特派員,仍然悠然自得,幹得很起勁,尤其,迄今「妾身不明」的「老婆」那塊農地就在這種有「官家」護持下,改成豪華民宿,搞起了違法經營民宿這個無往不利勾當。

女處長紋風不動

    這對迄今外界觀感糾纏不清的「老公老婆」,反正二人相互這麼稱呼,蓋有多年,知者聽了雖刺耳,但「她家」的事,也就習以為常,至於「元配」的「正宮」如何想,大概「不堪回首淚盡話當年吧」!
    有了違法民宿發生她在縣府研究室主管任內,雖說民宿是「管不了火車那一段」,但「居官」縣府一級主管,即使非業務主管,但公務員違法經營民宿就是法所不許,雖然,稍後當了主管民宿的觀傳處長,已公開表示叫「老公」不要幹了,但其名下農地民宿,違法經營是事實,且還照常營業,這種明顯的違法行為,已涉及公務員違法亂紀情事,她自己是主管,不聞不問,就是知法犯法,而涉及風紀問題,她的老大曹啟鴻就得「依法處理」。
    但縣府對主管處長涉及風紀一事,對外界的非議,媒體的口誅又筆伐,根本不予理會,尤其,職司風憲的政風單位,也按兵不動,尸位素餐,令人好奇,迄今一個月,女處長非但紋風不動,而且「好官我自為之」。

    放任違法民宿不管

     不僅如此,鄞鳳蘭對墾丁地區遍地違法民宿,連「她家」的違法那一家,少說也近千家,這種民宿違法亂局,連主管處長都軋上一腳,多少民代,大咖民代以人頭經營,反正是大夥有鈔票一起撈,沆瀣一氣,這種亂局,欲理還亂,曹啟鴻面對違法民宿,「劣幣驅逐良幣」事小,但公然違法,處處是違法民宿,能放任不管事大?
    其實,曹啟鴻如是一個有為有守的領導縣政者,第一個開刀應指向自家人,她的愛將鄞鳳蘭,但縣民別傻了,要等著看處理女處長風紀問題,那是愛說笑,免談。
   而鄞鳳蘭放著自己的違法民宿裝聾作啞﹐面對亂如麻的近千民宿放手不管,任其天下大亂,居然,挺身而出公開揚言要取締未合法申請的違法溫泉業者,聽她大言不慚的「依法處理」違法溫泉業者,不禁給人有「今夕是何夕」的黑白顛倒感受。

  同樣的主管 兩套標準

     顯然此乃是一碼歸一碼,在她擔任的主管業務上也搞起了「一國兩制」,違法民宿暫擱著,郤對違法溫泉業者要加以取締,同樣的主管單位,同樣是違法經營,鄞鳳蘭有「兩樣情」,原來,違法民宿有她家一份,所以公然不理,違法溫泉業者跟她家無關,當然依法取諦,這種「二分法」的切割處理態度,曹啟鴻對依法行政再怎麼回應,如非袒護,一味護短,能眼睜睜的坐視那種「一國兩制」的作為嗎貴黨不是強烈反對「一國兩制」,因此,必須再提醒一句話,那就是「政客面對人民態度,也決定人民對他的支持度」,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曹啟鴻啊!●風信子

人氣156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07:06 |

8.9版  手打房:奢侈稅、房產實價登錄 右手鬆綁:賣國有地、實施容積移轉…

           政府房地產政策 亂了套

 

   萬物飛漲,就是薪水不漲!台灣逾九成民眾買不起房子,可是全台灣卻充斥著建商推案。令人好奇的是:房子賣給誰了?政府實施奢侈稅,房價還是飆漲,中央銀行打房,九A總裁彭淮南緊盯各行庫房貸成數,但是效果不彰,奢侈稅課徵也不如預期,俗話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虧本生沒人幹!」建商為何前仆後繼勇於推案?「魔鬼藏在細節裡」,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中央地方圖利建商

    政府左手打房,右手卻大放利多,例如七月一日起實施的容積移轉,讓建商及土地掮客賺暴利,更由於政府缺錢,大賣國有土地,變成敗家子,另一方面,建商在國會殿堂大養「利」委,修法放寬金融保險業者投資房地產,也放任大陸人士利用人頭買房加入炒樓行列,政府有關單位及部會首長,推出如此搬石頭砸腳的政策,如非頭殼歹去,就是人格分裂,孫中山先生的民生主義「住者有其屋」理想在台灣根本行不通。中央官員政策錯亂,地方政府及民代更不遑多讓,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6月24日一讀通過《台北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就是典型例子,將捷運站出入口半徑五百公尺範圍內,可做為受理容積移轉的接受基地,放寬為半徑八百公尺。學者表示,建商在捷運站旁可蓋樓地板面積變多,投資效應變大,但將增加周邊公共設施與道路負荷;民眾則質疑是給建商更多炒房機會。

 未實價課稅

    去年八月實施的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在2012年10月15日以後上線,民眾初步可查詢全台8月份近2萬筆買賣登記案件。現在官方公布的成交數據,其實是2個月前登錄的資料,換句話說是3個月前成交的資訊,缺乏最新的即時分析或研究資料,即使某個單一個案資訊的不正確,卻要求業者沒有來源不得自行公布資訊與價格,完全沒有稽核制度,而且實價課稅也未上路,半套的制度當然無法抑制房價飆漲。
    奢侈稅在民國100年6月1日起實施,當年上半年統計10大建商推案以長虹416億量體最大,興富發及遠雄各以389億、345億居二、三名。其中興富發建設公司董事長鄭欽天是近期最夯的焦點,近一個月以來,在電子媒體上一檔廣告:「林口發了」,鄭欽天粉墨登場親上最前線強力促銷「林口國王1號院」,幾年前,鄭欽天更獨具慧眼,南下高雄牧馬,先推出「溫莎堡」的斯洛伐克建築,成為新人結婚拍婚紗的場景,賺到錢後更是大肆買地,在美術館靠近明誠路段豎牌要蓋「國王2號院」,目前正在動工的「國王1號院」在民族路上,而在馬卡道更推出鋼骨泳池皇宮的「國王城堡」,鄭欽天的「煉金術」太厲害,可說是賺翻了;2012年開春,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開出房市降價第一槍,面對房市不景氣,興富發將率先降價,「75折賣房」回饋消費者,鄭欽天說要降價,市場空頭派齊聲叫好,但同是建商的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卻在出席營建署記者會時,重砲抨擊鄭欽天不負責任,並以「欺騙社會」形容興富發的降價宣言,也許是同業眼紅,有爆料者指出,鄭欽天以炒房四部曲累積財富,結合投資客及代銷業者廣告商,炒高房價宰購屋自住的民眾,大賺「黑心錢」。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的煉金術

一個建案平均賣四次

 

   鄭欽天的炒房四部曲內幕被踢爆,據爆料者指出,就是「一個建案平均賣四次」,以前業界不公開的秘密是一個建案分三期賣,鄭欽天將其發揚光大,變成進階版的四部曲,有如股市的養、套、殺般,倒「貨」給自住民眾,其手法公開如下:
1.整地前,建築設計圖先出來,鄭欽天就召集配合他炒房的投資客來買第一手,鄭欽天先訂定價格(已精算過的利潤),再與投資客討論一坪要賺的成數,保證獲利,此時他要求投資客先繳交一成的前金,公司可以不必先砸錢開銷,甚至可以將預收的前金拿去再圈地、養地,如此槓桿操作,當然穩賺不賠。

   養投資客炒房

2.基地開挖後,將第一手投資客手中的房子轉手賣出去,讓第一手投資客順利賺錢,建立起利益共同體的炒房鍊,此時賣給誰呢?有可能是員工或人頭戶,總之是暫時將房子由左手交給右手,為了炒高房價,花點錢養一批投資客,後面賺的錢更可觀。
3.房子蓋上來後再轉賣市場投資客為第三手。如「勇哥」就是大咖的市場投資客,此時房價已倍翻,例如:當初底價為每坪20萬,第一手投資客賺2成,房價變成每坪24萬,第二手再賺2成,房價變成28.8萬,第三手再賺2成,每坪房價來到35萬元。
4.等到建案完成,成屋後再交由代銷或廣告公司再賣第四手,若沒成屋也沒差,廣告公司接手的開始即是公開銷售的第四手。此時建商就大打廣告,主要報章雜誌的記者就那幾個熟面孔,三天找吃飯、五天找出國、生日送LV 包、買房子打六折,新聞就出來了,還源源不斷,建商只要給的多,新聞就生的多,這些大哥大姐,還真的厲害,可以寫出如地點佳、學區好、交通便利、增值快…,連身為建商老闆都差點覺得,不買個房子等增值,是對不起自己。另外就是廣告公司的厲害,以前有十大金釵,銷售小姐憑三寸不爛之舌,會將待宰的民眾伺候的願意簽約、掏出訂金,一坪35萬成本的房子開價60萬元,即使讓你殺價7折,成交每坪42萬元,建設公司還是賺錢。

 買屋自住民眾成肥羊

    不要懷疑,哪來那麼多肥羊來被宰?一個案子通常都有半數民眾,看了新聞來買的,那些不貸款的人更呆,而比較窮的或是年輕夫妻要成家的,要作九成銀貸的那些,更呆,送一點家電就買了,只要抓住他想買房子的心態,樣品屋作漂亮一點,排場大一點,哪怕他們不上鉤。
    至此,一個建案平均賣四次,招數重覆使用,不賺翻才怪。至於市場投資客如不欺騙、隱瞞,老實交易已是阿密陀佛,坊間仍有黑心投資客充斥,其坑人手法也被踢爆,據爆料者指稱,其招數如下:
1. 專業的投資客會加價五成來賣:買中古屋或新成屋想議價,搞清楚進貨成本是第一步,專業的投資客會加價五成來賣,你以為打七折買得漂亮,人家投資客還是暴利賺!
2. 投資客的出神入化、「點屋成金」裝潢術:一、米白色油漆製造溫馨感,劣質品用噴槍隨便噴(有沒有毒不知道);二、薄夾板超好用,一遮壁癌、二擋裂縫、三還可掩飾海砂屋;三、不敲不清,地上直接鋪拋光石英磚;至於衛浴、廚房?一定是「簡單搞搞、大方呈現」。
3. 一戶天價,整條街都是天價了:台灣天價成交不犯法,一戶天價,整條街都成天價!天價成交後,連估價也變成天價,手上的房屋又可找銀行貸出天價款,套出來的現金又可以再次周轉炒房。
4. 透天厝變大廈,就連套房也是違建:一棟透天厝,屋主先蓋好五層樓,取得使用執照後再加蓋,最後再無中生有的變出電梯一座,當場變成十一層樓高的雄偉大樓,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黑心投資客倒貨

5. 假合約書、假過戶證明,也能高價格來「成交」:「投客仲介」會自己先高價假成交一間格局爛的房屋,主要是製造假合約書,或是假的過戶證明,反正一年內的交易多半課不到土地增值稅,再將想賣的房屋,以更高價格來「真成交」。
6. 菜籃族、自住戶,你就是投資客倒貨的對象:菜籃族、想買一、兩戶房屋自住或投資的小咖投資者,統統是投資客倒貨的對象。●爆料者提供

 

 

人氣58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0期 | 2013-07-07 11:05:34 |

10版  2014七合一選舉 還是決戰中台灣  

   台中市保衛戰藍綠拉鋸 桃園市吳志揚能三代都當百里侯嗎

 

    二O一四年的七合一大選,各方注目的是六都加上十五個縣市長選舉,執政的國民黨能否再贏得多數縣市?在馬政府執政支持度跌入谷底下,選情已繃緊,對國民黨而言,在六都「把準院轄市的桃園加進去」就很難戰上平局,其他十五個縣市靠三個外島小縣的贏面大,能略勝一籌,熟悉選局人士認為,明年這一戰,國民黨既使「小勝」也是輸,尤其,六都要過半都難,萬一輸了其中四市,那自然是「大輸」了。

國民黨會打得很艱苦

      上次選舉在五都中國民黨贏了三都,把台南市與高雄市拱手讓給民進黨,其中,台中市僅以微小票數小勝,在其他十六個縣市中,贏了基市、桃園、新竹縣、竹市、苗栗、彰化、嘉市、台東、澎湖、連江、金門等十一個縣市,花蓮則由無黨籍取得,民進黨則在雲林、嘉義與屏東縣取得其三,對國民黨來說,算是大勝,而且,在立委方面也取得過半勝數。
      明年底的選舉,國民黨應該會打得很艱苦,有人甚至看衰可能和民進黨打成平手,果真如此,對執政黨的國民黨就是「大輸」,但雙方在縣市長選戰如戰成平手可能性不高,既使多贏了幾個縣市,也被認贏得難看,尤其,在桃園這個準院轄市加入後的直轄市由五都增為六都後,台中市上一仗原來被評定會以樂觀票數輕鬆取勝的胡志強,卻意外在台中縣大票倉未能獲得優勢,最後僅以三萬票些微票數險勝,而對手是一個對台中人生地不熟的「空降人選」蘇嘉全,胡志強仍然在苦戰中險陷滑鐵盧之境。
    因此,上次五都之戰,國民黨在台北、新北兩市大勝,在台中則險勝,卻在台南與高雄市大輸,經嚴格尺度分析,國民黨那一戰只能說是「低空掠過」,贏得很僥倖。

   濁水溪還是分水嶺

      從上次縣市長選舉中,藍北綠南「劃地為界」的現象依然如故,國民黨想超越濁水溪還是「蜀道難,難如上青天」。
    因為,如不分直轄市與其他縣市,民進黨從雲林以南,除中間夾了一個嘉義市由國民黨取得外,一路下來,由台南、高雄一直到屏東縣,清一色是綠營天地,而這種綠色大地涵蓋整個南台灣局面,已存在十多年,民進黨在南台堅壁清野,國民黨則難越雷池一步。而民進黨處心積慮的要在步步為營的戰略下揮兵北上,攻城掠地,似乎也面臨舉步維艱。
    但這些年來執政黨從油電上漲引燃人民怒火後,馬政府對物價高漲,經濟不振,又無給人民明顯「有感」的政績,繼之而來的十二年國教政策一再改變,核四問題這把火更在這個關鍵時刻火上加油,證所稅的欲理還亂,馬英九總統支持度重挫後,始終欲振乏力,從最近幾個月來由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不斷為縣市長施政支持度的「市場行情」評鑑調查報告顯示,國民黨籍縣市長支持度普遍偏低,為此,熟悉選局人士在「替古人擔憂」,憂心國民黨在明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已明顯處於劣勢。 
     

 

 

 

共 234 頁,目前在第 153 頁: 第一頁第一頁 上一頁上一頁 151 152 [153] 154 155 156 157 158 159 160 下一頁下一頁 最後頁最後頁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